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1 10:00:38|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倫敦行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英國,當然得要到倫敦走走,才不枉坐了那麼久的飛機。當初擔心自己學校的考試不能通過,就緊張的報了IELTS考試,因為英格蘭北邊的考試場地都爆滿了,我只好選擇到遙遠的Oxford去考試,拿到正式的Offer後,Oxford與London之行就成了來英國第一次長程的旅行。

考試是在星期六,我特地星期五就下去探路,一早搭火車先到倫敦,中午左右抵達倫敦King’s cross 火車站,出站後為了表現自己的能幹,也沒有打電話給倫敦的朋友問要怎麼去Oxford,在四處觀察沒有到Oxford的火車後我跑去問火車站的售票員,誰知他的回答我並沒有聽懂,只隱約聽到了P什麼T什麼的,四處看看就自己決定往另一個火車站走去,看到倫敦的Underground地鐵圖真是霧煞煞,好不容易看到Oxford這個字趕緊去買票,我跟售票員說要去Oxford,那售票員還跟我確認是不是要去Oxford Circus(一個地鐵站的名字),我聽到Oxford就點頭,買了票也不知道要坐那一條線,走來走去實在看不懂,還是去問了查票員,真是被London的地下鐵給搞暈了,然後順利到達Oxford Circus一出地鐵站我就知道不對了,但是一出站右手邊是一家Mango,我轉身就進去逛了一下,正要上第二層的時候我的良心發現了,我是來考試的說,出來在大街上左看右看,哪裡像以學術聞名的Oxford,根本就是Shopping的好地方,也沒有學校位置簡介的公車站牌,想去店裡買本地圖才發現怎麼都是賣London地圖,心想,不能再拖下去了,趕緊打電話求救。

電話一打過去,電話的另一端就傳來了陣陣笑聲,我人還在London呀,她們趕緊教我要怎麼走,時間所剩不多了。依照她們的指示,我很快找到了正確的車站,又花了一個小時才坐到Oxford,這次沒有錯了,一出站也很容易找到公車去考試的地方,不過口試跟其他科目考試的地方不同,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搞定,確定明天的路線。

晚上跟Wen約在China Town 附近,她跟她幾個朋友吃飯,我跟她妹妹阿珮當陪客,吃了一頓好吃的中國菜,除了北京鴨還有鮑魚海鮮煲等等好吃的東西,後來還很不好意思的讓她那個律師朋友請客還送我們回家,回到Wen家後見到她的室友,是一個很高大的南非白人,很親切也很有趣,他起先不知道我明天一早要起來去考試,還一直跟我們開玩笑,等我跟她們確認明天要如何從她們家出發去車站,他還糗我說你是要去Oxford不是Oxford Circus喔!

星期六一早五點鐘就起床了,早餐也來不及吃抓了兩塊巧克力就出門了,一路上很擔心,因為只要錯過去Oxford的火車,就沒戲唱了,還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早上考Listening以及Reading的時候精神還很好,但是到中午考Writing的時候我已經精神不繼了,抓著就胡亂寫一通,考完後我四處打聽Writing最低分是幾分,我怕我要破紀錄了,下午的Speaking因為四點多才考,我在等的時候小睡了兩覺,這次運氣很好遇到很和藹的考官,覺得Speaking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考完試我就趕回London,因為Wen她們今天辦搬新家的Party,不過我在車站忍不住偷買了幾個壽司一方面止飢,一方面解饞。

回到Wen家,Party已經開始了,我顧不得什麼形象,東西抓著就吃,烤雞腿好吃,沙拉好吃,水果好吃,什麼都好吃,還有很多的紅白酒,真是令人眼花撩亂,一開始不敢喝酒,先到了杯可樂,後來想喝杯白酒結果一個黑人女生幫我到了一大杯,吃飽喝足後我試著加入她們的談話,她們的朋友大多也不是英國人,有德國人,法國人,南非人,黑人等等,都滿容易溝通與相處,除了一個人口音太重,我聽起來有點吃力,其他都還可以,比較尷尬的是當她們要離開的時候,她們習慣互相擁抱以及親臉頰,我抱抱還行,在碰臉頰的時候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心裡很是緊張。

星期天跟學校的代表約好一起去看Lion King,我就在Wen家一覺睡到中午,起床後就直接去跟她見面,到了市中心才開始後悔沒早點出門,一路上都是在on sale的商店,時間快開演了,我也沒時間好好逛街,不過Lion King真的是滿值回票價的,每個森林的動物都裝扮的很像,主角Sinba小時候很可愛,唱歌也很好聽,長大後也是滿帥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小Sinba,經過近兩小時的藝術洗禮,覺得自己好像提升了不少程度,以後有機會應該多多來看舞台劇,但是心裡最想的還是不知幾時可以坐到小房間裡去。

看完Lion King約五點多,大部分的商店已經關門,我們直接去China Town吃晚餐,這兒的China Town真的比Newcastle大好多,而且每家東西都很好吃,我坐在戶外的桌子吃晚餐時突然有一個念頭,我想留在London把每一家店都吃遍,不過只是奇異的幻想罷了,吃完飯我們硬是找到了一家還在營業的Shopping Mall,不過逛到第二家就差不多要打烊了,天賦異稟的我們也沒有空手而回,也是買的大包小包的。

星期一因為Roger要上班,阿珮要上學,我跟Wen一起出去逛逛街,不過因為太晚出門,也只買了便宜的電話卡就匆匆回家了,我對London仍然抱著很大的期望,決定明天要好好去逛逛。

台長: 榮榮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