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4 02:29:4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未完成」到「命運」(5/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雪梨的時候,是當地凌晨五點,也就是台北凌晨三點。

什麼樣的變態,會安排這種變態的行程?早上四點起床、五點出發,九點到目的地?只因坎培拉是首府吧,所以老馬才這麼重視。

上午的坎培拉,和下午的坎培拉、晚上的坎培拉,是完全不同的印象。上午是「未完成」、下午是「田園」,晚上是「命運」--而且是很衰的命運。



到了最後一天,出來時的銳氣早已經消磨殆盡,只想好好的輕鬆一下。可惜行程不允許如此,雖然每個拜會行程,真的都很無聊。

坎培拉的市政行程,在看起來還在大興土木,「未完成」的坎培拉市中心。下午到新、舊國會大廈,新國會園區佔地很大很氣派,可是人煙實在太稀少,有些蕭條的感覺,但風景很美。就國會大廈古色古香,很有美國白宮的味道。

往兩個國會大廈的路上,一路風景如畫,讓我不禁大聲哀嚎:這時候應該走下車去曬曬太陽,而不是趕火車般的跑來跑去吧?可惜,工作就是工作,除了抽空在新國會園區扮演死觀光客,照了一些相,面對這種情境,也毫無辦法。

坎培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竟然在此碰到了十年不見的大學學姐。她考上了新聞局的駐外人員,三年前就派駐在澳洲。人生,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
晚上離開坎培拉,搭機前往墨爾本轉機回台灣,就在機場,讓我兩天來對澳洲的好印象破壞殆盡。

首先是電子機票被吹毛求疵:護照上的Lee,被旅行社誤植為Li,之前再從台北一路到澳洲都沒事,所以也沒注意。但坎培拉機場堅持有問題,只願意讓我搭機到墨爾本「再想辦法」。代表處出面斡選、旅行社臨時改名,仍不得其要,只能拿到一張機票:意味我可能會變成人球,被丟在墨爾本。所幸墨爾本在代表處人員協助下,順利過關,只是拖著行李入境再出境,真的很白癡。

其次是全團人只除了老馬,都被勒令「脫鞋檢查」。我在一旁觀察,其他白種人都未遭受此待遇,而且負責檢查的黑人態度極差,手上還拿著一條扁人用的皮帶,似乎以當白人的看門狗為榮。儘管所有人都順利登機,但還是讓人很不愉快。
其實,對於在墨爾本多滯留一天,我是存在一些期待的。價在澳洲的老友Renee',就定居在墨爾本。但因她很忙,無法趕來機場相會,讓此行很大的遺憾。若能多留一天,當能補足遺憾。不過套句相聲裡說的話,以我和她的故事,見到面是悲到底,沒見到面,也是悲到底了。

台長: Ray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屠宰業與製造業 |
此分類下一篇:富屠夫窮屠夫(5/11)
此分類上一篇:D4:雪梨印象(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