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2 19:58:57|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爭論安樂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善終護理課花了一個小時來讓我們進行辯論,討論安樂死時否合法化。

強制性地把我們分成兩正反兩方,很幸運我成夠代表我自己的立場,反方。

相方爭持激烈,每一個論點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反駁,到後來甚至有點過火的味道,最後雙方都互交白卷,沒有最後的結論。

安樂死在世界上仍然不斷的受到爭議,支持的人基本上認為是可以節省資源、減少病人及家人的病苦;反對的則以生命可貴及有誰可以決定生死為理據;大家都有各自的理論,各自的觀點。

當時我的觀點是:冷眼旁觀;我因宗教理由不會支持安樂死,但卻認同正方的理據;不過當然,反方的理由我認為也是合理的。

所以我由開始辯論到結束都是在起哄,「講得好!」、「好野!」、「好!」,再報以熱烈掌聲;「你地唔可以咁諗野架!」、「冷血!」、「你以為你地係死神呀?」,再合伙地報以喝倒采聲......

台長: 狸貓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