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0 01:00:00|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27天 - 自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一位久沒聯絡的國中同學小聊了一下,聊到了彼此的近況,我談了自己現在的工作,意外的得到了認同,她說,現在不少留學回來的都找不到工作,比我還慘,又說我現在能跳脫出來算很好了。

和她聊完之後,我們有個共同的想法--學音樂要找到出路真的很難。這社會要生存,靠的不是實力而是人脈。饒是你再有音樂才華,沒有人脈就孤掌難鳴。

其實,學音樂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堅持和自尊,要拋棄掉這兩樣,彎下腰來,很不容易。自從我開始做現在這個工作,我要面對的不再是光鮮亮麗的舞台跟美麗的樂器,我所處的環境也不再是乾淨舒適的琴房;反之,我要處理的是一堆乾淨度極低的物品,要面對的是一個幽暗的倉庫,甚至,我必須要到外面跟著搭檔一起擺攤賣東西。

老實說,一開始我很難受,甚至覺得丟臉又羞恥,恨不得找個地方躲起來不讓人找到,我也不願被人詢問我在哪裡工作,因為以我的自尊,我接受不了我現在這個樣子。我不能忍受我一邊在台上服事吹長笛,一邊卻在一個陰暗的地下室倉庫做一些不起眼、看起來水準很低的工作。當時我完全不能接受這兩者的反差,當我的才華越是被稱讚,我就越感覺到在地下倉庫工作的羞辱感。我甚至恨神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覺得神明明的在祭壇上使我被羞辱。

在這工作兩年多,這部分的自尊跟驕傲慢慢被磨去了,我漸漸的可以接受自己在這個環境中,也漸漸可以在長笛與工作之間的心態之間取得平衡。當然,我還是會有自尊心作祟的時候,不過比起一開始,算是輕微了許多。

只是我仍不明白,我的自尊跟驕傲在這兩年間已經被磨去一半有,為什麼我還不能離開呢? 為什麼屬於我工作的門還是沒有打開呢? 這工作並沒有帶給我什麼實際的專業技能,硬要說有什麼收穫的話,大概只有看見了各式各樣帶著不同殘缺靈魂的傷心人吧!

 

 

台長: Helda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orty days |
此分類下一篇:第28天 - 錯誤
此分類上一篇:第25天 - 厭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