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3 12:39:35|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貧瘠的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人們總是在自詡些什麼?
或是在盤算著些什麼?

這是一個沒有價值觀卻到處都是尺的島嶼.
一個人,從髮型到穿著到所有有肌膚之親的物品,都被旁人檢視著,如同X光,或是比X光還要能夠剝人皮骨的機器,測量,打量,衡量,一毫厘都不放過的算著累計的金錢.
或者,一吋一吋的用眼光檢視價值,外貌,外觀,外在,都是當舖裡可以鋪貨的物品,只要可以利用.

然後是家世工作學歷聯成的履歷.

""我不需要知道你是不是一個善良的好的人,我只需要知道你的背景.""
""我不在乎你用了什麼手段哪些心機,是不是真心的喜愛打招呼的對象,只要,你粉飾太平的手法夠專業,夠美麗!""
""我不要你當一個好人,只要當一個不被欺負的壞人""
""欺負太沉重,不過是為了生活,連手段都還稱不上""
""我能拋棄的,只有責任!""
""丟出去的工作如同潑出去的水,別想叫我收回!""
""孩子,你不需要快樂,有錢就知道什麼叫做快樂!因為沒錢一定不快樂!""
""看到了嗎?那個悲慘的孩子,不會讀書又沒有錢!笨!活該!低下的動物!""
""我們不要跟動物做朋友,你要找好朋友!""
""好辛苦啊!我們的孩子,快丟掉手上的垃圾,太重了!馬路風會掃!""
""所有自己的都好,別人的都是草""




台長: 蟲子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詩非成藥 |
此分類下一篇:憂鬱的腦細胞
此分類上一篇:搜尋的意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