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8 04:09:35| 人氣39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萊 & 南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的主旨是『我˙竟然˙還有˙命˙回來』!沒錯!你絕對沒看錯!
對於一些老手來講這句話顯得有點誇,但對於嫩手的人來說卻是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08年11月28 ~ 30日】三天二夜的爬山行程對本人而言既驚又喜,這個驚基乎佔了全程的1/3時間,這也是我從沒想到或碰到的地方,因為以往每次的所謂爬山(名字上較為好聽的可說成 – 登山)都真是只在行山裡較為正常且舒服的路或樹林間的步行徑等等。走完全程大概所花的時間為4~5個小時,然後大家都會說一句”今天很累呀啊!”

而我這次終於體會到何謂真正的爬山,意指『手腳並用』的爬上山頂 / 爬落山腳。

從原住民口中所知,登山人仕有分兩種:
一種是觀光式的(沒受過任何爬山的訓練且沒什麼爬山的經驗等人仕)。
另一種是專業式的(也就是尊門為爬山而爬山的,全身看上來好像蠻尊業的配裝和爬山經驗較豐富且受過尊業的訓練和求生技巧等等)。

雖然我經常久不久都會去運動一下,總算叫半個運動員啦~但對爬山這項艱辛的活動來講,我只能屬於觀念性質的那種,事關我完全沒接受過任何有關爬山的攀登技巧或自我求生等的訓練,所以絕對絕對談不上尊業的登山人仕。
==============================================

先說說這次行程的個人裝備以及每日行走、用餐、作息等的時間:

地點:奇萊南華(南投縣屯原鄉)

日期:11月28日晚上7點 ~ 11月30日晚上9點半

成員:
我,扁東,老吳,老大,小葉,瑜亮,小草,禎益,蟑螂,宛靜,尉倫,信儒,共12人。
===============================================
Day1

18:00 社辦集合,整理裝備

當晚我比較匆忙了少少,差不多快到集合的時間我還未整理好所需的行裝且還差點來不及洗澡,不過行動一向迅速的我當然不到10分鐘就把身子潔淨了啦~再整理好重達成頓的背囊後再匆忙去”在地食坊”打包個便當本想拿去社辦解決,但對食物品質一向高要求的我因恐防食物變冷而不好食,所以又匆忙用了3分鐘在停南場把它解決喇!= = 長期這樣下去我的腸胃不想壞掉都不成啦~
結論就是整晚都在匆匆忙忙就對了!

19:30 從學校出發

小弟因天氣有點兒撚(冷)且過於疲累,在車上伴隨著一陣陣的冬風下卻不知不覺經已睡著了~

22:40 辦入山證

好撚ing…還未上山就經已覺得好撚喇!印象當時的看更提到外面的氣溫大概好像只得8度左右吧!

23:50 底達盧山國小

我們當晚只在登山口附近(雖說是附近,但都要坐半個小時車才能到達登山口)的一所國小紮營,因底達時都經已夜深喇~在摸不清前路的情況下有人的背囊中了大獎(狗大便)~幸運那便便不是新鮮熱辣出爐!不然就更氛香撲鼻了…

01:30 吃夜宵

這晚我們有湯圓作為夜宵,在這麼撚的天氣下吃熱呼呼的湯圓,可真是暖意在心頭囉~好吧!吃完夜宵那就整理好帳篷順便分一下人數吧!男女混合~放心,睡一兩晚不會有BB的~嗯嗯!所以我不用擔心的!XD四人一篷,分別有老人篷(當然睡在裡面的全是老人啦XD不要打我)、中年篷(還有魄力的一群中年人仕)同年青篷(當然像我這些年輕力壯的青春少男和少艾啦~嗯嗯!確是描述得很好~ XD謝謝!不用客氣!<自問自答又發作了> )當晚因天氣的撚且睡袋(那個睡袋比外面的氣溫還要撚! = =! 真是『嘉大出品;必屬佳品!』)的失溫和隔壁帳篷的某位人兄蠻有節奏的在演奏樂器中,沒聽錯應該是雷鼓XD你的聲音確很有動感啊~
(我跟蟑螂姊姊一直在笑kaka…)還有2點多突來一小撮人(跟地盤工人開工沒兩樣的嘈!媽的!現在幾點啊!還震震震震個屁呀!#$%#^@#%^!@%&$#)在附近啟動轉土機等多樣美妙聲音的關係下,結果整晚基本上是『敵在動;我不動』的持續情況下在帳篷裡守候著大家的安全,嗯嗯!XD 其實與我同眠過的人都知道,只要有一點兒的聲音或光線影響下,我都不能入睡了!這也是我較為不適應的一點~

