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4 21:16:13| 人氣6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德維和他憤怒的一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一心的房間在一棟老舊公寓上頭
那公寓不只可以拍蔡明亮的片
也可以拍科幻片
我們爬樓梯到一半
有一戶門口擺一隻變形的米老鼠
很詭異


然後他跟我推薦了這一部電影
實在是太震撼了 也太棒了
幾乎不敢相信我的小螢幕可以有這麼大的人生容納在裡頭

anyway
我這個人不喜歡看影評所以不寫一些很舞弄的詞
而且沒有看過的人 看影評也只是浪費
不如自己去看
我每部電影貼上來是想紀錄我真的看過而已
怕有一些 看過就忘了
有一些明明沒看以為有看

這部片中文其實是 搖滾巴比
如果聽名字可以能有點媚俗
但英文是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
意思是海德威和他憤怒的一吋
那憤怒的一吋是
他為了和老家東德認識的美國黑人將軍結婚作的變性手術
手術失敗之後雞機剩下一吋
他把他的樂團就叫做憤怒的一吋

很阿莫多瓦吧



今天下午看完來查資料發現有兩點是我的震撼
第一個
這個男主角和導演是同一個人
第二個
這男主角就是演last day那個帥哥

差太多了


我要在我人生最混亂的時候拿出這部更混亂的影片
負負得正

要看影片介紹點這裡http://home.pchome.com.tw/travel/lazysylvie/movies13.htm

這是開頭的歌
這樣單看會很奇怪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從他嘴巴流出來的音符都好聽到翻
我瞪大眼睛怕漏掉些什麼
很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l3KO-wtVSY

【The Origin of Love】歌詞:

當地球仍然平坦,雲是火焰
山峰直達天際,甚至更高
人類像滾筒在地面遊蕩
他們有兩雙臂膀、兩雙腿
巨大的頭上長了兩張臉
可以看到四面八方、邊說話邊看書
他們從未聽過愛情
那當時還沒出現
愛的由來

當時有三種性別
一種就像兩個男人黏在一起
名為太陽之子
外貌相似的是大地之子
就像兩個女孩合而為一
月亮之子就像叉子插在湯匙上
融合太陽與大地、女兒與兒子
愛的由來

諸神開始害怕
我們的力量與反抗
索爾說「我要用榔頭殺死他們,就像我殺死巨人」
但宙斯說「還是讓我用剪刀般的閃電」
「就像我砍斷鯨魚的腳、將恐龍變成蜥蜴」
他拿起一些閃電笑了一聲說「我要將他們從中切成兩半」

烏雲開始在空中聚集
形成許多大火球
火焰從空中一道道打下
就像亮晃晃的刀鋒
一刀劈開了
太陽、月亮與大地之子
印地安神祇將傷口縫成一個洞
放在肚子上提醒我們這個代價
奧西里斯與尼羅河諸神
將暴風雨匯聚成一個颶風
將我們吹散
用狂風驟雨和海嘯
將我們沖走
如果不安分,諸神將再降閃電
我們就只能用一隻腳跳、用一隻眼看
(否認我,你沒有好下場)

上次見到你,我們才剛被分開
你看著我,我看著你
你是如此熟悉
我卻認不出來
因為妳的臉上與我的眼中有血
但妳的表情透露妳的靈魂深處
和我的靈魂深處一樣的痛
那是將心一分為二的痛
我們稱之為愛
我們張手擁抱想重新結合
我們做愛
那是許久以前的一個寒冷黑夜
萬能的神大手一揮
我們悲情成為孤獨的兩腿生物
這就是愛的由來
愛的由來

因為這一部是音樂劇出生
因為音樂劇太受歡迎才又拍成
把這些歌詞唱出來
充滿豐沛的情感
 

台長: S.
人氣(6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電影膠捲 |
此分類下一篇:慢慢舞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chris -
我要去看 !!!!!
2006-12-17 14:13:57
pon
百事達不知道有沒有

miss u.
2006-12-17 22:3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