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13:01:28|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iny-相愛的底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愛小碧看完我的『百憂解』後,我們有了這樣的對話:

「妳需要的不是百憂解。」小碧一副懸壺濟世的模樣,
那這陣子低落到連自己都受不了的我,有什麼新藥可解?
小碧冷靜鎮定給了一個爆炸性的答案:「妳需要一個男朋友。」
哇勒~這是什麼答案啊?!我自己過得挺好的啊。
為了停止小碧的瘋狂念頭,我馬上回答:「我有妳們就好了啦!」
「妳確定?」當然,這有什麼好懷疑的?!「可是妳已經有了我們啦!還是不開心…」

頓‧時‧啞‧口‧無‧言,擋不住小碧的想法,只好乖乖承認,
對於交男朋友這件事,我心裡還真的怕。

前男友常常讓我莫名其妙找不到人,事後又有一堆看似合理的塘塞理由,
整天嚷嚷沒空沒錢來陪我,我卻常接到這樣的訊息:
「寶貝,我在跟同學看電影,晚點回妳電話。」
「我車壞在高雄,現在一團亂,晚點再打給妳。」
有趣的是,我從來不知道他要出去、跟誰出去,
說要晚點打來的電話,也常常是沒有下文。

他不好嗎?其實他溫柔又風趣,稱得上是聯誼殺手,
會細心的幫我燙好襯衫,也會在每次見面時緊緊握住我的手,
可是他的經常性消失,真的讓我打從心底不安。

另一個前男友和我有著幾乎無異的生活習慣,
對彼此的生活模式稱得上通盤了解,
只是他太愛自己,我沒有超越一切的priority,
而且曾排在某齣當時很風靡的日劇之後,
該接我下班回家的他,也曾讓我在關了門的診所騎樓枯等,
索性一個人走回家的路上我常望著滿天星星想,
是我太依賴,還是他沒有心?

有個新聞台台長,對愛情容忍的底限之大讓我驚呼,
撥個電話要想一堆合理化的藉口才敢撥,接通後更是常常轉到語音信箱;
約好一起吃早餐急奔對方家樓下卻了無音訊,
自己在早餐店配著報紙吃了早餐,再枯等了一小時只好無力返家;
她不知道對方家裡的電話,也沒有人知道她是他的女朋友。

我很佩服她,對愛情有這樣堅毅的包容與勇氣,
現在的我再不可能這樣,長期的虐待自己,只為了換得花火瞬間般的幸福,
當然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愛情模式,旁人無須置喙也必須尊重,
只是何時才能等到對方塵埃落定、完全投入?

也許要冒這種險,心裡就得有大無畏的準備,
那種怎樣都傷不痛的勇氣,我早就已消失殆盡,
如果我不能感覺絕對的安心,不如就不要靠近。

相愛的底限其實浮動又模糊,一進一退總是很難分清楚,
只是現在我連打開那扇門都不敢,
更遑論門後的美麗風景能讓我多感動。
我現在的問題應該不是在於有沒有人陪伴呵護那麼簡單,
若彼此要衡量太多考慮太多,害怕受傷又不能全心對待的話,
說真的,不如來兩顆百憂解比較快…



----------------------------------------------------------------------
黑眼圈小雨說:
大家不用擔心,我沒有嚴重到要吃百憂解的地步(雖然吃了搞不好比較好),我只是很累很想好好睡,希望我從美國回來就一切都雨過天晴出大太陽,應該能奪回我開朗美少女的寶座吧,我想。

台長: Rainy&Lynn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