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7 02:07:44|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以置信的巧合---屬於我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奧納多主演的<全面啟動>可以算是10年的年度大片了

在還沒上映前,當我看到劇情簡介的時候

就覺得他和我三年前寫過的短篇科幻小說很類似

那是一篇投稿到倪匡科幻小說的短篇

沒得獎

 

今天看了全面啟動後

第一想要為了這部無一秒冷場的好電影起立鼓掌

第二超喜歡那位可愛的女主角和戀夏500可愛的男主角

第三渡邊謙演的真好

第四覺得李奧應該會這樣從少演到老,成為諸如艾爾帕契諾或是史恩康納萊之類偉大的男演員

第五~天啊!!!這一場長長的電影~竟然和我三年前短短的小說有許多不謀而合的地方

雖然可以說~這類現代科幻電影,牽涉到夢境的題材所說的東西應該都大同小異

但當我帶著澎派的心,打開NB,在連小說名都忘記,只能用內容搜尋那篇舊做的情況下

我好訝異!!人們~人們的思想~竟然可以如此的接近

(海邊~城市~造夢者~企業小開~航廈~提醒者.....)

我想,如果我有時間精力將五年前的小說寫成長篇

雖然一定!不會像<全面啟動>這樣精采

但是,這樣的情況,就足夠讓我內心激動不已

彷彿,三年前的那個我,現在站在<全面啟動>的偉大雕像前流下懊悔的眼淚

手上拿著那篇早夭的短篇小說,地上散落著其他更多,只有開頭,沒有結尾的其他小說作品

深深的....啜泣著...

 

 

<禁止出境>    2007年10月22日

 

  李維昏倒前在大樓和大樓之間擁擠的天際看到一架飛機飛過,從虹色的機身看來,是未來航空的班機。

  李維醒來之後發現天花板上掛著圓形掛帳,美麗的水藍色蕾絲編織成峇里島的海岸線。

  「媽嗎?」

  「這是什麼地方!」李維從床上跳起來,他伸手撥弄眼前繚繞纏繞的掛帳,等到一切景物都清晰了之後,他仍然恍如處在夢境中一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是母親的房間?

  李維走下床,深吸一口氣,「連味道都一樣。」

  風不停啪咑啪咑的敲著窗,李維走向窗邊,猶豫著要不要打開窗戶,他喜歡母親的房間,但害怕窗外圍繞著的大海。

  「說不定母親會在沙灘散步」李維打開了窗。

  窗外的景色十分熟悉,是他處在N市市中心未來大樓頂樓臥室往外看的景色,優美又雋永的城市峽谷在他的眼前展開,沒有大海,沒有濕黏的海風,城市溫熱的體溫發燙著,他開心的大笑了起來。

  但是沒有人!沒有任何一個人!在N市的國度裡,不!在他的國度裡,幾乎全N市的人都在未來企業服務,他們在他開闢的大峽谷裡奔流,成為他壯觀的成就之ㄧ,怎麼現在一個人都沒有?

  他找不到電話,因為媽媽的房間沒有電話,所以即使他有一百個秘書也找不到一個,他打著赤腳走出房間,透明的電梯經過一層又一層空曠的樓層,他開始不安渾身顫抖,但是身邊沒有鎮靜的藥物。

  電梯到達一樓時,他幾乎是狂奔似的跑到街上,他吼著:「人勒!我要吃藥!我要吃藥!」

  街上空無一人,沿著比直又寬廣的馬路,李維又吼又叫,直到力氣用盡,他進入一家餐廳,獨自坐在吧檯上,餐廳的電視正在播放新聞,李維看著,他之前從來不看新聞,在N市,他決定什麼該發生,什麼不該,他不需要新聞,他有一百個秘書。

  電視重複播放著未來航空停駛的新聞,沒有主播沒有記著,只有畫面和字幕,空蕩蕩的航空站。

  「人都走光了嗎?在我昏迷的時候人都走光了嗎?未來航空是N市唯一通往外面的工具啊!」李維喃喃自語的想著,他不是很生氣於他被拋棄了的這件事,因為他知道自己捨不得N市,即使人們因為非常恐怖的理由非要離開不可,他也不可能會走。

  李維打從心裡不願意離開,但是除了他對N市的捨不得之外,隱隱約約,還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拉著他不讓他走。

  在不斷的找尋和試探之後,李維放棄了N市除了他,還會有別人的這個念頭,他開始享受一個人的世界。

  「雖然有點無聊,但總比跟一堆無聊卻還得要一直聊的人在一起好。」李微笑著,想起整天圍繞在身邊的那些臉孔,忽然很慶幸自己不用再看到他們。

  只不過,這些日子以來,李維常常做一個惡夢,夢中的人被一雙手壓在沙灘上,潮水一波波湧上來,卻不退去,漲朝了!被壓在沙灘上的人漸漸的被水淹沒,有紅色的血水流出來,腥鹹腥鹹的,海風好大!

  「噁心的要命!」李維每次醒來總是全身大汗!他最恨海水和海風,這兩樣東西竟然在這個夢裡都齊了!