Day2

05:00 Gooding Morning

對了~第一次不用Morning Call就可以自然醒來,有點像回光反照的感覺~
早餐也算不錯~有像蔥油餅的餅和吐司,不過那些因天氣很撚的吐司硬得像飛碟一樣~XD

06:30 第一批6人先上四輪驅動往登山口

我們因收拾好行裝,所以就行先一步喇!都不能說笑,在這麼崎嶇不平且倒塌的山路行車都真的不能兒戲,事關掉了山谷只有天知、地知、你知和我知而已~嗯嗯!見那個司機好像蠻趕時間那樣~ = =! 我想說:我們還年青丫~還有很多時間的~一點都太趕,你可以開慢一點嗎?司機大哥

07:20 第二批人上車

07:40 所有人到達停車場

08:00 從停車場出發

08:10 到達登山口

眼見這裡的環境(因較早前這裡受到台颱的吹襲而造成嚴重的山崩斷橋等情況,途中的山邊爛路都是由落石所鋪成的)讓我傻了一下子的眼~ @ @!
起初都沒感到甚麼不對勁的事…只有嘩!嘩!嘩!感嘆大自然奇偉的感覺…

09:00 行了2公里

10:00 到達雲海保線所
這裡有一間撲素的房子,莊主(整座山的看管人,是政府所委派的)偶爾都會在此居住作息!

10:25 進入崩壁和白木林區
遍佈人頭的的白木林景象的真很宏偉壯觀,小弟真是大開眼界!

10:40 第二座吊橋
這座吊橋也是被巨風侵蝕了,連橋板都吹得一干二淨~有點像馬戲團在空中表演行吊索般,那當然沒那麼誇,只是像而已!

(左下圖)從圖可知當地的情況和山崖抖斜的情度

(中)在等第二批人上來的時候順道補眠一下,也可見到某些植物經已結了冰

(右下圖)經台颱吞噬後所呈現謠謠欲隋的吊橋
10:50 行了6公里左右

就在這時候,我的危機逐漸迫近了…途經前一段狹窄的山崖路都經已感到沒甚安全感!(此種沒安全感是遠遠超越時下的男女對感情那種)接下來這個關口就是我的致命傷!!!原來這條路之前是有一條吊橋的,但因台颱的關係,連路帶橋一同被吹到不知多仗深的山谷去了,現在這個倒塌的山路像變成了攀崖一樣的感覺,所以那些原住民在山崖的旁邊搭了一條繩索,以防爬山人仕因稍一不填掉下山谷等情況發生。但對於有懼高的人來說(即是我)見到這條不是人行的路但又要越過去,這刻的感覺真的隨了只有腳軟和驚恐之外,都想不到其它的事來了。
因為由於倒塌了的山路卻變得斗斜般且狹窄奇崎嶇,尤如在崖邊行走般…如不小心喵了下谷一下,內心的驚恐和意識的不安全感通通跑了出來,這些外在的身軀和四肢像結冷般僵硬,硬得來雙腳還會帶有發抖的情況出現~唉!搞笑的是我什麼高山症低山症乜得症就沒出現,反而懼高症這老友就不請自來!= =

不過也很感謝小葉 & 信儒你們,一直不斷在鼓勵我,小葉你知道嗎?當你伸出你那一雙手給我時雖然沒讓我感到太大的安全感,但至少會減低掉下去的危機感!我不拉著你是因為我怕如果萬一我不小心掉了下去,就會連累了你,嗯~

幸運的是這時剛好莊主他們經過這裡,扶了我過去,真的算救了我一命啦~不然我真的腳軟到不知怎麼辦好了!感謝每一個助我的人且同時真的很佩服你們!

