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0 22:11:53|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窗外的季節-Scenery Outside Windo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窗內人,只活在窗內的世界……

  習慣呆坐窗前,讀他舊時寫給我的信。我們的愛情就像窗外的風景,很美,卻很遙遠。季節輪迴過後,寧願選擇失去記憶,遺忘所有窗外的片段。讓風,把信撕碎,紛飛窗外的世界。



  有時候,天空也會哭。
  我不忍心關起窗,讓他的淚濺落臉上,為他拭去。可回憶啊!終究是抹不掉的痕跡。當空泛思潮悄悄外逃,獨自行走在記憶的陰霾之中。愛的氣息,煙雲未散,縷縷芬芳繞於心頭。那些熟悉的街道,剎時光亮淅瀝,他的背影,始終沒有回頭。

  有時候,天空失去了白雲,卻不會再哭。
  坐在窗內,我看雲很遙遠,虛無縹緲,也許他曾是我心情的飄浮物。但現在,一切經已逃離窗框,被風拐誘到一處無法回到的過去,只留下靜止畫面,溶入藍調浪漫。天空的淚早已流光,他寧願投奔大海,洗滌心靈,融為海天一色,令人看不懂憂鬱。憂鬱,吹成風,為白帆布揚起一季戀情,出海奔喪。

  在沒有夕陽的季節,不知愛情近了黃昏。
  遠處山頭上,藏匿著一個發亮的夢,睡進恆久的夜,不願醒來。當蒼白的手掀起窗帘,無奈從溼曉展望月明,又是誰,讓我讀你眼中月暈,教我如何忘記?如何忘記一段由你生輝的愛情,以及月下見證的諾言?天色暗了,愛情跟著老去。而你,怎麼還把回憶照得澈透,追憶成午夜蒼茫的命運?

  月亮走了,太陽接著出來,成為天空的交替伴侶。
  今天醒來後,我討厭白雲輕盈,討厭小鳥自由,討厭天空太藍,討厭一切一切與我無關。落下窗帘,我的心囚在四面牆,找不到出處。也許,我不應該打開所有悲哀,餵養窗外的季節。但當一切化成文字,似乎併不出終結來,我唯有默默地寫,在悠長的歲月裡,寫下每個由回憶誕下的意象,化做子夜流星,消逝每次復燃的傷疤。

  我是窗內人,至今還活在窗內的世界。
  微風輕飄,飄起簾角,一道霞光朦朧了雙眼,藏匿在遠處山頭發亮的夢,再一次冉冉升起。無限落潮,無盡循環。這,就是窗外的季節……

06-2-19

華僑報<華青> 二零零六年四月十七日

台長: 瑋嵐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