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2 01:31:05| 人氣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很久沒有使用這個詞了,但這兩個字卻清晰的烙印在我的心上,叫我不得不去感受。

半年了,半年又過了,我們家唯一的支柱,唯一的指望,唯一可仰賴的人,還是這樣子逃避,躲避自己要面對的事情、躲避自己的責任、躲在老婆後面,一碰到要付錢的款項馬上往後躲,彷彿一切與自己無關。

因著他的情緒低潮,我也連帶的受到影響;他彷彿一腳踩進流沙,而我因著裙帶關係也被迫往下掉。我赫然發覺,眼前熟悉的面孔已不再熟悉。我們已經生疏到連通個電話他都會把我跟媽媽、大姐的聲音錯認的程度。

看著這個家的頭一蹶不振和這五年來家裡經歷的破碎跟浮上檯面的各樣問題,我只接收到一件事: 他不再可靠、不值得信賴、不值得尊敬,一切都要靠自己。我彷彿失去了可以倚靠的支柱,除了自己硬撐之外,再也沒有別的辦法,我也不再相信這世上有誰是真正可以放心倚靠的;朋友不行、小組長不行、連神也不行。

心裡開了一個缺口,因為我心中的父親已死。我告訴自己,這世界上沒有誰是真正可以去靠的,只有靠自己了。因此,我死死的撐著,筆直的站得硬挺,一句苦都不許自己發出;因為人是有限的,沒有人會願意全然的給自己一個安歇處倚靠,因為生命中唯一能給自己倚靠的,對我而言不存在了。

我無視神的呼喚,因為我雖知道祂是可以倚靠的,但我不覺得我真能倚靠祂。我也不期待祂會給我什麼,因為我只覺得那都是說說而已,一下子就過去了,即使我早就知道,祂說話算話,我仍舊半信半疑。總要等到真的要窒息了,才納納的把手中的重擔交給祂處理,交給祂之後,還要替祂打上問號---

"祢會不會跟他一樣不可靠?"
"會不會像他一樣丟著責任不管?"
"會不會只出一張嘴,信口開河,說完之後就忘了?"

舊傷未癒,新傷又來。好想問,這世上還有人會為我遮風擋雨作我的依靠嗎? 我累了,只想躲在一個堅實的懷抱裡好好大哭一場。

台長: Held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無語
此分類上一篇:追溯

奈特莉
辛苦妳了
2008-11-13 13:34:42
版主回應
啊.. 莫名的被憂鬱侵蝕
不知是哪根筋出問題..
2008-11-14 19:45:3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