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1 19:32:01| 人氣2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家族的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苗栗通宵的家族聚會,首該感謝阿娟及玟曄的努力,她們二人造就此次的大聚會。雖然未全到齊,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自從1984年起,改寫家中的狀況,五個兄弟姐妹變成重要的傳人,經過22年,細算家中的成員躍升到5+7+14+18+19=63人,是一種福氣,也是一份緣。
黃昏的海邊
住宿距離通宵的海邊真得是近,由於已近黃昏,大夥帶著孩子到海邊玩耍,孩子們看到海,一股腦的跑及飛奔,沙灘上也怖滿奔跑的小螃蟹,你跑牠跑的更快,阿嬤阿公們,個個照顧著自己的兒孫,真得很有趣。
打井水的器具

沙灘上洗手腳真的不方便,越洗沙灘上的沙越多,大夥決定先上堤防,沒想到上來後,發現有一好玩的打水器具,個個又是洗又是玩。
晚餐的到來--壽星善齊
大姐準備粽子,二姐包壽司,大嫂準備筍湯,我負責帶滷牛肉及水果。晚餐的開始像極了菜市場拍賣的吵鬧聲,大家忙著將帶來的東西裝盤上桌。牛是農民的好伙伴,所以就有人不吃牛肉,有人被規定不可以吃牛肉。大人說:「你不可以吃牛肉」小孩說:「為什麼?」大人說:「就是不可以」小孩說:「為什麼?」
牛曾是我們的恩人,所以我們不吃牠。這是一種感恩,即使現在牛不耕田,我們依然感謝牠曾幫我們工作。
晚餐後的娛樂節目
有人唱歌,有人睡覺,有人決定打牌。小孩最可愛,他們可以看電視,更是可以玩床上的躲貓貓,精神最好且最開心的就是幼稚園與小學的小朋友。打牌的人有輸贏,因而有人高興,有人就需貢獻--記得這些貢獻金買蕃茄大家吃了,要記得貢獻的人喔。

第二天行程想像中的飛牛牧場--移到藺草文化館
老天爺跟著我們一起高興,全家的大出遊。因而飛牛牧場去不成了,決定換一個室內的活動場地-藺草文化館。這是以前人綁粽子最常用的繩子,物換星移一切已被棉繩所取代。
腳跟斷的大人物
一場雨與一雙Law new4700元的新鞋子
大姊夫的腳開刀,因為一雙4700的鞋子,讓他手拿鞋子,朿腳走積水地,因而後腳跟的筋卻斷了,雖然行動不方便,但他依然與我們一起出遊,此精神值得當典範,值得大家回憶。
芋頭午餐
大甲廟拜拜後,主辦者安排一頓芋頭午餐,有特色的大甲廟後的芋頭店非常值得一吃,大夥吃飽後,精神大振,雖然下雨但均開開心心的回家。
台灣很小,但氣候差異真是大,苗栗下著傾盆大雨,麻豆地區卻是好天氣。
這兩天均是一場美的回憶。
期待下一次的到來。忘了提--此次出遊有三人是孕婦--瞱岑祺,期許她們均生下健康的寶寶。

台長: 阿花
人氣(2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澳洲人的熱情
此分類上一篇:仁愛鄉關刀山之旅—神龍車隊4/15—4/16

筠淇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家族旅遊活動,大家一起出去玩很熱鬧,也很開心,就是我們家的諭放不開,難得有哪麼多的哥哥姊姊一起玩,偏偏就是不大方,很傷腦筋。
很謝謝大姑、二姑、三姑,還有我婆婆為我們準備哪麼多豐富的晚餐,就是忘了開香檳,下次我會記得帶喔!
2006-06-01 18:09:25
wenyeh
我要來申訴啦!!其實這是我們家族第三次旅遊了
第一次在我大學?年級(忘了),地點是墾丁的青年活動中心....想當初我可非常幼齒呢!!
第二次在走馬瀨農場,如果我的記憶還清楚的話,應該是我大四那年,女生統一著桃紅色衣服,男生統一著藍色衣服....不好意思拿當年近60公斤的照片出來見人...我們那晚還辦營火晚會哦!!
前二次只有第一代及第二代,這一次是連第三代都一起大集合,唉.....想當初偶才一二十來歲,一晃眼....都三十好幾了,真應了人云"歲月如梭,時光催人老哦"我們第二代現在還有數個未嫁娶,如果全員都到位,恐怕下次我再辦活動時,可能要南部一輛遊覽車,北部也一輛遊覽車囉!!
等我們家老三出來,明年我再來辦一場,人數一定要比這次更踴躍哦!!
2006-07-03 20:1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