12:00 午餐(大約8.5K)

終於都到了吃Lunch的時間了,讓人精神為之一陣!為了讓自己吃好一點,我選擇了一樣爬山者認為最愚蠢的事,就是帶了罐頭上山(兩罐吞拿魚),那當然不會是很重的那種才會帶上來,不然我真的自找苦吃囉~有人立即開爐煮泡麵,其實在這撚的山上吃【泡麵 = 在平地吃海鮮大餐】一樣那麼回味無窮,那麼暖在心頭,那麼幸福無比,那麼…麼麼麼不出來囉~ XD

13:10 吃完午餐繼續上路

(全圖)就是我不能克服的那個心理關口!
可見到到處都是倒塌後的懸崖峭壁和落石爛地等景況!

(中圖)那個跟我合照的女仕就是莊主夫人了,不要看她個子這麼小以為就好欺負,其實她是個恐武而有力之人呢~ ^^ 一手就將我個大背囊輕而易舉的單手扛起~高人不愧為高人啊!基本上跟她碰面的機會比較多,聊天的時間也較為長,從她口中得知很多令我驚訝的事~在此就無謂多提了~以免嚇驚大家了~

(右下圖)在這麼崎嶇不平的山路上仍可騎機車行走自如的隨了那些原住高人之外,都想不到會有那些人會嘗試囉~還有當日從他們口中得知有一支12人組成的單車車隊在騎車登山,這些爛路莫說連人行的成問題,何況還是背著個大背囊騎著那台車,OH~ 真的佩服他們囉!勵害勵害~
14:20 到達天池山莊

隨了之前那段小小的關口內心不能克服之外,其餘全程都No Problem啦~雖然昨晚沒睡過,體力早就經已透支不下,但憑著我一向堅強的意志力且強韌的魄力,我是第一個到達今晚紮營的地方~Yeah!當然爬山這活動不是個人競賽,因各人的體質和能力有所不同,當然不能與人作對比,盡力而為就可了,只是因為我太疲累了,想早點到達目的地早點作休息而已!

(左上圖)正是天池山莊
 
(右上圖)就是山莊裡的廚房

(左下圖)大家到達時的第一情況
 
(右下圖)當時剛好認識了帶西部牛仔冒的那位有趣大哥
16:15 去”光被八表”看日落

那迷人的日落和晚霞漂亮得讓我沒話可說!正如小草所說有點不想離開的衝動!有去過看的人就明白我的感受了,尤其是那遍雲海,給人一種軟綿綿的感覺,當刻真的好想整個躺下去,不過我都是想留住條命待下次再去看就好了~

(左右上圖)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方兩邊卻出現不同的情況~嘩!很迷人的日落
 
(中圖)這個景色真的使我著迷了~
 
(左下圖)日落剛下山沒多久經已漆黑一片了,準備打道回營中~

(右下圖)這就是我們從營地走了2公里要到的"光被八表"了~又是因台颱的關係,連碑上的"光"字都被工人拆下拿下山修補了~
18:30 晚餐時間

帶著疲累的身軀回到營地,隨了想吃想睡之外,就沒其它所想了~這晚餐真的很豐富呢~我們要感謝為大家煮晚餐的同僚,沒你們的勞力怎換來大家的繼命能源呢~晚餐有讓大家暖在心頭的羊肉爐、咖哩雞/牛肉(包裝那種)、烤香腸(夠野味)想不到竟然還有冷盤 - 滷味(真的感謝老大特地帶來的平地食物 ^^)也感謝購物的同僚~蟑螂姊姊:辛苦你了~

在這個真是名副其實飢寒交迫的情況下,我都括了出去~在平日用餐很有儀態的我(有點心虛XD)都顧不了這麼多,好像參加完飢饉三十一樣,見有東西就拼命在吃!同平日『肥秋』一見到食物那副(口水經已在唇邊朗動ing)猴禽相一樣啦~ XD

