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8 00:18:2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保健觀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幾何時
我有了強烈的"保健觀念"

猶記得
大三擔任樂音社美宣
常常開會到凌晨一兩點
所以我總是習慣
帶著ㄧ根香蕉去開會
ㄧ邊畫設計圖 ㄧ邊吃香蕉 ㄧ邊開會
他們總會投以異樣眼光say:
" 設計學院都怪怪搭 "

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只知道身體保健的重要
那時的我
因為趕圖.玩社團不得不熬夜
所以都是靠著
喝白開水.吃水果.蔬菜.運動
撐過每個熬夜的日子

想想
爲何會有強烈的"保健觀念"呢??
也許是因為小時候的煎熬ㄅ
對小時候的印象
就是不斷的跟病魔抗爭
記得剛出生第十天就得德國麻疹
四歲發高燒到40度
於是染上氣喘.過敏等體質
每週三都要到台大打針
無時無刻的擔心氣喘來襲
氣喘來襲時
媽媽就得背著我ㄧ整夜
無法入眠

小時候跟病魔纏鬥的我
心中不斷產生疑問
" 為什麼會找上我?? "
有股意志告訴我
" 這只是ㄧ種磨練 "
我把病魔當成磨練的機器
訓練自我的能耐
雖說痛苦不堪
卻也造就了我頑強的意志力

越長大
不知不覺 身體也越強健
或許嘗過痛苦的滋味
讓我更珍惜這健康的狀態
就像"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ㄧ書說的
" 當你學會死亡,你就會學會活著 "
我想就是這種態度驅使著" 保健觀念 "
因為
ㄧ但你失去健康的狀態
你僅剩的就只剩 " 妳和意志 "
任何物質都不能把你從深淵救出

這時你會知道
生命重要的事物是什麼??
答案絕不是
ㄧ輛車.ㄧ棟房子.ㄧ堆錢........

台長: 吉他手哈郭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