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3 19:00:31| 人氣1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了兩個鐘頭的:主日信息+生活近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媒體素養通識課參訪華視喔:D


一天
   
你若覺得失去勇氣

有一天    你若真的想放棄

有一天    你若感覺沒人愛你

有一天    好像走道谷底

 

那一天    你要振作你的心情

那一天    你要珍惜你自己

那一天    不要忘記有人愛你

那一天    不要輕易說放棄

 

這個世界        真有一位上帝

他愛你    他願意幫助你

茫茫人海        雖然寂寞

他愛能    溫暖一切冷漠

 

這個世界        真有一位上帝

祂的雙手        渴望緊緊擁抱你

慢慢長夜        陪你走過

他愛你    伴你一生之久

 

好久沒有打主日信息回應了,

每次陳魚小朋友看到我,都會問我,

最近都在忙什麼,但不知怎麼搞的,

每次都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一直覺得自己很忙。但是,到底忙什麼呢?

 

禮拜五聯禱,宇軒學長分享這學期最大的收穫是,

從事工導向,回到關注人的上面;

也建立起個人的安靜時間我聽的好羨慕!

 

英語系並不輕鬆阿我常在想,教育系才六學分必修,

就忙成這樣,下學期該怎麼辦阿?!

 

課表排了又排,大概十九個學分!

沒有通識課,也只有一門系選修

系必修10,英輔7(退掉了六小時,三學分的課)

挺訝異的,但是少一點也好,行有餘力,下學期再加碼。

 

禮拜六在家一整天。好久沒有如此了。

主要恐怕肇因於天氣多變,還有之前堆積很久的睡眠不足,

(雖然我當下覺得撐一下就過去了!);

導火線是奶綠加小珍這讓我一時覺得提升我讀書效率的傢伙

(但事實上卻是讓我神經緊繃的元兇!)。

 

我好久沒有那麼將心靜下來讀聖經,

也終於拿出好久沒有繼續閱讀的crazy love

當然期末考將近,還是讀了一下教育統計學,也讀完了國文。

但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躺在床上呈現頗放空的精神狀態。

話說,也好久沒有這樣放空了:)

 

我想這大概是七月前的寧靜吧,若主允許,接下來預計如下

一堆考試,考完試要飆文明探索卷宗,緊接著是大專挑戰營的籌辦,

營會,然後一個禮拜緩衝(其實我希望可以好好預備心),

參加期待已久的青宣。

然後再一個禮拜的回應信息、準備教案,

就要到屏東,展開一個禮拜的鄉村福音營。

鄉福一回來,也展開八月的生活;八月四號出國,

期待可以去當地社區大學旁聽個課,和家人好好在一起,

也好好沈澱心情:)過去去美國一直是我的靈性復興期,

期盼今年也不例外:D九月初回台灣,適應時差,準備大二的開始!

 

但這一切都只是目前的規劃,在雅各書中有一段提到:「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413-15

 

把握時時刻刻,作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回到主題,今天早上本來很沒精神,但是後來頗感動。

恐怕可以說是在唱回應詩歌時,想到一些事情;才跟筠芝說,

已經好久沒哭囉(因為牧師說姊妹很會哭!XD),算是說曹操曹操到嗎?(哈)

 

那一天    你要振作你的心情

那一天    你要珍惜你自己

那一天    不要忘記有人愛你

那一天    不要輕易說放棄

 

這個世界        真有一位上帝

他愛你    他願意幫助你

 

狀況感覺屬於古代賦比興裡的「興」,從周圍一些人聯想到自己

原因細節一言難盡,但只能說使我對歌詞有新的意義解釋。

 

今天牧師的主題是:重返榮耀、東山再起、反敗為勝

裡面提到的是大衛的例子。

 

他面對的是空前的危機:國家的叛變、家庭的分裂、心腹軍師的反叛;

他面對的是心靈的痛苦:親生兒子的背叛及狠毒

他面對的是尊嚴的諷刺:他被隱瞞了整整四年阿!這不是昏君嗎?

 

但信靠神,使他能再次得勝。

請聽大衛的詩篇:

 

O Lord, how many are my foes! How many rise up against me!

Many are saying of me, “God will not deliver him.”

 

But you are a shield around me, O Lord; You bestow glory on me and lift up my head.

To the Lord I cry aloud, and He answers me from His holy hill.

 

I lie down and sleep; I wake up again, because the Lord sustains me.

I will not fear the tens of thousands drawn up against me on every side.

 

Arise, O Lord! Deliver me, O my God!

Strike all my enemies on the jaw; break the teeth of the wicked.

 

From the Lord comes deliverance. May your blessing be on your people.

 

But you are a shield around me, O Lord; you bestow glory on me and lift up my head.

 

前途未知的時刻,大衛仍然正面的向神求;他不理會裡外的控告(先知曾清楚的告訴他這是因為他淫亂而帶來的懲罰),因為他來到上帝面前的憑據是神的慈愛;他呼求「耶和華」,他應許「I am who I am」,是我們親愛的父神;面對人的議論及嘲弄,他不理會或消沈,他呼求他的神興起「耶和華,求你起來!」,因為無論敵人在怎麼興起,有他的神就足夠了,這是以利沙的眼界和我們在一起的比與他們在一起的更大神是我們的「榮耀」,在當時也代表著「軍隊」;當他帶領的群眾放聲大哭、實力相差也實在懸殊時,他沒有倒,他起來禱告;他沒有沒有怨天、尤人,哭完(人非聖賢阿!),起來禱告,信仰不是心靈的寄託;第一時間的禱告。

 

我真的相信神是我「四圍」全方面的盾牌,保護我,

以致於我能安然的生活,因為我的神從不打盹,保護我如眼中的瞳人?