吃飽晚餐平常活躍的我那當然不會靜靜的走去睡啦~當日與我們有緣上山的光是遊客的都有110人,這是原住民給我的數字,因為他們要煮百多人份量的食物~
還有一些跟我們一樣『幹嗎看不開跑到山上來(跟原住民聊天時跟我開玩笑)』自行上山的就未有統計出來,加起來應該有200多人在此山裡活躍中~嗯嗯!XD

溫馨時刻到來了,因天池山莊這裡可說得上是莊主的主力作息地方,據他們說每個禮拜總有1~2天會在這,以方便提供遊客的晚餐和娛樂等,這幾個不曉得在這幾座山頭活了多少年的原住民又忙於為大家準備當晚的娛樂了,先帶動大家(遊客)圍圈跳山舞唱山歌,想不到大哥(我對某位原住民的尊稱)又會彈結它且唱流行曲,哈哈…佩服佩服~

P.S.大哥對某位女遊客頗有好感的,因為其它遊客基乎都是上了年紀那種,唯獨有幾位較年輕一點(都廿多了)的少艾和青年(都三十多了),這位大哥還特意稱呼她做 - 阿美(在當中算是樣貌較為好看的一個!無法啦~誰叫這裡是山脈不是平地咩~如果在山上你見到有美女或辣妹出現的,我想你應該是見鬼的可能性較多~嗯嗯!XD)且親自為她彈唱一曲情歌,【雖然看得出君郎有意,神女無心!但難得有人在這環境下為自己獨唱情歌,算吧啦~將就一下順便帶點微笑和硬聽一下啦~見你這麼有誠意且情深款款這樣子~嗯嗯!反正又睡不著且沒事幹麻!】XD (設計對白)

20:00 作息時間

在還沒睡之前,我又有點兒擔心啦~因為經過昨夜的摧殘且今日行了15公里的山路,雖然我的意識上同肉體上話我知:你這疲憊不堪的身軀經已透支了很久喇!今晚沒可能睡不著的!但始終都有點驚驚的~好喇!到真是要睡的時刻了…OH!SHIT~在2千多近3千公尺的山上,比昨晚山腳還撚得嚴重 = =!

外面好像只有1~2度吧!昨天其實在清晨才比較感到撚,今晚還沒睡就經已撚到像整支雪條般,加上要靠那個嘉大佳品才能保溫,但說明是佳品,那當然是嗯嗯…(咳兩聲)大家明架啦~OH~MY GOD!今晚看來非守候大家的安全不可了~誰知!誰知!在睡眠的過程中,我真是在守候大家的安全到天亮了~ = =!

今晚與昨晚不同的是,多了幾個人加入一同演奏,這交響樂團的節奏也非常美妙,各施各法~確真動聽。就是這樣,我又失眠了將近48小時~基本上不只是感到回光反照這麼簡單,而是完全感受到身軀正準備向天國出發那樣子…又好像(日)男因常常要做『愛情 + 動作』的運動而使疲憊的身軀快虛脫而死且精盡人亡的那種感覺般,我想大家都應該明白我當時身軀的感覺吧!具體的說如:站不穩快要倒下般、腳步浮浮如吃了大麻般、腦裡局部出現幻覺般等等~
===============================================

Day3

03:00 還沒睡又要起床了

感覺真的蠻無奈的,人都還沒睡又要起來去爬山了,在月黑山高的深夜大家陸續的起來,我懷疑有幾位同僚都是睡了2~3個小時就被撚醒了,因為12點~2點之間我聽到有人在對話,內容當然不能提供給大家知啦~XD 亦有人在帳篷附近尿尿,都是其它一兩個男性遊客可能想比較方便的關係吧就在此地解決囉!= =! 為什麼我會聽到這麼清楚,那是因為晚上隨了聽到風聲鶴唳和交響樂團在演奏之外就沒其它聲音了,所以有任何動靜或怪聲我都聽得一清二楚的呢~XD

之後大家在如夢如醒的狀況下把可能不知明的早餐通通都放進口裡囉~反正管它是什麼啦~有東西吃就好了!XD跟著我好巧妙的問老吳,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
我:老吳,你還沒刷牙耶~就吃早餐啦…

