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01:01:14|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耶加雪夫,請享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邊那杯,是用濾杯沖的。右邊那杯,則是用塞風煮的。
耶加雪夫(Yirgacheffe)是來自於衣索比亞一個名為Yirga的小城鎮。雖然衣索比亞是咖啡的故鄉,但耶加雪夫的歷史卻很短。我以前對這種豆子從所未聞,今天在原豆空間嚐到,就買了半磅回來。不便宜,半磅要價四百。

耶加雪夫的特點,是清淡帶著果香,味道很柔和帶著微酸,假如煮得好,酸味類似檸檬的香味。品質高檔一點的,據說還可以品嚐出類似波爾多紅酒的味道。

我第一次煮這道咖啡,決定同時用塞風和濾杯。根據咖啡店老闆的說法,兩種煮法,味道有很大的不同:用濾杯可以沖出她的原味,品嚐時從熱到溫冷,可以感受到較佳的層次感。用塞風可以補足它柔和有餘、厚實不足的缺憾,喝起來會有較為醇厚的感覺。
試煮這兩杯,結果稱不上很成功。塞風的部分,水加得太多以致味道不如想像。濾杯的部分,豆子磨得顆粒太粗,以後後端的水不太下得去,減緩水下降速度後,酸味加重。

不過不管哪一杯,回甘的甜味真的很不錯,現在,甚至我的手上都有淡淡的果香味。
妳一向不喜歡喝酸的咖啡,為此之故,我也從來不碰偏酸的咖啡。能夠踏出這一步,把耶加雪夫買回家,不得不說是與妳分手後的收穫。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很希望有一天,妳也能跨出這一步。

或許妳喝過煮差了得酸咖啡,讓妳認為「偏酸的咖啡就是爛咖啡」,因此一味排斥。再給酸咖啡一個機會,其實並不為過,大不了就是證明妳真的不愛酸咖啡罷了。假如不試,妳的人生可能會錯過很多美好的東西。

台長: Ray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900+32的時代(封存) |
此分類下一篇:116KM
此分類上一篇:對歷史的變態迷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