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0 18:23:3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情只聞天上有(3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卅七章

 

大理

時間又過了半年,冬天又來到了。榮王府内,鐘琳給綿億生下了他們的第一個兒子,取名為奕繪。初為人父的綿億高興得不得了,他每天抱着孩子和他講這講那,也希望他平平安安地長大。

 

學士府内,也是喜事一件接一件。爾康被乾隆欽點成爲了内大臣,官居一品,而紫薇也成了一品誥命夫人。更讓他們高興的是,燕南懷孕了。這讓整個學士府的人都高興得不得了,尤其和福倫和福晉,他們每天都盼望着的曾孫,不久就要出生了。

 

遠在雲南的永琪和小燕子接到紫薇的書信,也都是高興的很。小燕子和晴兒甚至都已經開始縫製那些嬰兒衣服,希望不久孩子出生就可以穿了。

 

“小燕子,北京什麽東西都有,你縫製這些衣服,南兒的孩子也未必穿到阿。”永琪看小燕子每天不停的縫製,忍不住說。

 

“你懂什麽,這些衣服是買都買不到的。幾個孩子小時候的衣服都還是我一件一件地做出來的。

 

“可是,學士府嬤嬤丫頭一大堆,也許也已經準備了一大堆衣服吧。”

 

“這裡可不是只有南兒的,有些還是給奕繪的。你這個瑪父也真是的,孫子還沒有出生就急着回來。你這樣,叫鐘琳要怎麽想你這個公公啊。”

 

“我是放心不下乾兒和隆兒,還有出門那麽久,附近的老百姓如果有什麽病痛,找不到大夫怎麽辦。”永琪解釋着。

 

小燕子縫着小孩衣服,對永琪說:“當初我還真的擔心,南兒身體那麽弱,萬一不能懷孕, 那麽我們不是都太對不起紫薇和爾康了。”

 

“你的顧慮也是對的,其實我也有這樣想過。可是我現在最怕的就是南兒的孩子,萬一他像南兒一樣,遺傳到她這病,那麽就麻煩了。”永琪也擔心的說。“還有南兒,她一向就容易生病,平常還好,只要稍加注意也就沒事。可是這十月懷胎可不比平常,就算病了她平常的那些葯也不能多吃,只怕這十月下來,南兒的身體就更弱了。”

 

小燕子聼完永琪的解釋,也開始緊張起來。她放下孩子的衣服,緊張兮兮地問永琪:“這麽嚴重阿,那可怎麽辦。要不要給紫薇去封信,把你剛剛說的都和紫薇在說一下?”

 

永琪皺着眉頭說:“胡太醫也是京城裏數一數二的大夫了,如果我能想到他一定也能想到。我想,他應該會給南兒換個葯方子吧。”

 

“希望如此,希望如此。”

 

“你也不要太擔心,紫薇不是說了嘛,皇阿瑪已經賞賜了好多補品給南兒了,還有有紫薇在,你也可以放心阿。”

 

“我怎麽可以放心,從來我就最不放心你們爺倆。”小燕子擔心地說:“你看,剛剛你還在擔心南兒。那麽你自己呢,都一把年紀了,還要我每天給你擔心。昨晚我又聽見你偷偷在咳嗽了,你是否真的以爲我睡着了,你偷偷起床用枕頭捂着嘴咳我就聼不到了?”

 

永琪尷尬一笑,昨晚本來他只是不想自己咳嗽吵醒小燕子,而下床用枕頭捂着嘴咳,可是還是讓小燕子聽到了。他笑笑說:“我不想你擔心嘛,所以才這樣。看來下次我得再輕聲一點。”

 

“還有下次?”小燕子聽到永琪這樣解釋着,説話的聲音不免提高了幾分,她生氣地說:“下次如果你再這樣,你就去書房睡吧,這樣我耳根也清靜了。”

 

永琪也知道小燕子是關心他才會這樣生氣,他忙道歉說:“小燕子,你別生氣,我下次不敢了,你千萬別趕我去書房睡,一個人睡書房好可憐的還有,萬一被孩子們看到他們的爹又被娘趕去書房睡,孩子們會以爲我做了什麽對不起你的事情的。為了我這張老面子,你可千萬別趕我去書房睡。”他又舉起右手,像發誓地說:“我保證,我以後一定不會蠻你任何事。既然你那麽喜歡聼我的咳嗽聲,我下次一定在你的耳邊咳,讓你聼得清清楚楚。”

 

“呸,誰要聼你的咳嗽聲了,你真是越老越不正經了。”小燕子被永琪的那些苦苦哀求樂歪了,忍不住在他的胸口他了一拳。

 

“哎喲,小燕子你謀殺親夫阿。你明知道我肺不好,還往我的肺上狠狠地打一拳。”永琪越玩越來勁,和小燕子開玩笑說。

 

小燕子知道他這個只是在和她開玩笑,她說:“你別裝死了,等一下被孩子們看到,你這個嚴父形象就沒有了。”

 

“不怕不怕,只要我在你心裏是個好丈夫就可以了。

 

小燕子聼永琪這樣說,心裏突然想到知畫,那個為永琪守候一輩子的女人。明明知道丈夫的心裏沒有她,可是還是為丈夫守活寡了一輩子。小燕子突然感嘆,對永琪說:“你在我的心裏永遠是個好丈夫, 但是你也要想想知畫,那個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救了我們的人。雖然她後來有些不折手段,可是她只是因爲愛你。所以永琪,必要的時候你也要想想她。”

 