老吳:(一副喪屍般的樣子XD) 天都還沒亮,刷什麼牙喇!
(他喉嚨好像挾著什麼東西所發出來的語調使我頓時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他說的又是對的啦!)
===============================================
04:10 摸黑上路

其實與我們差不多時間準備登山看日出的還是不少人,沿途我們從後面可見到前面一堆人沿著山頂慢慢前進,由於實在太黑啦~大家都只能靠頭燈作指引,從下面看起來上山的他們好像螢火蟲般慢慢前進ing,都蠻有趣的~
途中我們經過天池(從遊客口中所知,在台灣其它地方較少會出現在地表結成了一層薄冰的這種奇特情況,我想都是因氣氣溫和地形的關係所造成吧~嗯嗯!)
因為太黑的關係,四週仍是看不清摸不出什麼來~只好等回程再看過吧~

(左上圖)剛行完光被八表回來吃晚餐的情景

(右上圖)天池山莊裡的娛樂實況

(中圖)站在大哥旁那位就是阿美了,大哥對她非常之愛慕,還出動自己私家相機跟阿美拍照~笑死我了 ^^ 當晚又唱又跳,場面蠻溫馨的~

夜空的星星多得份外明亮,為整個夜空點綴了無限的色彩~

(左下圖)可說得上同一個時間又要起來吃早餐了~

(右下圖)吃完就出發摸黑夜登奇萊喇~
06:30 攻奇萊南峰頂

人生難免真是要試試登上山頂感受一下當中的滋味是如何的~對我而言,什麼都要試一下!看一下!做一下!才不會白過一下麻~不然我覺得又是白活在世間,很浪費人生的呢~
說回來,走了2個多小時,很不易才到了山頂,這座奇萊山還好,從山下看上去也沒有很直(90度),只有少少路是較為70度左右要用手腳並用而已,其它都是迂迴曲折的往山邊繞上山去,只是有時兩邊會沒什麼東西遮擋,對懼高的人來說在意識上沒甚安全感而已~其它的大致上還好~嗯嗯!沒有像之後爬的那座南華山那樣令人要命!

差不多快要到山頂的時候又停頓了一會兒,老大又出現那副無奈的神情笑死我了,心想:你們(比我們早上山的人仕)這班人到底要不要看日出的!走一下停一下!幹………麻喇!XD (設計對白)

嘩!嘩!嘩!終於…終於都等到最期待的一刻!太陽伯伯要冒出來啦~這時大家都經已準備好用相機來迎接這位在宇宙存在了N年的伯伯,OH~ MY GOD!SHIT!此情此景真的又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那遍的雲海被陽光照射下所呈現的黃金多色,真是隨了停著在看,都不曉得做什麼好了~都是那句:有去過的人才能感受得出來~雖然這座山在台灣來說不算是最高,但對於從未攀登過3000公尺以上的我來說經已是第一次不錯的體驗了,如有機會的話,下次再向最高的玉山出發吧!

(左下圖)你見到最頂尖的那座就是奇萊山了~ 此山高度為3357公尺
07:20 回到天池

那結了冰的天池很像溜冰場一樣,人走上去會即時聽到冰塊嘶裂的聲音(除非你只得5公斤重吧!= = )緻細的看那些冰是呈圓柱條狀的,精盈通透的!亮亮說是因為它裡面有沙,所以出來的效果會是這樣的~我不自覺地溜起冰來囉~ XD
07:50 從天池出發往南華山

OH~這段『手腳並用』的登山情竟正式展開了,以為南華山還好,誰知快將近90度的登山路使我精神將近崩潰,笑死我的是禎益XD雖然你每次跟我看到這麼要命的高度都在大叫:哇靠!這次死定喇!一定會滾落山了!但同時你又慢不驚心地爬了上來~有時都不知道你那句:哇靠!是真的還是用來作氣氛用的

08:35 攻南華山頂

比起剛剛那座不算得什麼的奇萊,這真的有點令我全天在叫:幹!哇靠!靠背!靠腰!媽的!等一堆帶有驚嘆的語言~可說得上有史以來,我從未在一天內說了這了這麼多的髒話(粗口)~嗯嗯!在我前面的禎益和背後押隊的亮亮就聽感受得到了~ XD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感覺上登到南華山頂沒有奇萊山來得有感覺,可能那景色在對比之下沒那麼特別,也可能是我罵髒話經已罵到沒感覺了~

