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0 15:25:21|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20 蜂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理許久不曾關注的盆栽,沒想到盆邊居然結了一個小蜂窩,

修剪時一個不小心,被蜂螫了一口,傷口很快就腫起來。

二話不說,匆匆收拾善後,先沖了一陣子冷水,

急急忙忙開著車子往醫院急診室報到去。

 

星期假日,所有門診皆休息,唯有急診室是川流不息,

傷病要分級,當然重症或緊急傷患要優先,

於是我便很忍耐的等了一個小時。

看著進進出出的醫護人員,

大約每隔三、五分鐘就有救護車抬著病人就診,

幸好沒見到重傷類的血光之災,

倒是老人家頭昏腦鈍或是跌倒、或是不知為何的毛病真不少。

 

看著老人家躺著如同穿著衣服的人偶般,任人搬過來換過去,

問什麼,答不上,張著空洞的眼神,心裡不知想什麼。

望著這些年老體衰的人,不論是男是女,

結果似乎都一樣,老了,不中用了,連尊嚴都沒了。

 

想起 "砂子" 的格文裡所引用的話,感觸突然深了起來。

真的,如果無法老得慢,病得輕,那就死得快些吧!

如果,這也可以算是福報的話。

 

急診室裡仍然忙忙碌碌,生死傷病在這裡是麻木的,

生命都是一樣,上帝才能主宰一切。

檢傷分類,然後各自送往該去的地方。

 

我呢,終於輪到看診了,醫生說我得挨四針,

其中包含一針是要抽血檢查。

一聽要挨四針,我忍不住哀號了一下,

醫生還打趣的說,幸好我只被螫了一口,

若是被螫了四、五口,那就要吊點滴啦!

 

哇!這算是安慰嗎?這麼幽默呀?

護理人員一邊手上不停歇一邊還笑瞇瞇,客客氣氣的閒聊幾句,

緩和一下我悲慘的心情,真是佩服這麼疲累還能有好服務,

過中午了耶,許多人都還沒吃飯呢!

 

突然一聲怒吼再加上威言恫赫,

一個蓄著長髮及肩,面容清秀的年輕男子指著診間裡的人氣急怒罵,

循著手勢來看,似乎就是我身旁的醫師,

咦?醫師人不是挺幽默的嘛!怎麼也得罪人啦?

還是有什麼誤會?

 

在一頭霧水,不得甚解的情況下走出診間,

看見年輕人的家屬邊推拉著年輕人離開現場去外面冷靜,

邊念念有詞的指責哪有醫生是這樣不負責任的,

醫院的品質怎麼這麼差,難怪讓人生氣!

 

只能說,人有百百種,

天下事沒有什麼可以讓人人都滿意的。

 

當我開著車出地下停車場時,

瞥見急診室外有位警察已在「關切」這位年輕人了。

世事也是可以分類負責的,各司其職,求其盡心就好了吧!

 

 

 

台長: 人間雨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10年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07‧22 藍天
此分類上一篇:07‧16 不想過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