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7 17:29:2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同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艷牡丹在上一篇把我的工作洩了底
反正他常說:[你那麼C
全院的人都知道你是
只是不想說
你也不用東施效顰
去學玫瑰那麼MAN
你就乖乖的當一個麻辣醫師吧!!!!]
事實上 這是我跟牡丹認識三年多來
他讚美我最頻繁的一次

其實我早就告誡他離我同行遠點
他懷疑我私心暗槓好貨
在接受過數次的[震撼教育]後
我想他應該得到了教訓

我也很好奇
為何大多數人對[醫師]這個行業特別憧憬
第一 我想可能是經濟環境上比較優渥吧
我承認當我在紐約中央公園附近散步時
那邊的豪華公寓門牌全部寫著[ MD]結尾的人
不過那是美國啊
在我的同學或同事中
除非有個好爸爸或嫁對了好人家
不然都是住單身宿舍
租小小的破公寓
清晨天剛亮
就騎著小摩托車趕上班
平常隨便吃個便當麵包裹腹
從沒想到 [新都里] 或是 [新同樂]
有[新金仙魚捲]就偷笑了
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日子
因為長時間待在病房的關係
[吃零食]也成為唯一的嗜好
衣服都是g開頭的國際連鎖名牌沒錯
GIORDANO啦
下班後 大家共同的嗜好
就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所以一台29吋的大電視
,夠力的周邊音響組合
再加上一套躺下去隨時可以睡著的沙發
是我們客廳必備的組合
所以 當艷牡丹爆出福祿壽神的身高172 體重78
我就力阻艷牡丹 不要去浪費時間去見一隻豬
無奈 利字當頭
有人請客吃飯
他什麼話也聽不進去
真是[商務人士]的悲哀

談到了我的同行
就免不了想起了[潘醫師]
[潘醫師]是純情玫瑰百合幫
在亞力跳發浪舞時勾搭上的
潘醫師呢 自號是某醫院的體檢科主任
擁有碩士學位
因為厭倦了臨床工作的繁重
改走經營管理路線
每天中午都前往亞力運動
也是亞力一票教練的家庭醫師
這時貧嘴的艷牡丹
又忍不住開始數落我
[你看看 你看看
人家潘醫師跟你同年
還拿到了碩士學位
現在已經高居主任
還在台北置產
每天工作就是動動嘴就可以了
瞧瞧你波斯菊
年紀一大把了
還在三天一個夜班輪
下午喝個下午茶就說要上班
假日去郊外散心
卻躺在車裡當條死魚!]
有次潘醫師跟我們聚餐
還高談闊論著他[從前]當醫師的辛勞
波斯菊越想越不對
一者 像潘醫師這種同年的醫界奇葩
趁我去當兵兩年途中
把碩士學位跟專科執照一起拿到手的
應該是轟動全台灣才是
怎可能堝居在名不見經傳的小體檢室裡
二者 就算是退居管理工作
至少一些基本的臨床概念不會忘記啊
怎麼艷牡丹一鳳體微恙 咳個不停
就拿出類固醇噴劑伺候呢????

當然囉 在低調愛好和平的群花阻止下
我是沒當面拆穿潘醫師的[西洋鏡]
不過這也給我們一個教訓
並不是每個自稱醫師的
都像波斯菊是如假包換的...............

BY 天母陽光波斯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