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7 03:55:15|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安親班的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覺得安親班的小朋友很可憐!放學後無法真正的放鬆心情,到安親班又被一大堆的課程填滿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在安親班,如果只有參加課輔,一定也會被老師問要不要補英文、數學?人家別的小朋友都有補,你的同學也都去上了啊!你沒上得的話,你看你現在就沒事做,多無聊啊!你回去問爸爸你能不能也來補…。
小朋友哪懂?說不定回家說了之後,爸爸以為是小孩的意願,然後就莫名其妙的下海了…。

安親班是提供了上班族家長許多的方便沒有錯!但有許多生活習慣的養成,也許就這樣被在安親班的時間錯過了也說不定。我遇過許多安親班裡的小孩有一些狀況–

狀況一︰自己把吃的隨手放在桌上,然後又繼續拿起來吃。(所以說會得腸病毒~)我每次都要講的很恐怖才有人要聽。說一些什麼細菌很多之類的太抽象了,反正他們又看不到;不過只要說起蟑螂,十個有九個怕。

狀況二︰不知道要隨手關門。
安親班太多教室,有些教室相通,隔壁在上課,我也在上課。有些小朋友從隔壁教室通過我的這間教室,開了門也不知道要隨手關門,隨便就讓門晃來晃去,一付跟她沒關係的樣子。但是只要門一開,兩間教室的上課聲就會嚴重互相干擾。
這時我只好大聲說︰是誰沒關門?而且臉色還不能太和悅,否則下次他們還是會忘記。

狀況三︰關門非常用力。
這位小朋友通常被我叫回來把門重關。有些小朋友講一次,下次就會記得要輕輕關,而且還會去提醒別的小朋友,這倒是讓我覺得滿可愛的!不過也有小朋友再下一次還是隨隨便便隨手就把門甩上的…。

狀況四︰不曉得要物歸原位。
書看一看,隨手一丟,也不一定有人會特別去申誡(有看到才有,但是小朋友實在太多了…)。最後也許也不知道是誰丟的。

狀況五︰廚房裡,在旁邊有食物(也許是午餐、晚餐或點心)的地方洗手,還把水亂甩。
我看了都不敢再吃了。但是其他小朋友不知道,甚至當事者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不過,不要說是小朋友了,有時在旁邊洗碗的…,都噴到不知哪去了,我連想都不敢想啊!

不過其實這些也不光是安親班的責任!不知道各位爸爸媽媽們,看到了什麼?!

台長: 兔子呂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