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3 20:00:04|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加自由行心得(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通:在紐約最方便也就是地鐵,雖然紐約地鐵可是百年建築特色,不過我實在是無法茍同那又髒又亂的環境,當下覺得我們的台北好像是天堂,好在我們沒在半夜搭過地鐵,不然可能會嚇昏在那種灰暗又空氣污濁的密閉空間中。紐約的地鐵分為Local和Express兩種,基本上當你站在月台上就算照著指示牌上車你還是有可能坐的是錯的,為什麼這樣?我一直不太清楚!然後包括當地人也會上車來問你:這是Local還是Express?我就一頭霧水跟他說Sorry!紐約地鐵最適合觀光客的是七日票,一張17塊美金,買的方式還有中文機器可以讓你用現金或信用卡,只要一卡在手,就算是坐錯站也不怕。坐地鐵還滿多樂趣的,我看過有人上來唱歌、賣電池、直接要錢,而且我很佩服紐約人,搖來搖去的地鐵上看書怎麼都不會得近視?還有一點跟台北不同的地方是,他們的入口和出口都是同一個,所以常常你得等裏面的人出來再進去。另外,那張卡常常刷不過,多試幾次就是了!至於坐過站或是搞錯方向的狀況,唉呀!觀光客嘛!就當打發時間就是了。其它像小黃我沒坐過,在路上看到的觀光列車因為冬天的關係搭的人不多,我一直在看有沒有人會坐在空空的上層,呼吸最冷冽的紐約空氣。^_^

消費:紐約什麼都貴的狀況可以講很多,多數地方都可以用信用卡,不過剛到紐約的時候還不習慣用,一付是現金大爺一樣拿現金出來花,到了後來則是能刷就刷,刷爆了再換一張就是了。另外要習慣的就是小費問題,一般來說是15%為基準,不過也有另一種算法是最少一人要一塊(當然是在小餐廳的時候啦!)至於吃的貴,據紐約朋友講在美國本土來說是一般水平,聽到這種形容又得說台灣是天堂這句話,舉幾個例子給大家好了,麥當勞一號餐ig mac紐約是5塊美金多,台灣是99;一個便當台灣是50-80,紐約是4-6塊多美金;以上例子不勝枚舉,反正你若是同台灣水準去找東西吃,記得乘個三倍先。我和姐姐有兩餐算是死的不明不白花了大錢,一次是在Madison Av.上的一家高級簡餐店,兩個人只點了一碗南瓜湯、一份煙燻鮭魚、飲料、沙拉就這樣,結帳之後是35美金左右,如何?過癮吧!其中有一道點心還是一位香港籍服務生沒算錢上去,私底下跟我們說我們真是進錯了店,這家東西都很貴,是呀!一碗湯8塊美金多喔!~_~另一次經驗在Soho的一家設計很特別的餐廳,照片我弄好會po來給大家欣賞。在地下室整個色調是以橘色為主,這次我們點了一個套餐(有前菜、主菜意大利麵、甜點及咖啡)、一份Pizza、可樂,好樣的,結帳後連小費是76美金,為了吃這一餐我們後來回旅館兩個人只吃了6塊美金的餃子當晚餐。不過也不是所有地方都這麼天價,如果你逛街的時候注意一下那種雜貨店,賣水果飲料還會賣Pizza、三明治的那種店,都還滿便宜的,一個中餐大約3-4塊就解決了。另外還要推薦一下是在Flushing的一家「朱記鍋貼」在我們住的旅館旁,在那麼冷的天氣裏到這兒吃個熱豆漿和肉包子真是舒服極了,重點還有當然是很便宜囉,一個早餐兩個人4塊搞定!另外在美國買藥也不是太貴,有需要的人不防買點我覺得很值得。
寫了這麼多篇都沒寫到景點耶,沒辦法這趟去太久了,慢慢寫大家當參考就行了。在紐約的時候我和姐姐曾自己開伙弄些早晚餐吃,就去超市買點麵包和麵食回來熱熱就能吃的,我上篇介紹的旅館是有個廚房是可以Share的,忘了說每個房間也是獨立的套房,兩張床有冷暖氣和電視。多倫多吃的就比較便宜了,不過大部份都是朋友請客,價格我就比較沒那麼注意了。在多倫多吃過港式、美式、南洋式、法式的餐點,不過我覺得都不是很特別,應該算是當地一般性的餐廳而已,所以省略一下不介紹。

機場及轉機:因為坐的是西北的關係,轉機成了一種基本要素,以下是我的空中旅程;台北→東京成田→紐約JFK(17小時);JFK→底特律→多倫多(6個半小時);多倫多→底特律→大阪→台北(24小時)。我說過了我是個時間很多的觀光客,所以轉機啦這種耗時間的事我不是太在乎,雖然真的很累。不過也讓我有機會看看別的國家的門面,倒也是一種收獲。從成田說起吧,日本人的地方乾淨整齊是想當然耳,成田給人感覺很舒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可以Shower的地方適合商務旅客、風很強大很好的吸煙室、標示清楚且服務人員都笑咪咪的很親切,雖然我不通日語但也覺得很舒服。JFK是紐約主要使用的機場,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廣大或豪華,甚至還有些不夠氣派,不過好幾個TERMINAL也是挺嚇人的,如果要行李車請投兩塊美金才有,我覺得很過份關於這點,在紐約消費除了交稅臨走還要給個行李稅,讓我對美國人削錢的手法給它有點&*^#~機場內有航空公司的休息室嘛,就給他去用一下,反正來的時間都太早了,喝點東西看個報紙休息一下很不錯的。至於用餐,你也知道貴是正常的。但對於抽煙的人士來說,JFK並不像成田有個獨立且免費的吸煙室,在機場南北邊各有兩家餐廳是可以吸煙的,了了吧!在搭機的時候看到了不少中東人,說真的還有點緊張,想說自己會不會很衰碰到跟911一樣的狀況。說到底特律的西北專用TERMINAL就不得不拍拍手說這座機場真是讚到不行,我到多倫多有三個小時等飛機的時間我就在這亂逛一通,東西是沒買,但這機場是直的東西向,總共70幾個Gate怎麼通行呢?電車!我剛踏進機場的時候看到真的嘴巴張的很大,感覺有點像看科幻電影,很炫!電車就在這樣的建築物裏跑來跑去而且並不會製造太多噪音,當然啦!我想來這應該不會有人會傻到從第一個Gate走到最後一個Gate,所以電車有停三個站,我就上去來回了一兩趟體驗一下這種高科技,心想中正機場第一二航廈連結的有沒有像這台這麼舒服?另外這個機場的指示和設備都十分先進且舒適,大型的電視看板、家庭式的洗手間、清楚的起降飛機資訊、以及有四間西北航空高檔級的休息室,裏頭比起JFK的像是頭等艙一樣,可以喝很多種酒醉死都沒問題、可以Shower、有很舒服的沙發、每個位子都可以上網、有大電視可以看CNN,還有會議室。這個機場除了吃的東西很貴以及竟然沒有吸煙室之外是我出國至今最滿意的一個國外機場,回台灣又轉到這一次,一樣又在亂逛亂玩免稅店多的像螞蟻一樣,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做SPA按摩的店,看起來就讓人很想進去消費。另外還有多倫多機場及大阪機場就相較普通了許多,有空再來寫。

台長: 瑞秋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