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30 09:51:1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行(三)----上海地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北京待了兩個星期,從北京坐了十四個多鐘頭的火車到上海。上海和北京一樣有地鐵,北京的地鐵我沒有機會坐,上海的地鐵是我待在上海五天每天都坐的交通工具,地鐵的便利性無話可說,可是和台北捷運比較起來仍有其缺失之處。第一,上海地鐵分兩條線,人民廣場站是這兩條線的轉運站,但是從一號線轉搭二號線時,需再買票才能進站,無法一票到底,相當不便利。另外,車廂的結構似乎是不夠緊密,列車開得愈快,從車廂外灌進到車廂裏頭的風就愈大,令人感覺冷颼颼的很不好受,第一天坐上海地鐵回去之後我就感冒了。
  
上海確實是一個很繁榮的現代化都市,上海的物價可與台北物價接軌。不過食物的價格還是比台北便宜但比北京貴,例如上海所賣的牛肉麵是八塊錢人民幣(約新台幣32元)。從上海到蘇州坐火車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到杭州約二個小時的車程,因此,住在上海到蘇州及杭州各玩一天是個不錯的選擇,而蘇州和杭州之間有船可通航,乘船過一夜即可到終站。
  
在離開上海回台灣的最後一天,我自己到杭州西湖去玩了一趟。「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宋朝大文豪蘇東坡唱道。杭州西湖可以遊玩的景點相當多,西湖十景(三潭印月、蘇提春曉、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曲院風荷、雙峰插雲、花港觀魚、雷峰夕照、柳浪聞鶯及南屏晚鐘)另外,環繞西湖四周的景點包括靈隱寺、岳王廟等都是值得一遊的地方。據當地導遊指出西湖每年約有二千六百萬人次的遊客到這兒遊玩,由此可以想見西湖的迷人魅力吧!


台長: 槧人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