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1 10:30:05|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進愛丁堡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知道我到了愛丁堡唸書,但是我為什麼會到愛丁堡呢?現在我問自己這個問題,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愛慕虛榮,可是要這樣說我又不公平,愛丁堡的作業研究當初可是我的第一志願呢,只是對自己沒啥信心,先跑到Newcastle唸語言,想說人總要做有把握的事吧!

在唸了幾週的語言後並不是一下子信心增加了多少,只是看到身邊有一些中國人是用不正當的方式得到offer的,我就覺得這間學校好像不太有責任感,基於自尊心考量於是決定再申請幾間學校看看,在語言課程結束前我對於其他學校的結果是不敢多想,直到從倫敦回來收到了IELTS成績後想說問問看其他學校的進度如何,結果不出我所料,利物浦一下子就拒絕了我的申請,伯明翰則表示我申請得太慢,Newcastle則是給我條件入學,但我已過她們學校語言課程報名的日子,在我想用Northumbria語言成績跟她們argue出結果之前就接到他們寄來已經額滿的信,重點是愛丁堡大學呢,我那天打電話給學校,負責的老師就問我有沒有興趣當面來談一下,車資學校會負責,我當然是一口答應了。

第一次到愛丁堡是跟男朋友一起來的,主要行程就是參觀古堡,逛逛商店,覺得愛丁堡沒什麼好玩的,這一次來心情大不同了,本以為只是跟教授聊聊天,出發前把學校課程的介紹好好看了一下,就出發了,教授一開口就問我為什麼要申請這個科系,我老實回答他說因為我對data mining有興趣是用網路search的功能找到這個科系的,他老大馬上就板起臉說,data mining課程去年是有的,但今年因為沒教授肯定開不成,一副你可以回家了的表情,我心裡一急倒也還沒失了理智,我馬上接口,data mining是我最想學的,但貴系的其他課程我也很有興趣呀,例如risk management拉,還有一些可以應用在通訊業以及航空業的科學方法,果然他深鎖的眉頭一下子就打開了,笑笑的說,對呀我們有risk management!

呼!頓時鬆了一口氣……接著他又問哪如果畢業後你想要做什麼呢?聰明的我又把網頁上看到的搬出來了,我說我想進電話公司研究什麼樣的費率才能吸引消費者,也能讓公司賺錢,教授這下可開心了,一直點頭說這我們的課程也有包含,接著他又很直接的跟我說,東海大學是什麼學校我一點概念都沒有,那你以前修了一些線性的課你還記不記得?我當然要說記得拉,但是近十年沒碰了,他問什麼我都搞不清楚,聰明的我就搬出,應該有學過拉,只是以前老師是用中文教的,所以我不確定你問的那些英文是什麼(陳志賢老師不要打我,我知道你教的很清楚拉~~~)。

經過我這樣呼巄他,他也怕被我騙,就問我說介不介意當場考我幾個問題,我我我…當然介意呀,可是怎麼可能拒絕他嘛,他就先考我一些線性規劃的題目,好在我還記得怎麼解,後來又來了一個老師,就是我現在的Director,他隨手拿我的資料翻了翻,就叫剛剛那個教授再考我微積分,第一題簡單,第二題就考我三角函數微分,我早忘了,得到的評語是所有該有的項目都有,只是位置不對,然後考我部分微分,還好就沒有再深入了,好險。

然後他們說要帶我去看幾個學長姐,要我可以去問問她們學習上的問題,其實是打發我走開她們好商量一下要不要我,後來還好是好消息,那個Director在走廊上遇到我說希望在十月的時候可以看到我,然後那個教授就說他今天就會要求發無條件的offer給我,這時輪到我跩起來了喔,我說我下星期要回台灣了,如果星期五沒有收到offer的話就來不及了,他說等你一走我馬上叫他們辦,呵呵!!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呀。

回程的路走起來特別輕鬆,正好適逢愛丁堡嘉年華,大街上滿坑滿谷的人,都是歐洲來的觀光客,路邊街頭藝術一項接一項,有人唱歌,有人跳舞,還有人表演特技,路上多得是奇裝異服的人,看得人目不暇給,如果你計畫來愛丁堡,最好就是八月的時候,天氣有點熱又不會太熱,路上歐洲帥哥不但多而且還脫去上衣露出健美的身材,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軍樂表演,我的朋友們呀,好好考慮吧!我這小小的宿舍一次可是只能招待一個人喔!!

台長: 榮榮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