09:40 繞另一條路經光被八表再回營

有句說話是”上山易,下山難。”有爬過高山的人都知得是怎麼一回事~這次的下山讓我身體感到根皮力盡了,我的身體經已擺明了車馬話我知,大老!你經已2日2夜沒睡過了~再這樣行去下的話你真的想不要命喇~到時你”真係吾方吾提早歸西喇”~再者;意識又暗示我知,不如放棄了吧!再走下去會搞出人命的呢~在兩者的控訴下,我有一刻真的想放棄過~心想:可否叫直昇機接我下山呢?你知道嗎?登山往往比長跑更為痛苦的並不是那種長久的忍耐力或消耗力,而是在山上就算你想放棄都沒人可以救到你!正如朝州話發音”自己顧自己”~

下山的情況比之前我經過的那度心理關口同樣的糟!試想想,在3000多公尺上四周沒東西可攔擋的情況下且基乎成80度垂直向下的感覺,對於怕高的人會有何種的感覺,那就真是只有懼高的人才會感受到!加上這條下山路是甚少會有人行的,因為較其它路危險萬分!所以沿路沒甚路跡可指示,週不時會在草叢堆穿梭插過,不中招也算不幸中的萬幸了~嗯嗯!
===============================================
心裡經常在想:到底幾時先到山腳呀!
嘴裡經常在說:幹!媽的!重覆N次,直到下了山為止!
===============================================
在山路的途中,也有不少的野生荊棘植物,往往就是造成你可帶回家的見面禮~嗯嗯!在走又死,不走更死得快的情況下,伴著周身的傷痕終於都能下到山了,這一刻頓時徹底鬆了口氣般,好像有種什麼都解脫了的感覺~
我真的要感謝我的天父!是你把我安全的帶到山下~ 嗚…

(左下圖)這正是變態的南華山~從下看上去的實景!!!此山高度為3183公尺

(中下圖)經已在另一座的山頂,準備往南華山山頂邁進

(右上圖)這是下山的實況了!!!雖然不是90度但都將近成80度吧!我上山的時候越往山頂的高度越要是手腳並用的,有點像四腳爬爬般~
到我下山的時候,手腳並用更少不免,且情況比上山更為惡劣!

(右下圖)可見到我經已蹲著一步一步下山~消耗體力比站著下山來得更快!
就是這時有曾想放棄過下山,就算別人想救自己也都愛莫能助了~只有頂硬上吧!咬實牙關!撐過去而已!別無它選~
10:50 回到天池山莊用膳

回到營地,大家都沒立即去吃東西,而是躺的躺!睡的睡!快死的快死!(即是我)因時間的倉猝,這餐午膳就是泡麵而已!雖然不太感到飢餓,但都要吃點東西才有力氣繼續上路的~在各人都收拾好所有行裝的情況下,來一張快要跟這個鬼地方(說不定平時的山路會比較正常,只是我們剛好碰上台颱期,所以整體上也不算很難走的啦~只對我而言在起初那段倒塌的山崖關口不能克服和下南華山那過程頻頻出現險象環生的感覺之外~其它的山路總算叫不正常當中的正常~嗯嗯!)說再見的記錄照吧!

12:30 出發下山

在回程的時候,由於身體經已疲憊都不能再疲憊了,所以什麼事情都想不到,心裡只有一個念頭:盡快下山!盡快回家!不想再逗留多一秒在此!但將近到那個心理關口時又令我整身打了一個顫抖,感,到雙腳又開始發軟了~心想:這次死定了!昨天就剛好有遇到他們經過才救了我一命,但今日沒可能又這麼巧吧!怎麼辦?怎麼辦好呢?誰知…說時快那時快又真的這麼巧妙!這次不是遇到莊主,而是他的夫人 - 莊主夫人。

沒錯!就是剛剛沒多久跟我聊了半個小時(因為我、小草和扁東三人先下山,為了把握坐第一程車的時間,所以就用差不多『衝』的速度迅速先行一步了,之前先說會在雲海保線所等最後的一批同僚)的那個,咦!心想:是她知道我到了這個關口又會過不了特意來幫我渡過,定或是我的父在暗中派她來保護我的呢?不管怎也好,都很感謝我的父同他們每一個!扁東也跟我說:阿Ray,你真幸運耶~上山下山都這麼巧遇上他們~嗯嗯!

