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1 04:12:15|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堡外的羅密歐及茱麗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那昨天 30/7/2002
我買了學校為我們安排的theatre (USA: theater)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票
到了七點 當然是迫不及待的跟 course assistant往戲院出發
為了這齣莎士比亞的著名浪漫愛情故事劇
我決定穿裙子去看 雖然天氣變冷
我想 戲院內有空調吧
毫不考慮的 穿了大花紅群加一件短袖 外搭風衣
想不到 一到戲院
發現他是露天的 在一個城堡外
什麼 真是打擊 我們不是該再城堡內優雅的看戲嗎
我看其他人都一副武裝 才發自己是個標準的呆子
天阿 我一定是被紐約百老匯的印象給模糊焦點了
總之 先看看座位 千萬不要做在草皮上看
還好是有棚子的
讓我想到苗栗鄉下的舞台劇 及台下賣烤魷魚的阿伯
當然這裡沒有阿伯 也不會有烤魷魚
找到座位 雖然很後面 但剛好是中間
也算不幸中大幸 學生票嘛 不要太挑
看一看舞台 真是有趣
舞台是建在一個很像河道的中間 (我想會不會是護城河遺蹟)
舞台的形狀就好像一條蜿蜒的河 撘襯著兩旁的樹
觀眾席的右邊 有一個小小的台階
想必那是朱麗葉的房間的小陽台吧
雖人不如百老匯設備的華麗 不過這可愛的舞台 真讓我為了沒帶相機趕到遺恨
表演時間將近 人潮不斷湧入
想不到這戶外小劇場 竟然坐滿了人
終於期待的戲要上場了
我真是好期待阿
只看到一個人 帶著面具 緩緩的從河的那端走來
開始描述故事的開始 (其實聽不大懂 還好對這齣劇碼熟)
當他說到 羅 朱兩家誓不兩立時
忽然一群人從觀眾群中叫罵而出
原來 演員是從我們兩旁走上去的 真是給我們一大驚喜
就降子 故事開始了
雖然對於他說的話我實在聽不懂多少 但是由於body language
加上他完全是依照莎士比亞的劇本演的
讓我們不至於無法融入戲劇中
只是越做越冷 風一直從我的網襪中灌入
我真是懷念我在加的牛仔褲阿
演到了羅密歐與茱麗葉思定終身時
終於到了中場休息 對於剛才鴨子聽雷的打擊
及天氣的寒冷 我決定趕快起身social
問了問smartpig及其他同學 從日本到西班牙到利比亞到台灣
沒人說聽的懂 就不管大家是不是客氣囉
反正覺得好加在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不懂
實在是太冷了 我決定到處走走
smartpig決定去買一被熱飲呵呵 但是 由於一杯一磅變作罷
跑去看看演員介紹吧
歐 羅密歐 真的長的好像李奧納多
只是那茱麗葉就遜多了
現在發現距離是美感 果然給他沒錯
阿 該回座位了
戲劇的後半段是充滿悲傷的
只聽到大家不斷悲傷的哀嚎
一直到兩人都死去
雖人大家都覺得是悲劇 不過我到覺得是喜劇
因為都死啦 有伴嘛
不用留一個下來一輩子傷心
或者留下來的人另結新歡
就不悽美了
總之 看完的戲 已經十點半了
大部分的台灣同學都住進一點的宿舍
只有我跟smartpig住校內 要走20分
所以我們不斷了尋覓同一宿舍的人
看到一堆西班牙人及法國人
馬上黏過去 發現她們要去pub便作罷
做後終於在traffic light前攔截到一群利比亞的英文老師
有一個圍頭巾的女老師
很好心的握著我冰冷的手 為我取暖
這時我真羨慕他有頭巾
因為…風好大阿
大家穿毛衣皮衣 我穿短袖 裙子 真想哭
總之除了在便利商店買個巧克力外
大家匆匆回家
當然我在路上也不忘做國民外交
跟好心女老師聊天 哈哈
他說要請我吃到地利比亞料理
期待囉
回到宿舍 有人問我看懂多少
我告訴你 就是哪
oh my Romeo …my love why you name Romeo
oh my Romeo ……..

Oh my Juliet ….my love…….






台長: 下雨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