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5 21:37:30|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中秋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是一波三折的烤肉!

 

趁我還記得的時候,紀錄下來,

這幾天和父母在聊著小時候,

突然發現其實我對那些人是沒有印象的,

有的印象,不知道是來自於常聽他們說,所自以為的印象,

還是真的如此,




上個月底吧?!

就說好了爸生日,我和姐姐姐夫及祥要一起到台南玩,

結果就遇上了今年第一個中颱,整個南部都淹水了!

當然祥就沒來高雄了,

我硬著頭皮還是回家了,因為爸爸生日,不回家太不孝!

就在19號那晚,大家準備就寢時,

媽媽告訴我她最近手痛的真正原因,

〔醫生懷疑是腫瘤〕她說,

 

前幾天她手痛去照了X光片,

某一根指頭的骨頭有一個孔隙,而且不小,

其他骨頭則灰灰的,

醫生說有可能是腫瘤造成的,

也就是我們不肯大膽說出來的...骨癌!

聽到當下,我無法接受,只能假裝鎮定,

醫生幫媽媽轉診給院長,

 

隔天我們全家冒著大雨,開車涉過大水一起去骨科看更詳細的報告,

姐姐在大醫院擔任這個病症的護士已有多年,

有她在,我安心了許多,

據院長所說,有可能是骨質流失,也有可能是風濕,

還有可能是因為甲狀線引起的疾病,

造成身體產生一種細胞會把骨頭吃掉,

但媽媽的X光片看起來,不像是甲狀線的問題,

於是又抽了血做風濕的檢查,

當下我馬上打電話給小蕃,請她幫我看看哪種鈣片好,

我只希望骨頭的問題,是花錢可以解決的,

多吃鈣片,多喝牛奶...這些補充營養,就能解決的骨質流失的問題,

而不是難搞的風濕,可怕的骨癌...!

 

接著來到了中秋的前一天,

上班中還被加了班,

接到姐姐的電話,姐姐說她婆婆在工作時摔傷了,

骨折住院開刀中,中秋烤肉必須取消了!

有一種這個月諸事不順的衰感!

聯絡了耕宇,他提議了去他家烤,

通知了小蕃跟爸媽,好像一切也有了新轉機,

不料,中秋節早上又接到媽媽電話,她說她身體不舒服哪邊也不想去,

於是對小蕃滿懷歉意,打了電話說要取消,

耕宇那邊就傳簡訊通知了,

跟祥說了以後,他只傳了短短的簡訊跟我說:〔那我不去高雄了!〕,

很氣很不願也很無奈,

看著外面的好天氣,

我傳簡訊回他:

〔這樣好的天氣,多希望能跟你和我愛的家人們一起烤肉賞月看煙火!〕

 

但更攪亂的情緒是在下午,

上班到昏頭暗地,

突然聽到祥的聲音說:〔晚上又要烤肉了耶!〕,

我百思不得其解,

又想到跟人家改了兩次的約會,再改,也太抱歉,

結果姐姐幫我聯絡好了一切,

 

就像做夢一樣,

夢想中的烤肉終於來了!




大家生火的生火,洗東西的洗東西,

架烤肉爐的架烤肉爐,

好不熱鬧!

這樣的場景,多少年沒見了?

還是,從來就沒有在大寮這樣熱鬧的烤肉過?

 

要回大寮的路上,姐姐的車上塞了六個大人,

好擠,但好快樂,

好像回到小時候,

爸爸的車上可以載我們跟舅舅一家人,

四個大人四個孩子,

現在想想,一樣覺得不可思議!



真的!有煙火有烤肉,

有我愛的家人們!

這真的是〔秘密〕的力量嗎?



如果秘密的力量能成真,

那我希望我的爸媽都能夠身體健康,沒有病痛,

我的姐姐能夠早日擁有可愛的寶寶,

我的貓咪活潑快樂不憂鬱,

這樣行嗎?

 

老實說,當我知道媽媽有可能生很嚴重的病時,

再加上她說她希望我早日結婚,不然她恐怕等不到...之類的話,

我很猶豫是該結婚還是該死掉,

我突然覺得沒有媽媽,活著要承受太多的悲傷,

我擔不起!

我太愛家也太膩家,我還是個孩子!

而結婚,孩子能結婚的嗎?

如果要結婚,我也希望是在我父母都健康的狀況下,

給我最美好的祝福,我要跪著拜別他們的恩惠,

我要他們給我的孩子最深的祖孫情...

 

中秋節過後,

又和媽媽去看了驗血的報告,

醫生說不是風濕,

然後幫媽媽打了一隻類固醇的藥,

就這樣.

 

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手會痛,腳會抽筋,

手痛得程度是完全沒力氣,而且不是單一個點痛,疼痛會跑來跑去,

也沒折到或凹到,

好莫名!

醫生說不太可能是骨癌,因為症狀不像,

這句話讓我安心了一點點,

但媽媽覺得說不定就是,

還常說一些,算了不痛就好不看醫生了,如果真的是,早些回去也好,

聽了好氣好煩!

 

和姐姐商量後,想帶媽媽到大醫院做個全身健檢,

但要價不斐,

不過,如果能知道她的病因,對症下藥,

那該花的錢還是要花,是吧?

 

p.s謝謝小蕃的奶油酥餅,

也太有默契,中秋節那天早上我還在跟祥碎念好想吃奶油酥餅,

結果晚上就看到妳帶了一盒給我!!

只能說秘密的力量和月圓結合好靈啊!

謝謝妳!



謝謝小蕃幫我撥蝦!

那天吃了好多蝦,

後來還到舅舅家吃了泰國蝦!

結果現在正在承受吃太多蝦之苦! >”<




謝謝祥來高雄給爸媽舅舅看,

他們都好愛你ㄋㄟ!



謝謝我朋友何其多的耕宇表哥,把中秋要團圓的這天留給我們!



謝謝一波三折一樣願意來這麼遠烤肉的小蕃姑娘!

(熱到我瀏海都黏在一起了>”<)



當兵後越來越帥氣的表哥二號!



希望妳們都健康!

台長: FOX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ALK. |
此分類下一篇:瘤.
此分類上一篇:相遇不相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