表面上看起來確真是很巧妙~ (六合彩又不見我中 XD )但我知這都是我的主對這一切都早已安排好了!凡事只要信祂,什麼都能成!嗯嗯~

15:30 第一批人到達登山口

老大和尉倫他們最先底達登山口,再來就是令我意想不到的老吳也比我們早一步到了,話說我們三個是用衝的步伐和速度下山,但我想老大他們應該是用跑的速度下山了 = =! 跟那些地主(原住民)有得比喔~ ^^

16:50 第二批人到達登山口

雖然我們三個不是第一批到達,但同一段路程,下山所用了只有4個小時而已~對比上山用了6~7個小時真的有點誇了耶~不過上山跟下山始終有所不同,但當時我們三個真的好像不要命般,不作任何休息的暴走就對了!

18:00 第三批人到達登山口

18:30 出車回嘉

21:30 回到學校

說時說,連回程都是這麼快!記得去的時候用了4個半小時,扣除了辦證時間其實都快了1個小時,聽說那個機車司機要趕回去飲喜酒所以才…好像拍『生死時速』可能是吧!我都不曉得囉~事關身軀都經已累到沒有感覺了,在車上經已早就睡死了般,在那短短的3個小時裡我覺得比起那2晚還來得好睡!還不小心作了個夢 = = !
===============================================
最後我想說:我真的不能不佩服我自己了!整整兩天都沒睡到1個小時,竟然都可以奇蹟的完成了全程!還奇蹟的活著!不禁讚嘆自己一聲:余生,你勵害到不得了啦!真的~嗯嗯!也很感謝我的一雙堅韌無比的鞋子~沒有你,這3天2夜我都不曉得怎麼辦好了~
===============================================

TO:小草
真是不得不佩服你有超人般的耐力(雖然跟我一樣~ XD )但對於一個細小的女子來說爬山的路途卻不易走,但你給我的感覺完全是男生般,甚至可以說比一些男性更具男性(體力方面)且有所超越!你讓我真˙的˙傻˙了˙眼!所以都說麻~巾幗不讓鬚眉了耶~時下的女強人越出越多,男仕們要爭氣才成,不然快沒地位了~嗯嗯~看你這麼喜歡爬山,不如你嫁給原住民就好啦~哈…那就天天都是爬山天啦!對不對~ XD

TO:禎益
很搞笑的想說每次都聽到你不管上山還是下山,你都會哇靠來,哇靠去!但最後都能到達目的地,那就證明你那些哇靠絕對是用來搞氣氛的啦~ XD不過我也很佩服你啦~真的又證明一個道理:凡事不能靠看表面呢~大家懂囉喔!

TO:亮亮
幹麻跟小草一樣這樣的叫你的呢~算吧!反正這也不是重點啦~對了!想跟你說:你真的很不正常了耶~ XD 你令我不單只只是佩服而且還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了,我在南華山下山的那段要命的過程中,你竟然全程下山只用站立著的!又讓我再一次情不自禁地要說:幹!你是人不是人啊!在將貼近90度的山峰你竟然都是如同平常般走下去 = = ! OH~ MY GOD!雖然老大他們可能也是一樣,但你真是令我都不曉得怎麼說好了…只能說你不是人好了~ XD
不過有一個疑問想問就是在你下山的同時,口邊一直在念念有詞般,真的不曉得你在念什麼東西?你是被附身了嗎才出現這異常的下出情況?定或只是在念下出口缺而已?真的有點讓我莫名其妙耶~嗯嗯!請問有人可以解釋我的疑惑嗎?

