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5 21:26:4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不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照片是在ㄚ珮結婚那天所拍攝的,地點位於高雄市舊大統百貨斜對面的『寒軒』,裡頭所有的佈置據說全是由新郎的母親所一手包辦的完成,還不賴呗!

ㄚ珮的婚禮與喜筵自然不外乎充滿了喜悅、溫馨感人及一大堆的祝福聲中開始並結束。這場景讓我不禁想起了-侯文詠的「親愛的老婆」裡曾寫的,中國人的喜筵總是台上一片歡樂與滿滿的祝福,而台下也是一片歡樂喧嘩,然而卻似乎是各自進行沒有正面交集,卻又高高興興的結束,果然是中國人,只要一逮到時機都能有法度聚會哈啦,了不起!優秀。

『結婚』-很美、很甜蜜,卻也含蓋了很沉重的負荷。看似美好,卻又隱藏太多的
責任,似乎許多人總誤以為是甜蜜的負擔,卻不知,這負擔就是可能造
成走不下去的理由,甚至撕破臉大打出手,這時,不禁要問:真有那麼
好ㄇ?光是想到這就不禁令人捏把冷汗。
『不婚』-其實也不是件時尚的抉擇,頂多是想遊戲人間、膽子小又怕扛責任、再
不就是沒找到最愛的對象....等,不管為何,總都是有堆理由塘塞,好
ㄇ?老實說:不知道。因為,我想見人見智呗!

最後,我想說得是:小憶兒慫恿我寫這主題,雖然,我不排斥寫,但卻也折煞我不少的好細胞,因為實在沒有太過認真想這問題,只是認為想結婚-很好啊!不結婚也不錯啊!隨意啦。

啊~親愛的小憶兒,豆豆又不小心再度出賣妳了,歹勢啦!




台長: 豆豆的天地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