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1 11:19:14|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理解與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們知道我愛玩心理測驗,如果有做到經典的,總會彼此互傳,
看看我們所知的自己和對方究竟做了什麼答案呢?

剛忽然想起曾經做到一則【自己最容易哭的原因】。
http://mypaper.pchome.com.tw/rainstream/post/1278610029

想起這一兩年讓我落淚的原因,跟以往的傷心有很大的不同,往往這都發生在....
「沒想到,對方這麼理解我!」


才前陣子,一位如師長般的作者朋友又跟我邀約書稿。
她幾乎是第一位這麼肯定我的書寫的朋友。連題目都幫我想好了。

認識這麼多年來,她總不能了解我,為什麼沒有動力找機會去出自己的書呢。我其實寫了非常多東西,但都沒整理。

我總說,做出版這麼多年來,出書早就不再是我的夢想了,
的確最早先一進出版的時候,我就想過,我三十歲要自費出版自己的詩集。
但隨著這麼多年來,這麼多書從我身上經過,看著這麼多或輕或重的文字、靈魂、甚至是對我所引發的種種情緒,這些流經我生命中的工作的書,讓我再也找不回出書的意義,也找不到自己為什麼要出書的意義。如果我只是想寫,也只是想讓人理解,那麼我早就在做啦,我一直在寫部落格,不為什麼,就只是想寫!想分享生命中的感受,想身邊的朋友理解我。這樣不就夠了嗎?

那時聊著聊著,面對她的盛情邀約,
我說,會啦,我想我差不多準備好了。(但頭腦還有很多沒準備好的理由。)
我說我今年會有時間整理書稿,然後說起我即將的轉職。(我知道她看了我那時的幾篇文章,包括去學SRT、靈體的干擾....)

她一連在臉書上丟了很多哲理短訊給我: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保持清醒 做任何事
.快樂與痛苦 都無常
.只要不執著 做什麼都沒關係

(我說:好在我的魔羯有一堆,該有的基本懷疑質疑能力都有派上用​場,其餘就是信任了。)  

.有質疑 不代表就會有對的結果 這一點是悖論
.迷信 也不一定就是錯的
.其餘的 當看戲

(我說:沒錯!說的真好!)  

.妳做什麼都用了比別人多雙倍的力氣 就是太執著

(我說:我天生有好老師緣,真是感謝。謝謝你和許多生命師父的提​點)  
(真是奇怪,為何你這麼了解我呀?)

.因為妳是透明的 不是只有我 應該不少人都很了解妳 但不見得會跟妳說

(但你講得特別清楚呀,我真的是透明的^_^   謝謝你的了解和不時的建議~)

.別忘了 我吃這行飯 嘿嘿
.說話 寫字 是該有的工具 雖出自不得已 但把話說清楚 還是這麼一路練過來的

(看到你這麼了解我的文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終歸我​仍是太用力又太執著了)

.妳現在要學的 反而是放輕鬆 心靈潔癖 是過程 卻不是好東西 就好像抗生素 吃多了 殺死好細胞 人也變得無趣了

(是呀,去運動和跳舞,特別是跳舞會讓我放輕鬆,很開心~ )

.【癌症不是病】這本書很適合妳 不僅僅是癌細胞 任何事情都可以對照
.我用同樣的方式對付身上的病痛 也非常有效 觀念比藥物或治療方式更重要 甚至一個對的觀念 就能治病
.好醫生都知道 診斷比藥劑學重要太多了

(你說的很對。我會找這本書來看的。其實近來在SRT的回溯中,我真的發現許多觀念、想法就​是能量。而最近也不斷在驗證每每自己給予自己不同想法或​轉變信念時,就能感受到不同的能量頻率....觀看外在​示現的一切就知道自己的能量是否調整了。)



後來我想起她說的,忍不住掉下眼淚。
我經常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對好多人事物都過於執著,都太過用力了。
雖然這些年來,我已經很有意識地去留意自己是否又在什麼地方過度了.....
但潛意識的自己,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又透支了自己,又讓能量失衡了。

儘管我是透明的,
卻不見得會被理解。

才發覺,原來【知遇之恩】就是這樣!
因為他人對深層自己的理解,是會讓人這麼容易就掉下眼淚呀!




想起好多年前,在奧修花園的能量營隊上,我在大家的面前大哭,
老師問我,昨晚抽到哪張牌?我說:「放手。」
老師說:「這一張很美的牌,這就是你需要的!」

我一直在學習【放手】這件事,不管在各方面。
那顯然和我認真卻執著的本質是這麼相反呀。

那天老師還對我說,「你現在的能量狀態就像朵綻放的花!」
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形容淚流滿面的人。
從此讓我對哭這件事,不再那麼抗拒,不再以為哭是一件自己脆弱不堪的樣貌。





還有一次崩潰大哭,是在主管慰留我的場合中。
那時我的心理壓理超級大,已離職的主管挖角我,他不管在工作上或是我的寫作上都很賞識我,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知遇之恩。
因為他,我的詩第一次獲獎。因為這個獲獎,第一次在平面媒體刊出。(雖然那只是個小獎,但那是我的詩第一次被公開肯定。)

理所當然,我早已答應我會跟他過去,當然也有優渥的酬勞。
但他給我的時間非常緊迫,雖然符合一般公司的規定,但在人情上,我很難這樣離職。

主管在慰留我時,當然也說了很多職場上都會說的利弊得失,於公於私都說了。
最後,她只說,這是你的風格嗎?她理解的我不是這樣無情的。

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然後就再也停不下來,一直哭一直哭。

忘了究竟是為何,她忽然說到,叫我不要過於極端,一定要在這兩個中間選擇一個。
(我的確心想,我兩個都不要了,我誰也不要。)

沒想到她這麼了解我。
我點點頭,說好,我會想想,
眼淚仍是不停地流。(下午我就請假回家了。)

後來我選擇留在原來的公司。
因為她是這麼理解我呀~





曾經有個同事指出我這個人最大的問題。
他是我在職場中幾乎是唯一唯二在言語上威脅過我的同事。
(我從沒想過自己認真做事,公事公辦也會被人威脅,而且明著威脅。)

但後來彼此相處上,倒沒特別困難。
或許是我這人本來就是透明的,別人看久也多少知道我的本質。
他也會開始說起他的信仰、他的佛法。

有天,他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你這個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做什麼都要清清楚楚。
這樣不管工作或是感情都會有問題喔。
很多事情是沒辦法清清楚楚的。

我一直記得他說的話,後來也一直在很多面向,學習在不清不楚的狀態中安住,
把一切交給上天,請神引領我~






生命中有很多理解我的感動,其實很常發生在自己的意料之外。

我總忘不了那幕,【霸王別姬】裡,文革鬥爭中火燒的那幕,
程蝶衣他一生最愛的男人,霸王,當眾出賣了自己和他的女人,
霸王的女人,蝶衣最忌妒的女人,因而萬念俱灰,上吊而亡。
程蝶衣慟哭,為她送別了最後一程。
沒想到身為情敵的對方,才是真正最理解彼此的。

幾次看到那幕,我都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




有時我們是這麼在意重要的人對自己的誤解或不理解。
但其他朋友、甚至是沒想到的人居然超乎想像地理解自己時,就會讓人由衷想哭呀~

那種理解是這麼地安慰、這麼地支持,
讓人對生命充滿信心與力量呀!

總之,謝謝你們!
所有理解我的朋友~

台長: rainstream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難以歸類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受傷
此分類上一篇:特別的一年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