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01:15:50|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背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by李安)-白銀神官的閒言閒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電影要等到明年才上演,但是我已經先將『斷背山』的小說看完了
我認為那本書並不能將名稱稱作『斷背山』因為斷背山只是其中的一個故事罷了,很短的故事,一共只有33頁,但是卻讓我非常感動(其實裡面還有許多故事但是今天只講斷背山),我真的覺得安妮‧普露將懷俄明州當地的風景描述的非常好,因為這裡面的風景緊緊連繫著兩位男主角的生命,文字中傑克與恩尼斯那種情慾與愛戀的分寸,現實與夢想的折磨都描述的刻骨銘心,令人為他們感到同情。傑克那種兩人在農場終老一生互相依偎的美夢以及恩尼斯對於現實世界跟孩童回憶的畏懼都讓人感受到這種同性之愛之中的現實壓力,無論他們如何的相愛終究必須屈服於現實的考量,這是一種在當時的時代上的悲哀。

『要是我知道怎麼戒掉你就好了!』(by斷背山p.284)這是書中傑克對恩尼司吼的話,無奈的愛戀在文字中展露無疑......

我非常期待李安先生會將這僅僅33頁的小說拍成什麼樣子~不過我已經先看過預告片了,令我十分感動,甚至我已經哭出來了,不知道到時候再戲院我會哭成什麼樣子........

http://www.brokebackmountainmovie.com/

↑這是英文網站的網址有興趣的人不妨去點預告片來看看,你一定會感動的!

台長: 白銀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看完電影之後 |
此分類下一篇: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戰役開打的前夕~白銀神官的閒言閒語
此分類上一篇:索多瑪裡的鵝毛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