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00:06:2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投: 中午要吃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軟性的整聊室 要不要碰觸這爭議的話題呢?
我想了想 還是分享一下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就各言其志吧 ~

公投 對我的意義 遠不如決定我中午午餐該吃什麼 :p

如果說 選舉到後來的發展 焦點可以把政見都丟到一旁
只要讓全台灣人民表達自我意識 去參加公投
就可以忽視過去四年的荒腔走板
那 我覺得 是台灣人民素質低 不是候選人沒格調
有些事情 是喊爽的 但是 口號跟意識形態 能夠為這片土地貢獻什麼
我們該回頭看看 孫運璿傳 李國鼎傳
那樣的時代 那些人 真正為我們奠定怎樣的發展基礎
今天的政治 已經淪為行銷包裝的競賽
看不到實質的意義與前瞻
這些形而外的活動跟意識 能為歷史 為子孫留下什麼?
一個紀念日嘛?


民主 這兩個字 讓我們台灣過度膨脹自我意識 民粹主義狂妄
什麼是禮儀 什麼是族群尊重 都被遺棄
只為了台灣人覺得 我們要勇敢說出我們的意見 我們不管外國的打壓
so what ?
就算 公投 不投 難道就不用購買武器 保衛國家 難道就不用努力奮鬥 繼續爭取生存空間?
如果這件事情的意義 只是在於讓國際 知道我們的共識
很抱歉 不用投 也知道我們怎麼可能反對自身安全利益
當然是要保衛家園 向大陸武力 Say NO
只是 說歸說
這樣的活動 對岸有可能因此放棄武力嘛 ?
集體表達抗拒意志 能夠當武器嘛? 這樣的例子我在歷史上倒是沒聽說過

就好像 童話故事中 一群小兔遇到大野狼
難道 小兔只要對大野狼說 "我們群體投票過, 決議拒絕你使用暴力, 請你不要吃我們, 不然你會受到其他動物的嘲笑~"
這樣就可以安然逃過嘛 ? 我想 要嘛自己變強 要嘛先閃為妙 哪有請求敵人仁慈的道理
生存是本能 但是要活下去 卻要靠自身的努力
只靠嘴巴上喊爽 爽一天 然後哩?

公投 遠不如生存重要
選舉 遠不如平時好好施政的重要
好的政策 遠比宣示性的公投 要有具體的建樹
我擔心的是 以後我的小孩 小學要唸國 台 客 英文, 他的同學有1/4是外籍新娘的小孩 這樣的文化交流是衝突還是融合?
我擔心的是 台灣未來的經濟競爭力在哪邊? 我們的環境 我們的水 能不能安心的喝下去
好的政府應該是為人民執行正確的政策
而不是讓人民公投 再藉此背書 來作為施政的方向
如果是這樣 那 我要你這個政府跟民意代表做什麼呢?

經濟 才是力量
在一個島內 對自己催眠 我們很強 我們什麼都不怕 我們要獨立 要自主
不如 好好加強內政 經濟 展現實力
有實力 自然贏得尊重
過度自卑的弱者 才會需要大聲嚷嚷 來掩飾自己的衰弱
我們不需要嚷嚷 需要的是積極的建設與進步
我認同李敖
要公投 你就辦獨立的公投 展現你的理想性
不然 就該好好做事情 不要用這樣的行銷手段模糊
讓雙方拿出政見 這樣比較有意義 ~

台長: Kai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