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30 03:04:54| 人氣1,28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整理抽屜,掉出了一大張紅紙,紙頭都破損氾黃,仔細一看,原來是我二十歲那年,拉母帶我去給一個茶藝館的師父批卦的紫微圖,上面方方正正,密密麻麻的文字,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的電動水果檯,只不過水果都被星宿的名字代替了,當初聽了並沒有太多的想法,也就一直擱在那兒,如今在這個時候被我瞧見,倒是有種意在言外的機緣。 

人的一生有許多高高低低的週期,攤開八字在占筊師父的批示下,告訴你一段一段該行的流年,那玄妙的天喻乍聽之下有點天馬行空,少時十才如何,二十才又如何,三十四十五十等年歲增長,才發現真有那麼點意味的幾分之幾。若說一生太漫長,因果循環的真理非得過盡千帆關才能領悟,是否太宿命?只要靜下心自我觀察與內省,不難發現,那些類似流年的行腳,原來早已落實潛入在日常生活裡,週而復始。

 

深深愛上的東西,到最後反正生膩;曾經奉為圭臬的信仰,崩壞於低頭懺悔的那一瞬間;連太刻心的歌,現在唱起來都害怕有天我將毀棄鍾愛的初心。

 

記得當兵那段時候,每到休假變把自己行程安排的像蝴蝶似的,東山的朋友西港的兄弟,沒日沒夜的吃喝玩樂,簡直要把時間都搾出汁來,真正等到退伍時間多了,幹了件生張熟魏的差事,自己反倒索離群居了起來,一個人早餐,一個人宵夜,獨行的日子久了,曾經長袖善舞的本領如今落得連結個帳都會結巴。

 

這沒有什麼好壞得失,心知肚明這是一種內化的週期,這些年來,沒有做了什麼了不得,也沒幹過太多蠢事,唯一值得慶幸的,唯有沿途走來還能不斷的自視內省,該颯爽的時候聖潔,要墮落的須臾我也一刻沒錯失,有些傷口自舔後會生出新的花朵,就算那不是傷口,在反芻後還是會展露出新的膚色。

 

毀滅又重建,重建再顛滅,挑戰自我極限,在別人眼中的玩物喪志,只有自己知道那是一種醞釀,一種累積,在過程中看見躍高與伏低,然後都把他們變成未來的自己。

 那些愛過的,痛過的,驕傲過的,跌宕過的,熨貼過遺憾過用力過的…...有朝一日,婉轉成了氣韻,像是晨間榮光,它再來。

 

最近發了一場懶病,不想工作,不想計畫,連生活都不想,腦子裡就算千言萬語,也失去了寫下來的氣力。我知道正在度過一個必需的失速,就像黎明前黑夜加速趕底,或是月昇前的夕陽掙力輝煌一般,耗盡上一個週期的最後一絲氣力,方死春蠶,好整以暇地充沛精力,用微笑付款,迎向下一個預約好的流年。

 在陳年未側的抽屜裡,或是在你縱橫阡陌的心底,是否也有一張暗透天命的流年?

ps.感謝  莊信賢大師照片提供http://www.flickr.com/photos/sunshine_chuang/

台長: 拉烏
人氣(1,28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病患 |
此分類下一篇:旋轉中的絢爛朵蓮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一代沙皇

綾瀨生活守則
從日本回來踏入社會以來快三年,我也常常回想一件事情就是會到初心,經過了兩份令人稱羨又自己離開的差事,我學會回到平常心去看待現在平凡的自己。
自己摧毀又自己建立的自己,常常覺得過去的自己有那嚜點不可思議......看完這篇文章,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
2009-12-06 02:33:45
版主回應
一直覺得凌瀨是個有見聞的神秘人物,有時候能在文章中與你找到某種共鳴,我們各自在各自的生活中經歷與體驗,『自己摧毀又自己建立的自己』,這也許是我們極其不願,但又不得不承認必經的內化過程。
keep the faith!
互勉
2009-12-08 10:16:29
茹鷁
紫微斗數很神耶
算過電腦遊戲機的紫微斗數_不知道算不算_算吧...
它它它... 居然說我的婆媳關係將是我今生最大的什麼 磨練?
反正 好像不幸而言中 把它當修行好了
嘻嘻...

其實是 想哭? 不會啦 很嘔就是了 真是沒啥成就的人生啊 小小一個婆媳關係就想毀了我的人生? 免談~~~~~ 我不會輸我不會輸我不會輸~~~~ 嘻嘻
2010-01-01 15:27:50
茹鷁
想起來了那句話是說_是我今生最大的考驗

考驗

OK~ 我會努力堅持做到
OK~ 我會努力堅持做到自己說的_一直強調自己是天使

天使耶~
2010-01-01 15:33:42
版主回應
不能確定您現在遇到的是怎樣一個難關
但誠如你所說的
相信自己是天使


加油!
2010-01-05 03:1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