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5 10:05:1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紅葉教育營(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滿懷好奇以及期待,一大清早背著兩大袋的行李,一袋教材跟一桶大大的海報紙,看起來活像在搬家,就這樣睡眼惺忪的上了6點多的火車,雖然想睡,眼睛卻不想閉起來,因為一路上有些我還不認識的同工要上車,我可不想到了台東才認識,那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台東站到了”廣播小姐的聲音這樣喊著,快喔~小杜的肉燥跟滷蛋不能忘啊!雖然這一站會停比較久,可是我們還是急急忙忙好像在逃亡一樣,大包小包全部下車,瘦瘦的男生們這個時候怎麼看起來都變成大力士了,什麼行李都往身上攬,從背後看,行李都快遮住整個人,這就是同工們的愛啊~!嗯嗯~感覺的出來我們是一群有愛心的好同工喔!不過拿了小杜的肉燥,我的手指有快要斷到的感覺…
開學的第一天,好多的挫折,雖然準備了很多的教材想要教,可是我在一開始就碰了釘子,問他們數學,不要不要,問他們英文,不要不要,問他們國語,還可以,可是不准寫作文…聽說我是老師的樣子,結果被學生規定不能寫作文,結果第一天幾乎像是學生的迎新會一樣,我這個老師被”指教”了,不過我告訴自己不該這樣就灰心,畢竟大家都不熟,慢慢來吧...因為晚上的開會,我發現有人的挫折感比我更大...我的學生這樣調皮”而已”,應該要感謝上帝囉.
把一切交托給上帝,把問題交給上帝,幾次的禱告,我發現了學生們的改變,上帝給了我機會認識了這些小鬼頭,也給了他們機會認識我,雖然他們還是會跟我嘻鬧,但是才過了幾天,我已經可以漸漸的把一些東西教給他們了,更讓我感到奇蹟的是,有幾次是他們自己主動要上什麼什麼課,幾次的晚上開會,我也發現了,每個班級的改變...曾經映蓉與相偉快要被他們的調皮孩子整垮了,卻在一天發現了那些孩子們的可愛,發現他們也是很乖巧的,反而更愛他們了,曾經草莓覺的壓力很大,卻在收到學生的慰勞卡片以後感動了很久,我覺得這真的是上帝給我們的恩賜,我慢慢覺得這次最大的目的不是在我們教了多少給孩子們,而是上帝讓我們逐漸的學會怎麼去愛我們本來不認識的人.

台長: Racing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