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1 17:22:02| 人氣1,3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49話-昭和先生的房事日記之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中午小教練陪我一起吃午餐。

        小教練是我今年報名學自由式一對一課程的游泳教練,雖然叫「小」教練,可是體育系的他塊頭其實可不小,不過年紀真地比昭和先生小太多了,今年才二十一歲,臉上還會不時冒出彷彿炫燿青春無敵的青春痘來,大他足足十六歲的昭和先生說,在古早時候我都可以當你爹了耶,所以一直叫他「小教練」。

        我們在我新家附近的餐廳吃涮涮鍋,吃完就順便到我新家看看這段時間的施工進度,上次他來,這房子還完全沒有開始裝潢,所以他只是不斷驚嘆這房子一個人住真大呀,不過因為小教練都有定時收看昭和先生愛說話,所以大致上還是能掌握這房子目前的裝潢動態。

        我端午假期放假前有過去看過一次,看來連端午連休期間,師傅們也沒有放假繼續辛苦地施工,這幾天的進度主要是完成補土以利下週開始隆重登場的全室粉刷,粉刷完成後二次木工跟期待已久的玻璃工程就要進場了,後面進度應該會越來越快了。

        因為是補土工程,所以昭和先生覺得拍出來給大家看了,大家也沒啥感覺吧,不過還是有些像樣的東西完工了,拍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吧,二樓浴室的牆面瓷磚舖好了喔。

 

            給瓷磚來個特寫吧。

 
        花樣很簡單,是昭和先生跟設計師一起挑的,乍看有點古樸可是因為表面有起伏蜂巢似的菱形紋理,所以燈光或陽光照射上去,折射起來就會有種自然華麗的光澤,我覺得一整片拼貼起來很耐看,很有昭和先生大力推崇的低調奢華風格喔。

        大家每次都看昭和先生在房事日記裡搔首弄姿,可能看膩了,所以我們今天換個人當男模吧,叫小教練站在浴室前來一張。

 
        小教練綽號小日本,原因大家看照片應該就能明白了,笑起來有種大男孩的典型傻氣,他看了照片有點不滿意,想必是因為我沒有展現出他體育英兒的傲人體魄,所以我讓他在房子裡再來張全身照。

 
        他看完照片,還是說不出什麼台詞來,我安慰他說,基本上你是本人比相片好看的那種人,真的,小教練本人比照片迷人一百倍耶!最好大家都是這樣啦!

        最後叫小教練幫我來上一張。

 
        昭和先生站在電視牆後方,這張看似平凡無奇昭和先生髮型有點好笑的照片,裡面可是有兩個地方有點文章,要跟大家附註說明一下,大家如果去對照上一回的房事日記,昭和先生也有在這裡冒出頭來拍上一張照片,大家對照兩張照片,才會發現有點不太一樣喔,是哪裡呢?

        沒錯,電視牆的高度變矮了,因為昭和先生覺得原來的電視牆做得太高了,完全遮住我後方刻意重金打造的玻璃磚牆,就跑去跟設計師反應,設計師比照現場跟圖樣後,發現師傅沒有完全照圖施作,的確是做太高了,所以這幾天師傅就把原先作好的電視牆上方鋸掉重做了,現在這高度就好多了吧。

       第二個地方,請注意照片裡昭和先生左後方的深木色牆面上,仔細看喔,很像3D圖畫一樣,牆面裡面隱約會透出兩個中文字,這不是靈異照片啦,是師傅在上面拿亮光漆寫了兩個大字來提醒自己:「刷漆」!這又是一個昭和先生發現沒有完全按圖施作之處,這個牆面應該是直接粉刷成白色的就好,可是師傅很好心地整面牆貼上了深木色的木皮,昭和先生看過以後覺得不對勁,因為下方是透明的玻璃磚牆,上方卻疊上一整片深色牆面,在視覺上會產生頭重腳輕的壓迫感,我看完就立刻打電話給設計師,設計師一聽就知道師傅多此一舉做錯了,可是木皮全都釘上去了,設計師說就當作做義工直接請師傅把木皮刷白吧,師傅聽完也自我安慰說木皮比較好上漆啦,可是這次不能再做錯了,所以就自己在牆面上寫下大大的「刷漆」這兩個字。

        大家現在應該明白,房子裝潢時,最好天天過去看,雖然設計師出圖了,可是在現場實際作業的師傅們還是會依照自己的直覺,給你一些天外飛來一筆的意外驚喜喔!

        以上就是本週的房事新聞了,謝謝收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昭和先生
人氣(1,3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昭和先生房事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第59話-昭和先生房事日記之七
此分類上一篇:第45話-昭和先生的房事日記之五

G
6/22不能借機去看一下皇室,看看6/30可不可以偷偷跑去
2009-06-08 12:55:05
昭和先生
皇室預計7/4舉行入厝大典,所以6/30那時候應該都大致完工落成了,你來已經可以進去先吹冷氣好好爽爽了耶~沒想到居然是你搶到頭香耶
2009-06-08 13:1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