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3 11:56:3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情只聞天上有(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六章

 

大理

四季如春的大理好像永遠和冬天缺少了緣分,白雪皚皚的冬天和這裡是絕緣的。這裡的冬天淨是那滿山滿地的綠色。冬天雖然不是茶園豐收的日子,但是這裡的日子好像永遠都不缺少那遍綠。

 

“永琪,簫劍,晴兒,紫薇來信了。”每次小燕子收到紫薇的來信時,都要高興一陣,因爲紫薇的信,永遠都是最真實的。燕南不肯寫的,也都只有紫薇會如實地寫。

 

永琪接過了小燕子遞過來的信,拆開讀了起來,“信上說了些什麽?”小燕子着急的問。“是不是南兒又犯病了?”

 

“別急別急,等永琪看完了就告訴我們。”晴兒在一旁說。

 

“紫薇說南兒最近身體不錯,沒有怎麽犯病,只是變天的時候會犯一下。”永琪邊看邊說,“還有,紫薇說要我們去北京一次,她說綿億要成親了,知畫希望我看綿億成親。

 

“綿億要成親了?是哪家的姑娘?”小燕子喊。

 

“你見過的,是傅六叔家的鐘琳。”

 

“鐘琳阿,這姑娘知書達理,和綿億也是相配。”晴兒說。

 

“紫薇還說,要我們去一次北京還有一個原因,她和爾康想和我們探討一下南兒和東兒的婚事。”

 

“哈哈,永琪,你這次可是雙喜臨門了,又娶媳婦又嫁女兒的,恭喜恭喜了。”簫劍在一旁拍著永琪的肩膀,笑“你現在是什麽感覺啊,是不是感覺自己老了?忽然兒子女兒都要結婚了。

 

“我呀,我只感覺到你在羡慕我,我等不了多久就可以抱孫子了。”永琪笑著回答。

 

“綿億的婚禮是在何時?我們現在出發趕得上嗎?”小燕子問。“還有,如果我們去了,孩子們怎麽辦?乾兒隆兒我不擔心,可是雲兒,我怕爹娘管不住她。”

 

“那麽,我和簫劍就不去了。乾兒隆兒我幫你看著,至於雲兒,你和永琪就把她一起帶去吧。這次不比上次去,所以你們大可放心。”晴兒說。

 

“這樣好嗎?你也有四個孩子,如果在把乾兒隆兒也交給你,我怕你吃不消。”永琪說。

 

“沒事的。乾兒隆兒都已經不小了,不會給我添亂的。而且最近也不是收成的季節,我也沒什麽事情。況且,家裏還有漣漪幫我,你們就放心吧。

 

“那麽就這樣決定吧。紫薇說,綿億的婚禮是在下個月。我們準備一下,過幾天就可以出發了,一定能趕上的。”永琪說:“晴兒,家裏和孩子們的事情就拜托你和簫劍了,我們盡量快去快回。”

 

“大家都是一家人,什麽拜不拜托的。我和晴兒怎麽說都是乾兒隆兒的舅舅舅媽,這點事情哪還會不幫忙,你們就放心的去吧。”

 

就這樣,一個星期后,永琪和小燕子就帶著茶新上路了。摔:“如果不找個人把皇上帶到這裡,我的皇后夢何時可以玩

 

景陽宮

收到永琪的回信已經是半個月后的事情了,知畫每日激動地盼著日子快快來到,這樣她又可以再見永琪。和他一別又是五六年, 她心中對他的思念不曾減少過,可是她將永遠的把這份愛意藏在心底。

 

綿億知道永琪和小燕子會來參加他的婚禮的消息是在知畫收到信后不久,可是他卻有著和知畫截然不同的反應:

 

“什麽,那個人也要來我婚禮?!他怎麽會知道我要結婚了?”

