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1 11:51:54|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代詩賞析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飄過你窗前的我的嘆息》


一聲嘆息,悠緩飄過你窗前

比朝陽輕一點,比新月淡一點

比晨霧薄一點,比雲絮柔一點

似有若無的朦朧,是蒸發過後的眼淚,我想你不會發現

我曾經是一個珍貴的秘密,如今只剩一個微弱的嘆息

曾經那麼濃重的,如今這麼輕忽

千古的哀愁,最後也只能這樣,一瞬一時地飄過

假若有天你呼吸窗前的空氣,忽然覺得酸楚,不要以為

是深夜的霧氣刺激你的鼻息,那不是別的,只是一絲我的嘆息,

飄過你窗前的我的嘆息


劉中薇<飄過你窗前的我的嘆息>


筆記心情:

當往事已成煙雲,你的窗前是否還開滿了野玫瑰?
或是時而靜靜飄過的一朵微雲?
或是一彎淡淡如鉤的新月?
要不就是遠山含笑的一窗碧綠?

當愛走後,寧可無語,也不要嘆息,不要傷逝甜蜜的往昔!
再美好的相遇,再濃烈的心醉神馳,有一天都要過去。
凋謝的花,還有再開的時候,遠離的星辰,會再流轉窗前;
唯有逝水東流,過去的情緣,空留千古的哀愁!

當愛走後,飄過你窗前的,是花香無悔的氣息、
是溫柔無怨的風、細細洒落的雨聲;
是一片輕藍的天空,掛在心上的彩虹。

當愛走後,寧可荒涼,也不要嘆息!


07/8/1 彤寫於山月居

台長: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拾穗 |
此分類下一篇:散文欣賞4
此分類上一篇:散文欣賞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