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5 23:57:09| 人氣759|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28話-昭和先生帶大家看桐花去(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上一回的前戲播出後,立刻有觀眾call in進來,抗議說昭和先生少介紹一位登場人物。

        是的是的,昭和先生是刻意先不介紹他的,這個人就是小紅馬溜溜車的現任駕駛員--「小燕子先生」,但昭和先生上一回先不介紹他是別有用心的。

        話說昭和先生週遭這些乍看跟芸芸眾生沒兩樣的藍星人朋友,你只要真地跟他們相處過就會發現,他們都有令人為之稱奇的特異功能,其中,小燕子先生更是人間極品。

        昭和先生週遭這些地球人朋友們,個個幾乎都是快手快腳快人快語,常常腦子還沒接收完整訊息就能瞬間處理做出反應。昭和先生覺得假設我這些地球人朋友們的訊息接收站設於高雄,處理中心位於台北,他們的訊息處理速度假設是搭乘高鐵,那麼小燕子先生的訊息處理速度呢?我想應該是搭乘現在最夯的人氣商品,沒錯、就是--「小摺」!

        舉例來說,當我們一堆人七嘴八舌在討論待會兒該去吃啃GG還是麥噹噹,然後舉手投票進行表決,最後不管投票結果是什麼,家臣們還是要請示皇太子昭和先生的旨意,然後昭和先生說就去吃麥噹噹,一堆人擠進麥噹噹都是小熊維尼的速食餐廳,點好自己的套餐,在櫃檯等待食物配給程序完成,然後端著每個人的套餐餐盤,從一樓端到二樓再端回到一樓終於找到足可容身之處,吃完漢堡、啃完薯條、吸完可樂一邊打起飽嗝一邊啃起可樂杯裡的冰塊,順便吸吸番茄醬包裡所剩無幾的番茄醬時,這時候你會突然看到一個人非常意志堅定地舉起手站起來說:「我投票、我要吃麥噹噹!」

         沒錯!這個人就是小燕子先生!

         小紅馬溜溜車畢竟是小燕子先生的現任姘頭非常了解他,所以也曾經幫忙在皇太子面前大費周章地補充解釋過,她說小燕子反應這麼慢,其實不是神經傳導速度造成的問題,是因為小燕子先生常常不自覺地在神游太虛,肉體雖然在現實世界裡配合遊走覓食,但精神通常都放在異世界裡遨遊,身心合一要多花些時間....。

        昭和先生真地非常羨慕小燕子先生這樣的特異功能,因為這讓自己的生命真是處處充滿驚喜,神遊太虛大半天後重返人間,會突然發現,咦?我怎麼多支手機呀?咦?桌上什麼時候冒出這包熱騰騰的滷味呀?不過這也有點負面效應,例如:咦?我不是才剛發薪水,為什麼存款已經見底了?咦?小紅馬溜溜車你手上那台看起來很貴的相機是打哪來的呀?昭和先生只能說小紅馬溜溜車你真是找對駕駛員了....。

        因為小燕子先生的反應實在慢得太驚人了,所以昭和先生推估要等他看完上一回,去洗澡刷牙睡飽覺,第二天起床上班,回家吃完宵夜,然後又打開電腦準備看這一回時,他才會說:咦?昭和先生為什麼沒有介紹我呢?

        啊,昭和先生一直在這裡等你耶,你終於發覺了嗎?好了,現在終於配合上你的反應速度可以介紹到你了....。

        好了好了,現在終於全員到齊,可以開始繼續上一回故事了。話說唐僧昭和帶著一堆妖怪家臣去西天取經...,啊,不是不是,雖然出場人物加起來好像也跟那個故事差不多....。

        話說昭和先生跟眾家臣們上回一起去南庄吃吃喝喝,下午繼續從南庄吃到獅頭山去,然後又從獅頭山下山吃到北埔去,精采的晚餐時間終於要到了,昭和先生提議大家一起去吃--「北京烤鴨」!因為中午吃了雞,晚上吃隻鴨,剛好配成一對!

        昭和先生從台灣吃到北京,再從北京吃回台灣,真地覺得台灣的北京烤鴨好吃到不輸老字號全聚德喔,在台北的話昭和先生推薦的就是老字號--「天廚」餐廳,在新竹的話,昭和先生大力推薦的就是--「草根廚房」!

        廢話少說了,先上前菜吧,請看!

        這道菜是爽口的「蟹黃絲瓜」。

 
       

       

         下一道菜是「黃金蝦」,外皮炸得香甜酥脆可以連蝦殼都直接吃下去喔!