  李維常常獨自到那間他第一次看新聞的餐廳坐,他們的酒櫃上有很好濃度很純的烈咖啡,和他常吃的鎮定劑味道很像,偶而他會在喝酒的時候抬頭看看新聞,看看機場重新開放了沒有,雖然他已經習慣了一個人,但是一想到他的N市就這樣要被世界遺忘,還是有一點點的不甘心。

  李維還是準時撕掉日曆,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對這麼古老的東西有興趣,但是他就是喜歡數日曆過日子。

  

  再過三天是李維的生日,他走在街上,感覺到後方有腳步聲,他想或許是剛剛喝了太多烈咖啡,產生幻聽了。

  「真好!下次再喝多一點,說不定會聽到音樂,好久沒有聽音樂了。」李維發著笑。

  「先生!」

  「誰?」

  「先生!」

  李維回頭,他看到一個人站在他的眼前。

  「幻覺嗎?」李維搖了搖腦袋。

  「你也一個人嗎?」李維看著那人一臉的不可置信,彷彿就像是看到自己的臉。

  

  他們到了餐廳,幾杯烈咖啡下肚,互吐肚子裡的疑問。

  「我想你也被困住了,該死的陰謀者!」那人這樣說。

  「誰是陰謀者?這是我的城市!誰敢這麼大膽!」李維搞不清楚那人在說什麼,但十分氣憤,烈咖啡在他的臉上發火。

  「我們都被自己的夢境困住,你有沒有發現,這城市的一切,都是你喜愛的,應該說,這不是你的N市,你很喜歡你母親的房間,所以你在你母親的床上醒來,你很喜歡N市,所以你打開母親房間的窗,看到的卻是N市的景觀,讓我猜猜,你喜歡一人,所以這城市沒有半個人。」

  「你在說什麼?」李維一個勁的搖著頭,「我喜歡我母親,她卻不在這裡,我喜歡一個人,你!你怎麼會出現!」

  「因為我也被陰謀者困在這哩,我也是一個城市擁有者,但我不滿意我的城市,你擁有的N市剛好是我夢想中的樣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遇到你,因為我也喜歡一個人。」

  「他們為甚麼要這麼做!」李維吼著,他為了自己可能被操控著件事感到羞愧和憤怒。

  「因為他們要你的城市,這個城市也是我夢寐以求」那個人低著頭,喃喃自語著。

  「他們怎麼能夠做到?」

  「你昏迷過嗎?他們應該是將你的身體控制住,或許是藉你在醫院的時候和院方掛鉤,控制你的腦波,所以,你現在應該是在作夢的狀態,你的身體,還在N市!」

  李維低頭沉思了很久,他忽然想到一頁頁的日曆上頭的陰曆小字,忽然靈光乍現,「我要想辦法出去,你聽過古老的傳說嗎?靈魂出竅!我如果能夠做到這一步,通知我的手下,付給他們巨大的酬勞,讓他們幫助我奪回我的身體,我就能出去了!」

  「不行!都說是傳說了,不可能。」那人臉上閃過一瞬間冷酷的表情,隨後又熱情洋溢,「但是我調查過了!他們,也就是陰謀者,三天後將會有一段空窗期,所有看守你身體的人將會因為一件重大的事離開工作崗位,你可以在那個時候坐上未來航空,回到原來的世界。」

  「未來停航了!我不會開飛機」李維有些懷疑那人話的可信度。

  「它停航是因為它是唯一的出口,你不必會開!只要你能在他們離開的時候上飛機,飛機自動會啟航!」那人有些不耐煩又有些激動的這樣說,像彷彿深怕李維不相信他的話。

  「你為什麼不先出去?」李維問。

  「因為你的力量比我強大,你可以幫助我回去。」那人眼中充滿了期待渴求的光。

  李維又再度陷入沉思,許久才又抬起頭,「我相信你,如果飛機無法啟航,頂多我不能出去,但只要能夠讓我有機會出去,我就一定要推翻那陰謀者,相信我,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毀滅他!」李維握緊拳頭這樣說。

  「我知道你會。」那人說。

 

  李維啟程的那天,把母親的房間打掃乾淨,他很遺憾最喜歡的母親沒辦法在這個夢境中陪他,他一想到他回到現實中,就再也沒辦法看到這樣的景物時,有些遺憾。

  「今天是我的生日。」李維對送他到機場的那人這樣說。

  「也是我的。」那人回答。

  李維拍著那人的肩膀,激動的說:「你讓我重生!我也會讓你重生!」

  

  當飛機穿越過擁擠的N市的上空時,李維閉上眼睛。

  夢境中,兩個小孩在沙灘上用沙築起一座城市,有著壯闊的峽谷,海風在城市的高

樓間呼嘯而過。

  夢境中,因為掙扎而黃濁的海水濺上李維的臉,他的手放開,弟弟飄在水中。

  夢境中,母親抱著弟弟離去,李維大聲的哭喊:媽媽!你只能愛我!

  夢境中,溫柔的母親離開峇里島的家,穿起白袍,弟弟在媽媽的實驗室繼續長大,母親溫柔的對沉睡的弟弟說:寶貝!在我還沒有想到辦法前,你不能離開,你喜歡的都會在裡面!

  當李維再次睜開眼時,他被困在透明的箱子裡,箱子在白色的諾大的實驗室正中央,他感到窒息,口鼻像是被東西摀住一般難受,他轉頭,看到隔壁的一個透明箱子躺著一個人,是“那人”!臉上的表情微笑著,箱子上用金色的線鑲著“李持”兩個字。

  李維在昏迷前看到實驗室的巨大的螢幕上顯示“老闆生日,慶祝一日!”

  李維在昏迷後彷彿又重回未來航空航行的雲端,弟弟向他招手,彷彿對他說著:「相信我,只要有機會,我一定也會毀滅他!」

 

 

 

 

 

 

台長: 蟲子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已故的童話 |
此分類下一篇:喜宴100917
此分類上一篇:我,和自己的隔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