 

“是我要你紫薇姑姑告訴你阿瑪的。綿億,他到底是你的父親,來參加你的婚禮是件天經地義的事情。”

 

“可是,他死了,皇瑪琺一早就宣佈他死了。我早就沒有阿瑪了,何來阿瑪來參加我的婚禮 !”綿億氣知畫不曾和他商量,就自作主張要紫薇把他要成親的事告訴永琪。

 

“綿億,你何必又要鑽牛角尖呢?其實你心裏是很希望他來的。”知畫說。

 

“我….我沒有…..他從來沒有認過我,我也不認識他,我爲什麽….為什麽希望他來我的婚禮!!”知畫的一句話徹底攻破了綿億所有的防綫,就想知畫說的,其實在他的内心処,還是希望永琪來的。

 

知畫走過去,摸著綿億的手,看著他,依稀看到了綿億剛剛出生的時候,又好像看到他呀呀學語的時候。怎麽一下子就那麽大了?她好像昨天才剛剛出生,怎麽今天就要娶媳婦了。 她繼續望著他,這個兒子,怎麽會那麽地像永琪。

 

“孩子,額娘都不恨你阿瑪抛棄我們母子倆,因爲我知道你阿瑪是個好人他不願意破壞他和小燕子之間的誓言,所以他只有犧牲額娘了。只要我們知道,他的心裏是有我們母子就可以了。所以孩子,請你放下成見,化干戈為祥和,你阿瑪就在你身邊啊。”

 

“是這樣嗎?”綿億糊塗了,這個干戈可以變成祥和嗎?

 

“是這樣的,你看,他一聼你要結婚了,就立馬趕來北京。他也在為你高興啊!你都可以接受南兒,為什麽不能接受你阿瑪呢?”

 

“南兒和他是不一樣的….”他預言又止。

 

“南兒和他是一樣的,南兒是他的女兒,是你的妹妹。”知畫打斷他說。“我知道你喜歡南兒,甚至超過了兄妹之情。但是你要記住,她是你妹妹,這是不爭的事實。而且,她已經是福家的人了,你的福晉是富察鐘琳。”知畫挑明地說 “綿億,其實你的幸福就在你的身邊。雖然有時候你並不看得到它,但是它一直圍繞著你。”

 

綿億不再説話,他反復思考著知畫的話。的確,雖然他一直不覺得他得到過永琪的愛。但是只要換一種想法,其實,永琪的愛一直在他的身邊。

 

“南兒還不知道你阿瑪要來了,咱們別告訴南兒,到時候給她一個驚喜吧。”知畫說。

 

“嗯。”

 

北京街頭

走了半個月,永琪他們終于來到的北京,他們這次來的心情和上次完全是不同小燕子和茶新座在馬車裏,永琪在趕車。從來沒出過遠門的茶新看到北京城的繁榮,不禁被嚇了一跳,她在馬車裏唧唧咋咋地對小燕子說:

 

“娘,這裡是哪裏啊,怎麽那麽熱鬧?”

 

“這裡就是北京了,我們現在就要去紫薇姑姑家。”小燕子解釋到。

 

“原來這裡就是北京阿,哇,北京那麽大阿。”茶新自言自語說:“這個北京可比我們大理城大多了,娘,你快看那,那裏的一條街就已經比鎮上過年的時候還熱鬧。”

 

“這個傻孩子,真是沒出過遠門的土包子!”小燕子笑說。

 

“誰是土包子了?又不是每個人都來過北京,綿宇和綿宗還是表哥表姐都還沒有來過呢。”茶新‘驕傲’地說。 “等回去的時候,我一定要告訴他們,北京城有多熱鬧。”

 

“是是是…..等你回去了,就不是土包子了。綿宇和綿宗他們才是土包子,好不好?”

 

“小燕子,我們快到了。學士府就在前面了!!”馬車外的永琪叫喚著小燕子。

 

“雲兒,等一下見了客人可要把舅媽之前教你的規矩都拿出來,不可以像在家裏那麽沒上沒下知道嗎!”本來還在和女兒嬉皮笑臉的小燕子聽到永琪的叫喚,馬上嚴肅地茶新說。

 

“是。”

 

沒多久,永琪就停定了馬車。他拍了拍學士府的大門,開門的還是當年的福地,這次,他可認出了永琪。

 

“喲,艾老爺來了,我就去通知老爺和格格。

 

本來在客廳中和福倫福晉一起喝茶聊天的爾康,聽到福地的通報,立刻叫上紫薇和霈東去門口迎接著永琪和小燕子。紫薇看到小燕子帶著孩子站在門口,不由激動的喊:“小燕子,你們可來了,想死我了。”

 

小燕子一看到紫薇,也立馬激動起來:“我還不是一樣,每天都在想你和爾康。”

 

“好小子,你可羡慕死我了。”爾康和永琪也握著手說:“和小燕子躲在你們的天上人間,感覺怎麽樣?”