TO:小葉 & 信儒
真的很感謝你倆小口~ XD尤其小葉你那雙感動的手~真的很甘心(台語),意指:感動!也謝謝你的水果啦~下次你記得多帶一些不同的品種~哈哈…

TO:老大 & 尉倫
你們這些老薑其實也不用多講什麼啦~ XD 外表裝沉靜的你其實也蠻能玩的~
這兩天也感謝你們的幫忙啦~

TO:蟑螂姊姊
看你爬山的感覺就知你是一個能屈能伸的堅韌女子,好像有種打不死的精神那樣!這次活動真的辛苦你了,雖然知你有點失望~但還有我們在支持你的啦 ^^

TO:協助過我的恩人
我只能對你們驚嘆一句:哇靠!你們是人嗎?就這樣好了~嗯嗯!真的不能不傻眼的說,怎麼可能只用單手就扛起重達不曉得多少公斤的大背囊且自己本身也背了一個背囊手上拿著一些東西,在走懸崖峭壁的時候都不需要扶著什麼東西,還表現出輕鬆且自在的一面,聽他們說平常都是用人手拿起比大背囊重N倍的石油氣瓶穿山過橋,這些小毛的事都經已習慣了~不然強勁的臂彎怎練出來的!聽到這裡我真是又要來一聲驚嘆:OH~ MY GOD!這又證明了一個道理:熟能生巧!功多就自然藝熟的啦~好的!嗯嗯!

TO:其它同僚
能有共同的經歷都卻要有緣份才成~所以活動能得以順利完成也因有你們每個的參與!隨了要感謝別人的幫忙外也別忘了感謝自己啊~共勉之!

(右上圖)經已穿了手套,但也逃不過他們的(被身帶刺的植物)熱吻了~

(右下圖)行了整整2天路~算一算都有將近50公里吧!條腿不殘算偷笑了~ XD

===============================================
話說我不經不覺用了13個小時(2:30pm ~ 3:30am)才嘔心瀝血的完成了這份行程心得!字數竟然嚇了我一跳(9175) = =! 幹!哇靠!(助語詞又跑出來喇~)
平常作文又不見我生到這麼字出來~這明天還有幾份報告要交但到現在還沒開始幹!OH~ SHIT!HELP ME,PLEASE~
===============================================


============謝謝大家的觀看,辛苦了你雙眼==========
 
 
以下附上兩位同僚的心得:(如不方便在此公開,可跟小弟說一聲就好了~)
===============================================
 
小草~我以你的"話說"作為段落~只是看了一下就經已出現了11個話說~嗯嗯!XD

台長: = 余生 =
人氣(39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奇萊 & 南華】の 美景
此分類上一篇:HK Mail Carrier Trip

小草
阿Ray寫的好好玩XD
不過語助詞太多了啦=ˇ=

我只是對登山比較有興趣咩=ˇ=
有毅力就可以勝過很多事啦~

話說~
其實我在山上的時候
一直很想說...
『阿Ray~快看左邊的斷崖呀~』
欺負你的懼高症還蠻好玩的XD
2008-12-10 01:09:32
版主回應
哈哈哈...你那顆小草~ > <
下次我要把你連根拔起丫~ XD
2008-12-10 02:07:35
小葉
呵呵~看到阿ray寫這麼多對爬山的感言
小葉我真的是覺得就甘心ㄟ
而且還知道
沒想到原來你不拉我的手是這個原因啊~~
哎~傻孩子
不過跟你爬山感到一股人最原始的熱情唷
加油 一起繼續爬遍台灣的山吧~~^^
2008-12-10 22:18:05
版主回應
哈...感謝小葉你啦~
2008-12-11 00:37:25
+ 0
好大篇ge文章呀!
見到d相就恐怖啦><
不過有d相好靚呀~
我歡喜呀!
但有d就好似你係到買梗廣告ge感覺==
2008-12-12 15:59:57
版主回應
你指飲綠茶戈張嗎?
吾係hardsales advertisement喇~
只係我慣了每逢爬山我都會帶上去飲~
在山上飲綠茶真係好有戈種清新feel架~
你有空不妨試試~
(如果你想係松山試的話就可免喇!)哈~
2008-12-13 00:3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