我真的相信無論碰到的問題有多大,只要有天父罩,就足夠了嗎?

大衛沒有等環境改變,才說主讓他抬起頭來,

他什麼時候禱告、呼求,什麼時候就再度抬起頭來,昂首向前。

 

第一時間的SOS?第一時間的感恩?

昨天在crazy love中也看到,有時我們會在禱告中,

或任何形式中,在神面前「表演」出我們最好的一面;

其實,我們之所以可以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

不是因為我們的行為(事奉、奉獻、服事、操練敬虔),

而是因為耶穌基督是道路、真理、生命;

藉著他,我們能到父神那裡去。

 

靠著行為,沒有一個人能稱義,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靠著行義,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的,因為神說,這世代一個義人也沒有。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Therefore, since we have a great priest who has gone through the heavens, Jesus the Son of God, let us hold firmly to the faith we profess. For we do not have a high priest who is unable to sympathize with our weaknesses, but we have one who has been tempted in every way, just as we are—yet was without sin.  Let us then approach the throne of grace with confidence, so that we may receive mercy and find grace to help us in our time of need. (Hebrew:4:14-16)

 

信心的根基是上帝與我們的約。祂是說話算話的,信實的神

 

Yet to all who received him, to those who believed in His name, He gave the right to become children of God.(John:1:12)

 

And we know that in all things God works for the good of those who love Him, who have been called according to His purpose.(Romans:8:28)

 

In the same way, the Spirit helps us in our weakness.  We do not know that we ought to pray for, but the Spirit Himself intercedes for us with groans that words cannot express.(Romans:8:26)

 

What, the, shall we say in response to this? If God is for us, who can be against us? He who did not spare his own Son, but grace him up for us all—how will he not also, along with him, graciously give us all things? Who will bring any charge against those whom God has chosen? It is God who justifies.  Who is he that condemns? Christ Jesus, who died—more that that, who was raised to life—is at the right hand of God and is also interceding for us. Who shall separate us from the love of Christ? Shall trouble or hardship or persecution or famine or nakedness or danger or sword?...  No, in all these things we are more than conquerors through Him who loved us.(Romans:8:31-37)

 

有一天    你若覺得失去勇氣

有一天    你若真的想放棄

有一天    你若感覺沒人愛你

有一天    好像走道谷底

 

那一天    你要振作你的心情

那一天    你要珍惜你自己

那一天    不要忘記有人愛你

那一天    不要輕易說放棄

 

這個世界        真有一位上帝

他愛你    他願意幫助你

茫茫人海        雖然寂寞

他愛能    溫暖一切冷漠

 

這個世界        真有一位上帝

祂的雙手        渴望緊緊擁抱你

慢慢長夜        陪你走過

他愛你    伴你一生之久

 

下午在陽台默想,我承認那大概不是個好地方,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雨;把外套都弄濕了但是好開心。

 

看著遠方的烏雲,一片片得散去,露出好多好多房子後面,

那雲霧中的山嵐。

 

我可能知道自己碰到什麼困境。

其實不難用忙碌去遺忘他們,但是,

就像我跟美恩說的,「每次想到就煩!」。

 

未來的、現在的、過去的。

 

感動的在於,在上帝面前,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如何靠著上帝的恩典,

得勝現在,走向未來,才是現在要定睛仰望的。

 

真的不該放棄。我真的相信上帝的愛能創造奇蹟!

 

所以,繼續加油吧!!:D

 

打部落格打了兩個鐘頭的+明天要考兩科期末考的上一屆書卷獎得主XD

 

 

 

 

 

 

 

 

 

 

 

 

主耶穌,我為著今天下午向你獻上感恩。

謝謝你,對我的愛永不改變。

 

我相信你深深愛我,你陪我走。

謝謝你,對我的愛永不改變。

 

所以,我如今要重新出發,拾起我可以找回的勇氣,

振作我的心情,珍惜我自己,爬出谷底,

走向你要我走往的應許之地。

 

Now faith is being sure of what we hope for and certain of what we do not see.(Hebrews:11:1)

 

All these people were still living by faith when they died.  They did not receive the things promised; they only saw them and welcomed them form a distance.  And they admitted that they were aliens and strangers on earth.     People who say such things show that they are looking for a country of their own.       If they had been thinking of the country they had left, they would have had opportunity to return.       Instead, they were longing for a better country—a heavenly one.  Therefore God is not ashamed to be called their God, for he has prepared a city for them.(Hebrews:11:13-16)

 

Ps打經文是個很好減緩速度好好思想的方法之一:)

台長: 歌詠上帝的恩惠
人氣(1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偉大的義大利的左後衛!!
不知道為什麼
第一次看完你的文
會大大嘆了口氣
2010-06-18 01:45:27
版主回應
隨你…
2010-06-18 11:1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