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6 21:23:32|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裡的campo熱陶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萬大飯店這部電影裡頭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microman_d&y=2006&m=05&an=33351&acn=5205


精采的地方很少
少到你會知道 精采的地方有多重要
比如u2製作的電影配樂真的很好聽
像是一只紙飛機把緩慢的天空帶來速度一樣


另外吸引我的就是老舊的飯店裡頭每個房間
住著奇奇怪怪的各類房客
房間也隨著人的心變換出不同的壁紙 床鋪 物品
飯店不該是一模一樣的格調嗎
在這個年華老去的飯店裡
卻充滿建築對於時間所持有的記憶

而人類最有趣的就是沒有絕對的善類
也沒有絕對的匪類
我們每個人都在這兩個極端跑來跑去
有人壞一點 我們稱他是壞蛋
有人是好人 我們稱他 真的是好人阿


而白痴卻是最純粹的
白痴游移在人群裡頭
每個人愛他 喜歡他
白痴像一張白紙
每個人都要拿出自己最漂亮的顏色來表現出
所謂(世界)的模樣

常常我希望自己是個白痴
每個人面對我都可以漂亮一點
好一點
快樂一點
認真一點


我去campo那一天
http://campolive.blogspot.com/
(請先看看campo是什麼吧)


我自己就像一個白痴
快樂到我要飛起來了

每個攤位的老闆吆喝著
努力地顯現出自己的創意
創意這件事
我覺得在大學裡沒有學好怎麼去界定
大部分我還是會習慣 從既有的創意去找創意
而創意 如果是學習來的
多少還是會打折

但那裡的創意
滿到你隨手可拾

鮮豔的布娃娃
反叛的衣服
紙折的達可達
低成本的小卡
項鍊 手勢 袋子

或者有人販賣思想
而不是物品

而重點是他們的臉上掛滿了笑
快樂
交換
分享

我的朋友小祝在那裡擺了一天
叫我過去捧場一下
我先拿了 elin’s mom親手縫的小豬家庭來拍照
那個豬媽媽的口袋裡的小豬每個都可以拿起來
手工精細
這樣才賣七百塊
錢難賺







前幾天坤井和何守琦來海安路的時候是晚上
我們看到一面lv牆
當時還想說用這麼奢華的品牌來塗鴉
挺聰明的

在我逛campo到一半看到這面牆時

功用也差太多了吧


這張圖是一個事件
在怪a陶這裡
你給他一百塊
他給你幾個圈圈
套中那個就是哪個
全部都是自己燒的陶器

而入口處有一個用陶燒的大鞋子
老闆跟小祝說
你試穿我就免費給你圈圈
小祝套進去了一隻腳
但因為老闆說好適合喔
讓他心生尷尬
很怕兩隻都伸進去了
就真的太適合了


所以他只套了一隻
拒絕了老闆的好意
讓我照了像當作紀念
當我拍的時候
旁邊的路人也跟著拍了起來

穿著蘇格蘭群的大腳丫女孩
在市集裡
(窘)




我很想要多拍一些商品
或者是我自己買回家的東西
但我想還是尊重創作者
只要把一些當時的氛圍表達出來就好了
你看這個店家
他海報上的圖案
袋鼠身體加老鷹的頭
長頸鹿身體加駝鳥的頭
非常後現代呢


讓我想到動物星球頻道的節目
”機器挑戰大自然”
今天的單元是請一堆學工程設計的學生
運用建材材料模仿長頸鹿走路和摘樹葉來吃
這乍聽很蠢的idea
看完之後
會發現
挖喔
人類真是一種很愚蠢的生物
真的很蠢

因為長頸鹿太聰明了
不管我們用了多少踢子 高蹺 長脖子
我們人還是無法做到像長頸鹿的優雅與美麗

老天爺是給予我們應得的
當混合或是多得
多半是為了幽默
而不實用



這張圖片即是現場一些來觀望的民眾
他們多半會發出
好可愛喔
好cool喔
好好玩喔
的驚嘆聲音

發完這些聲音之後
就會說

多少錢
好貴喔
我只要便宜的
蛤阿

這些讓人沮喪的話


但一個好的生意人
我們一定要跟周依欣學習
周依欣是我高中美術班學妹
所以他現在竹師美教系要生大四
他最大的特色就是
(賺錢第一)(靠自己)

他高中跟我說他家的狀況
大概就是
貧窮貴公子裡花錢如流水的爸爸媽媽
和窮到不知道要怎麼開心的經濟狀況


看他在跟那些陌生男人女人講述自己
燒玻璃 做項鍊
滔滔不絕
我很佩服

要人掏腰包
非得要有行銷的能力
許多藝術家只是自己做自己的
不管別人喜歡不喜歡
死了以後才成名
或是老了才喊窮
最近有許多人間接或直接的
一直push我走上那條
我自己都不知道該不該走的路


當別人說你有才華
有想法
一點就通
有天份

從小我就常常在這種聲音裡長大

但是某一部分
我越聽到這種聲音
我就會一直內省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你以為你可以
可是你只是.......
那樣而已


你怕別人知道
你就到這裡
所以乾脆什麼都不做了
聽天由命
找到一個普通工作
找個人嫁了就是了


在一個大大的體制裡
一邊埋怨
一邊又衝不衝的生活著



當天 我和小祝逛著逛著
我不禁讚嘆
有才華的人好多喔
但小祝也很認真跟我說
沒才華的人才多

所以
這社會是有才華的人
在騙沒才華的人的錢


我一直都想做這些 那些
一直都半調子的沾著

也有很多人他們沒什麼真的很了不起的東西
但他們勇於嘗試
撞破頭在革命
拼命證明自己是真正努力的生存


周依欣鼓勵了我
因為他年紀比我小
可是他看起來好努力
他說 不能看眼前
眼前家人不見得對
往後闖出來了
那你才是對的


小祝鼓勵了我
他告訴我我可以的
既然他可以
我為什麼不能呢
只要去try
那條岔路自然會慢慢靠攏

巧遇elin和阿嘉
阿嘉是我們高中每次的第一名
他是那種卯起來讀書的人
念到大二毅然決然重考
考到建築系一切重來
她就是我說的很用力證明自己的人
我從他眼裡看到他對我的羨幕
羨慕我的線條流暢
畫圖
寫作
講話之類的

我自己也講不出來

我只知道
我的心被震撼到了






台長: S.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不負責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倒扁火球尚未燃燒殆盡 即已谩天飛塵?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網路書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