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15:41:0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我要休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在BBS上逛到沒地方逛,忽然想起在書桌上的一大疊東西下面,好像還有新買的書沒看,好吧,看一看吧...不然買了也是浪費錢...

「我怕。我怕就這樣,鼻頭循著地上鋪好的鐵軌,一個車站一個車站地爬
完一生,頭都不用抬一下。
我只是想站起來。
只是想站起來而已。
我只是想站起來,然後橫跨一小步,離開這條鐵軌。」

這是書中李亞和小野溝通休學事宜時候說的一段話...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因為...我何嘗又不是這樣想的...「我是隻兔子,一隻只能跳進人家挖好的蘿蔔坑的兔子...」
李亞的勇氣,真的令我很佩服,而李亞父母親的開明,也令我非常羨慕...

不過仔細的思考過後,其實也不難明白其中差別:
我自認為有一個不輸人的聰明腦袋(好吧!我承認背東西要久一點..),既然如此,差別在哪?就在對事情的執行力和本身的意志力...

所以其實也怪不得別人,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年紀越來越大,能揮霍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少了,了不起再五年吧....


「我的眼睛開了
我的耳朵清靜了
於是我看見了世界」

這是李亞在決定回學校時所說的一段話...
我也想要張開眼睛看見世界...
我也想要清靜耳朵聽見世界...
但是我想最大的阻礙還是自己,自己心中的那一支牛角...

台長: 雷‧畢斯特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