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8 23:01:56|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取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在想一個問題:當我失去了一位朋友後,有誰可以取代其位置呢?

相信大多數人都明白「千金易得,知己難求」這個大道理,也明白到好朋友是不容易得到,但有誰會想到,可否有針對性或帶有目的地交一位朋友呢?

先不談政治式的外交關係。

我希望好朋友是真心真意地相識,平日的相處則更應如此,所以,有目的的結交一位朋友是有遣我的交友原則,但目前的形勢,我是有需要交一位甚至數位朋友,當然是越深交則越有利,不但在學院,還包括教會都是。

所以,在這兩難困難之中,我必須作出取捨。

按照倫理兩大理論,公義論和導義論,我採取任何一個方案都會得到支持,一個理論針對目的,另一則是注重結果。某程度來說是廢的,不能用以作出二選一的情況,充其量只是事後用來安慰自己和受害者。

到底交或不交,我還未能作出一個適當的決定,但我是一個看重結果的人。

台長: 狸貓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