 

        再來是「草根豆腐」,這道菜是羹類料理,裡面滿滿都是料喔有各種菌菇、海鮮把豆腐變得更加香醇美味。

 

          大菜終於要來了,眾人期待已久的「烤鴨」,師傅會專程到你面前展現俐落刀工,親自片鴨,這一大隻肥鴨後來全進了我們五個人的五臟廟。

 

          這是處理好的烤鴨,正點!

 

          來個特寫吧,看這豐潤酥脆的油光,多令人垂涎呀!

 

        烤鴨當然要配這專業餅皮包著吃地,熱騰騰的餅皮超Q有嚼勁,烘烤過的皮皮散發熱氣跟淡淡的麵粉清香。      

 

剩下的鴨骨碎肉都拿來燉湯。

 

        大家吃到超級開心的,眾家臣陪著皇太子出巡一路吃吃喝喝,吃遍人間美味,想必這些家臣日後會更赤膽忠心繼續為皇太子護駕下去的。

         這次的美食大觀園就介紹到這裡了喔,我們下次再會。

         什麼?

         你說花在哪裡?

         什麼花呀?喔,你說標題喔,你那麼在意那個鬼標題幹嘛呀?大家吃得這麼盡興,你不要在這裡給我亂喔,這樣昭和先生會不高興耶。

         一定要看到花呀?剛才那麼多道菜,你蔥花是沒看夠呀?蔥花不是花嗎?

         什麼,沒有蔥花喔,該死,這死小紅馬溜溜車老給我辦事不力,這麼多道菜連個蔥花都沒給我放上去....。

         要看桐花喔?

         一定要看嗎?

         不看不甘心?

         以為這是旅遊節目介紹桐花所以才轉台看這裡?

         好啦,好啦,給你看桐花啦,你這個任性的孩子!

         請看!

         桐花.....

         就在這裡!

 

         現在你總算知道什麼叫「人比花嬌」了吧!

         哈哈!是你自己吵著要看花的耶...。

         早就跟你說這是靈異節目了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昭和先生
人氣(759)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昭和先生尋歡去-寶島篇 |
此分類上一篇:第27話-昭和先生帶大家看桐花去(上)

Vicky
其實是美食節目吧...看的我都餓了
我也想吃烤鴨=Q=
2009-05-06 09:39:40
Vicky
怎麼一回事!怎麼我一留言完整個版面都換了O_o
2009-05-06 09:42:22
小紅馬溜溜車
“駕駛駕駛員”!?
怎麼有一種被騎的感覺阿?
以我對小燕子先生的了解程度,他大概等你關站了才會問我,
昭和先生的網站怎麼進不去呀?
(一定很多人跟小紅馬溜溜車一樣,搞不清楚之前底下的香蕉芭樂是要做什麼的啦~用這個比較清楚)
2009-05-06 10:35:42
昭和先生
小紅馬溜溜車,誰叫你的暱稱要選個交通工具呀...?
2009-05-06 12:45:50
昭和先生
ViVi公主,避開母后的熱門檔期,挑個時間帶母后來施工中的昭和行館視察一下吧,皇兄順便帶你們去吃烤鴨喔~\(^O^)/
2009-05-06 12:48:10
我也要吃烤鴨!
好好吃! 帶我去帶我去帶我去!
2009-05-06 17:13:00
kenken
我被你檇後一張照嚇到了!!!!!!
這是變形的ayu嗎???!!!!
^^!
2009-05-06 19:29:15
昭和先生
茄~這是卸妝以後的AYU素顏啦!!
2009-05-06 20:59:49
昭和先生
小四是公的....請不要把書僮當丫環用!!
2009-05-07 10:16:37
笑死我了,小四不是死ㄚ頭啦!
牛大娘,跟您拜碼頭! 一拜,再拜..... (溜 :P
2009-05-07 11:04:10
牛大娘
我當然知道小四是公的啊,世間上哪有我跟小紅馬一樣歹命的丫環啊,連照片也只能露出白白肥肥的手臂,連露臉的機會也沒有,連小紅馬的寵物鳥都可以佔一篇版頁!大娘卻只能露手臂!所以只好欺負小四來出氣啊!小四啊小四!看暱稱就可以知道!你是”小”,當小的就要有當小的自覺啊!不管啦,平常都是我們在伺候皇太子!難得出現一個”小的四”,姊姊們會好好照顧你的,不要爭寵喔!
2009-05-10 19:25:46
昭和先生
人家小四可是”小四王爺”的暱稱喔~
你這丫環還是繼續不長眼呀...
2009-05-10 19:5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