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01:19:21|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鋼琴怪傑顧爾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拿大鋼琴家顧爾德 (GLENN GOULD)(一九三二 ~ 一九八二)1932年9月25日出生,十二歲畢業於多倫多音樂院。一九五五年以巴赫的《郭德堡變奏曲》錄音舉世聞名。顧爾德不僅是傑出的鋼琴家、作曲家及指揮家,而且也在樂評、散文、哲學、表演及製片的領域,綻放光芒。

顧爾德是我最喜歡的鋼琴家,他所演奏的的郭德堡變奏曲,我由其獨鍾Variatio 30 a 1 Clav﹒Quodlibet,曾有一陣子我非常希望把這一首樂曲作成音樂盒音樂...,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適合...(但是只能想想啦...因為沒有門路吧?!)他所詮釋的巴哈非常的迷人,基本上我確實是因為顧爾德才愛上巴哈的。還有一回在唱片行用耳機聽顧爾德所演奏的Bach Concerto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No.5 in F minor,BWV 1056 ,聽的我當時激動不已,覺得此生就此無憾了!

我一直非常想了解他多一些,他的感情要多麼細膩才能演奏詮釋出這樣的音樂?!現在訪間有許多介紹顧爾德的文章和書籍,不過我打算明年和一個同樣也是深愛顧爾德的朋友,遠赴加拿大到顧爾德的故鄉安大略湖去!那裡現在有他的博物館!很可惜的是我此生無緣再見他,他在我還不諳世事時,便已離開這個世界...。到現在說起顧爾德,我仍然非常的激動啊~~

台長: 兔子呂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