 

“還說呢,你們都不來看我們。 ”永琪也是一個激動。

 

“霈東拜見岳父岳母大人。”一旁霈東給永琪和小燕子行著禮說。

 

“看,霈東已經來不及娶南兒了,連舅舅舅媽都不叫了,直接喊你們岳父岳母了。”爾康笑說。

 

“這個就是雲兒吧,長得可真像你姐姐。”紫薇看到茶新一個人站在旁邊,面上還出現了一大堆的問號,就走過去,牽著她的手說:“我是你的紫薇姑姑,那個是你的爾康姑丈,還有這個是你未來姐夫。”

 

“哎呀呀,瞧我,每次看到紫薇爾康就太激動,怎麽把雲兒給忘了呢。雲兒,快點給姑姑姑丈行禮阿。”小燕子說。

 

“雲兒給紫薇姑姑,爾康姑丈,還有姐夫請安。”

 

大家一聼雲兒叫著霈東姐夫,都笑了起來。這時,永琪說:“南兒呢?怎麽沒有看到她?”

 

“她還不知道你們來了呢,我們要給她一個驚喜,所以就沒有告訴他你們要來!”紫薇解釋道。她又向福地吩咐著:“福地,快派兩人去一次宮裏和榮王府,請琪主子還有榮王爺和福晉過來。記住,千萬別告訴琪主子艾老爺和夫人來了。”

 

“喳。”福地應著。

 

“還是我去接南兒吧。”霈東‘熱心’地說。

 

大家一起笑著,其實每個人都知道他在想什麽,只是不説破而已。

 

學士府

燕南一進門就感覺不對,怎麽今天大家都怪怪的,就連看門的福地今天都對她特別的熱情。她看見紫薇和爾康還有福倫和福晉都坐在一起,對她笑著,説是奇怪可是她又說不出哪裏奇怪了。

 

“南兒給福大人,福晉,姑丈姑姑請安。”她行著禮說。突然,她看到紫薇和霈東在打眼色,心理的那份懷疑就越重了。“紫薇姑姑,出了什麽事嗎?怎麽忽然要南兒過來?”

 

“姑姑好久沒進宮了,所以特別想你。可是最近姑姑身子不好,所以只要叫霈東把你請來看我了!”紫薇笑說,哪裏是身子不好,只是想給你這個丫頭一個驚喜而以。

 

“姑姑怎麽了?哪裏不舒服嗎?”燕南關心的問。

 

“沒事沒事,已經好很多了。”

 

“格格,榮王爺和榮福晉來了。”香兒說。

 

“快請,快請。”紫薇邊說邊走出大廳去迎知畫。

 

怎麽乾娘和綿億也來了,一定有事瞞著我。燕南回頭對著霈東問:“你們今天都好奇怪,好像每個人都對我特別的熱情。你們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霈東還在預想著當燕南看到永琪和小燕子時會有什麽樣的可愛表情,怎會料到燕南會有這樣一問,他掩飾不住自己的笑意, 說:“哪有什麽事啊,就是額娘想你了,所以要你過來一次。

 

“那麽,怎麽乾娘和綿億也來了?姑姑不會也想他們了吧。”燕南可沒有錯過霈東剛才那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讓她更明白可定有事了。

 

“也許,只是巧合吧。”霈東可不會撒謊,就胡亂給燕南了一個理由。

 

這是,紫薇帶著知畫和綿億一起走了進來,知畫用她那最正常的聲音對燕南說:“南兒也在阿,你都好些日子沒來看乾娘了,乾娘可想你了。過些天,等綿億的喜事辦好之後你可要來榮王府陪我住幾天。”

 

“是,南兒明白了。”

 

紫薇看人都到齊了,就偷偷對香兒說:“請客人來大廳一聚吧。

 

“是。”香兒點點頭說。

 

台長: 肥妮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此情只聞天上有 |
此分類下一篇:此情只聞天上有(27)
此分類上一篇:此情只聞天上有(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