永琪聼了小燕子的這些肺腑之言,心裏好感動。他摟着她,說:“小燕子,因爲有你,這二十年來,我從未後悔自己當初的所作所爲。也因爲有你,我甘願做這個愛美人不愛江山的負心漢。所以,你讓我一直都相信我是對的。”

 

“永琪....”小燕子深情地看着永琪,現在她只願一遍又一遍地換着永琪的名字。

 

學士府

要不是細心的紫薇發現燕南和往常不一樣,整個學士府也許還沒有人發覺燕南懷孕了。那天早上,大家還是和往常一樣,一大早一家人都聚集在飯廳中吃早餐。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早餐,有包子,饅頭,稀飯,小菜還有幾樣大家都愛吃的點心。

 

燕南給長輩們請完安也就座了,可是看到今天的早餐,說實話又提不起她的胃口。她稍微喝了幾口稀飯,只覺得缺少了什麽似的。她放下碗,只是幫霈東夾着菜。

 

紫薇看在眼裏,發現燕南這個舉動以及不是一天兩天了,她問燕南:“南兒,是不是飯菜不合你的胃口,怎麽只吃那麽一點阿?”

 

“南兒,你是不是病了?霈東聽見紫薇這樣問,也發現燕南這幾天胃口不好。他擔心地說:“要不要等一下請胡太醫過來看看啊?”

 

“不用不用,我沒有生病。只是最近都沒有什麽胃口,感覺好像總是缺了什麽一樣。

 

“喲,那麽一定是飯菜不合胃口了。南兒告訴幺嬷,你想吃什麽,等一下叫廚子給你準備了。

 

“對啊南兒,你嫁進學士府都已經半年了,大家都是一家人。想吃什麽就告訴額娘,額娘幫你準備。”

 

燕南想了想,她不好意思地開口說:“額娘,其實我最近特別想吃臭豆腐。”

 

“臭豆腐,你怎麽會想吃臭豆腐?你不是最怕臭豆腐的那股臭味了嗎?”霈東知道燕南最不喜歡臭豆腐的那股味道,每次聞到臭豆腐的味道,燕南一定跑的比誰都快。他不解,好奇地問燕南。

 

燕南也覺得自己最近特別奇怪,平常最怕臭豆腐的她最近一股腦地想着臭豆腐的那股味,“我也不知道啊,只是最近特別想吃。”

 

紫薇和福晉聽后,都突然想到了什麽。紫薇說:“好,等一下額娘就幫你去準備臭豆腐。”

 

吃完早飯,男人們上朝的上朝,進宮的進宮,紫薇也和他們一起出門,家裏只留下了福晉和燕南兩人。沒過多久,紫薇不僅帶來了臭豆腐,還帶回來一個人,那人就是胡太醫。

 

“胡太醫,你好好給南兒瞧瞧了。”紫薇笑說。

 

“喳。”一路上,紫薇已經向胡太醫解釋過了。雖然那只是紫薇和福晉的相信那是真的,但是沒有太醫的最後確診,她倆都不敢妄然肯定。

 

“額娘,我沒有病啊,怎麽把胡太醫也請來了?”

 

“沒事沒事,只是在路上碰到的,所以就請胡太醫過府一下。

 

胡太醫認真地給燕南把着脈,越把他就越有笑意。他有意無意地看看紫薇和福晉,對她倆點了點頭。紫薇和福晉一看胡太醫把脈時的笑意,就明白自己想的事是真的,只有這個初為人妻的燕南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麽事情。

 

胡太醫把完脈,向燕南打了個斤說:“恭喜主子,主子這是有喜了。”

 

“有喜?”燕南一時沒對有喜這詞反應過來,當她恢復過來時,又大聲對問胡太醫:“我有喜了?”

 

“是,小姐已經懷了兩個多月的身孕了!”

 

“太好了太好了,霈東有后了。”福晉高興地說。

 

“但是...”胡太醫又換成擔心的語氣說:“但是,小姐因爲身子弱,胎盤很不穩定。我會多開一些安胎葯給小姐安胎的。但此葯和小姐平常說喝慣的葯是有些衝突,所以我會另開些葯,來中和這兩种葯的衝突。

 

胡太醫寫完藥方交給紫薇,提着藥箱並交代着:“小姐身子弱,這幾個月切忌不可勞累,要多休息,這樣胎也就穩了。

 

“有勞胡太醫了。”紫薇道謝着。“荷香,送胡太醫出門,並找人去抓藥來。”

 

胡太醫走后,學士府的人都還沉浸在燕南懷孕的喜慶中。紫薇忙吩咐下人給燕南燉最好的補品來,福晉也開始教燕南要注意些什麽。

 

“這懷孕的女人最怕受涼了,南兒你一定要注意保暖,別忘了你肚子裏現在還多了一個小生命。”福晉關照着。

 

“是,南兒記住了。”

 

“還有現在是冬天,你房裏的暖盆子就不要叫丫頭滅了。把房間弄得暖暖的,這樣你也會比較舒服。”福晉不放心,又再三囑咐着燕南應該注意些什麽。

 

“看我糊塗的,都忘記派人去告訴皇阿瑪這個喜訊了。小鄧子,你快去宮裏告訴皇上這個喜訊,順便也把貝勒爺給找回來。”

 

“喳。”漱芳齋的一幫太監宮女們都隨着燕南一起嫁進了學士府。

 

燕南還在想着胡太醫告訴她的話,她有了,她要做娘了。她摸着自己的肚子,感覺着那個小生命。這是她和霈東的孩子,她會好好疼愛這個孩子的。

 

台長: 肥妮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此情只聞天上有 |
此分類下一篇:此情只聞天上有(38)
此分類上一篇:此情只聞天上有(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