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14:22:38| 人氣2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鉛字磨成的印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二因為手機不見了問客服小姐說要帶著印章去補卡
身上沒印章了
就只好去巷子裡的印章加鎖店刻一個
詹姆士點了一根菸抽兩口我們就走到了
因為那天雨下地斷斷續續又大大小小的
街道上跟我們身上都有一種青草地還有霉味相混的味道
印章店門口有許多老人圍著
看起來像是準備吃飯也像是飯後在聊天
我先走進去跟婆婆說我要刻一個印章
他拿了一張白色的廢紙要我寫下自己的名字
婆婆捲髮中度肥胖笑容滿面動作緩慢
而他終究不知道我名字怎麼唸
所以我一直跟他說 朋友的芃發音
對於名字的錯誤發音我已經膩了自我介紹
如果可以的話其實我錯號改成阿凡我也沒關係
婆婆的身後是整座鉛字的牆
他翻開厚厚的本子開始找關於我的名字那三個字的鉛字
媳婦等人也來幫忙找
這就是非常捨棄機器的作風 也不需要電腦排版的高效率
一切就是慢慢來加上隨心所欲

櫃檯門口有許多唱片
令人懷念的瑪麗亞凱莉no.2精選輯 TLC第一章專輯
以及比吉斯 WHAM! 還有凱尼G的一系列
看不出來到底是正版還是盜版總之就是為數很多的在賣
我一張一張抽出來看又一張一張擺回去
忽然身後傳來一句怯生生的聲音說:那是不賣的
我轉頭是一個頭很大的小弟弟攀爬上櫃台正在看我翻他們財產
我說那這麼多擺在這裡不是要賣的?上面寫一張一百五
他說 : 不賣的
我問他要不要跟我猜拳 猜贏了可以毆打對方
他不知道怎麼玩於是我就跟詹姆士兩人互相猜拳
然後趁機互相呼巴掌
小孩看了一愣一愣
但是堅持不讓我們毆打他
他用筆畫了一個變形蟲的樣子給我
跟我說那是三角形
我說那不是三角形
邊說邊畫了大象跟猴子給他
他說 他今年四歲
我回答說 天ㄚ真好你還很年輕ㄟ人生還很長
我如此誠懇希望他好好珍惜她的人生
忽然他們全部的人都開始講了一串客家話
我聽也聽不懂
講完之後小弟又回復國語跟我說她是唯一的獨子
我說那你希望媽媽再生嗎
他說希望阿
我說 想要妹妹還是弟弟呢
他回答 妹妹弟弟都喜歡 都好
真是圓融的回答
然後被他媽媽拉下了櫃檯
套上了雨鞋
我好想買雨鞋所以很羨慕
希望有天也可以跟他一樣穿上膠鞋在雨中大肆奔跑與濺起污水
總之他愉快地跟我告別
而我還在等印章
觀察起那座牆由密密麻麻為數眾多的小格子組合而成
裡頭是成千上萬的中國鉛字
而旁邊的小機器正在琢磨我的名字
他把我畫的圖遺留在桌上
而詹姆士則小心翼翼把它放進皮包裡說要留作紀念
紀念什麼呢?
或許是紀念這個昂貴又耗費很久的印章吧


台長: S.
人氣(2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印轉人生
只要看您的印章印面,即可得知您的現況,運勢運氣,財庫存款,感情姻緣,未來展望等...任何大小事!
歡迎參訪!
2009-05-21 09:0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