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0 04:42:28|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來稿照轉第五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來稿照轉第五號)

 

道果大聖德H.E.開初仁波且是金剛換體禪開了頂的, 是拙火三段水準的成就者,是真正符合標準的實證聖量大聖德。 我們現在轉發開初仁波且最近開示的其中一部分,供大家學習。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日

 

附:H.E.開初仁波且的開示。


H.E.開初仁波且的開示

 

最近,接到一些虔誠的佛弟子的反應, 這些反應說明了我們個別的為人師表的人在處理佛法的問題時, 菩提心還不純正,知見還有待進步正確,整體水準有待提高。

我 們今天在座的有各種不同的人,有膚色白的,有臉色黑的, 有紅臉的,也有頭發黃的,有頭髮白的,有胖的,有瘦的, 有個子高的,也有個子矮的,有矯健敏捷的,有行動遲緩的, 大家來學習真正的佛法,這就是緣,就是非常好的, 不能以臉色的白與黑、身體的胖與瘦來代表一個人的業力重與輕, 更不能以弟子的臉色來決定一個人的好與壞。想當初, 我的臉就帶黑色,但是佛陀老人家卻傳給了我大法。 有些人讓人實在想不通,竟然威嚇弟子說:你的業障重,運氣不好, 需要拿多少供養、做什么佛事。其實這根本就不是佛事,我要說, 這種威嚇是極其不應該的,這是一種邪說謬論。 我相信說這種話的人肯定沒有大聖境,拙火定也不會升入二段, 如果真能升到二段拙火,是決不可能說這種下流話的。

關 於佛陀法音的問題,是不能以價錢來衡量的, 如果要規定多少錢才能請法音,那無疑是對佛法的侮辱,但是, 如果不尊重法音也是罪大惡極的。所以,如果有錢, 請法音時不供養,那是絕對的罪惡心態,供養法是最起碼的要求, 是必需的。對于那些非常虔誠、真修行但又確實沒有錢的人, 你們這些仁波且、法師們又有錢,為了表示對法的恭敬, 你們應該為他們這些沒有錢的出供養請法音, 這才是一個真正的為人師表的人應該做的。如果你們都沒有錢, 只要請法音的人是真修行人,是真心誠意的,當然, 也必須將法音請給他們,否則扣壓法音是有罪的。但是, 我要再強調一遍,如果不知道恭敬法音,那是絕對的邪知邪見, 是罪大惡極的。

我跟隨在第三世多杰羌佛身邊很多年, 佛陀他老人家無時無刻不是在為眾生考慮,隨時隨地, 都是關心大家、愛護大眾,但是,對照起來, 我們個別的為人師表的人為什么又總是反其道而行之呢? 這不值得大家回思嗎?難怪這些人一點功夫道境都沒有。

這么多年來,我隨侍佛陀身邊,深知大家學法的處境, 我完全了解大家拜見佛陀的急迫感, 因為只有佛陀才能給你們最殊勝的佛法,你們要相信, 因緣一定會成熟的。如果你們愿意的話, 我這個慚愧的行人會幫助你們的。

我 今天給大家說這些,并不是要批評其他的仁波且、法師、 聞法上師們,而是要告訴大家,無論是什么級別的人, 無論有多少弟子,時刻都不能忘記佛陀的教導、 不能忘記自己的目的、不能失去正知正見, 而要以大悲菩提心為基礎,最好是以一百二十八條知見為準繩, 做好眾生的表率,帶領大家在學佛的道路上不斷增益,只有這樣, 才不辜負佛陀的期望,才不辜負眾生的供養, 最後才能帶領眾生一起成就。

台長: Raphaella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致上師們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十五號公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