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6 10:43:30|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一次了解所有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元大全球5G63855

無標題文件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美股ai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廣達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2023】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健鼎

致自己的正能量文案勵志 一、你的現狀:無法毫無愧疚地墮落,但也不想拼盡全部去努力。 二、沒有力氣再往前走,也沒有余地往后退,原地踏步又心有不甘,這就是所謂的焦慮。 三、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哪有什么好命天賜,不都是一路披荊斬棘才換來的。 四、要努力,不是為了要感動誰,是為了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五、記住一個道理:只要自己變優秀了,其他的事情才會跟著好起來。 六、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爛在社會最淺層的泥淖里,這就是生活。 七、多少雞湯文都比不上一張鈔票給的安全感。少一點矯情,多一點努力。你想過的那種生活,得自己去掙。 八、最痛苦的不是失敗的淚水,而是不曾努力的懊悔,別讓自己后悔。 九、心里是光明的,黑暗就會在你的面前退卻。 十、世界不曾偏愛哪一個不勞而獲的人,亦不曾辜負每一個努力的人。 十一、世界的模樣,取決于你凝視它的目光,自己的價值取決于你的追求與心態。一切美好的愿望,不是在等待中擁有,而是在奮斗中爭取! 十二、現在的你要是多學一樣本事,以后的你就可以少說一句求人的話。 十三、走好選擇的路,別選擇好走的路,你才能擁有真實的自己。 十四、每一個強大的人,都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的無底洞。 十五、你跟別人的差距,不在于你走的慢。而在于,別人走的時候,你只是一直在看。 十六、決心走一條路的時候,就不要左顧右盼,風景再美也別流連,你應當清楚自己的目的,你應當清楚你心如鋼鐵地追求的東西是什么,在哪里,時不時給自己提個醒。 十七、有一種蒼老,不是因為時光荏苒,是因為沒有了夢。有一種年輕,并不指那青春臉孔,是因為心有彩虹。 十八、除了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之外,其他的都是沒意義的扯淡。等你優秀了,接踵而至的都是你理想的狀態。 優美的文案勵志 1.現在不玩命,將來命玩你,現在不努力,未來不給力---致自己。 2.寧愿跑起來被拌倒無數次,也不愿規規矩矩走一輩子。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 3.當你跌入谷底的時候,不要絕望,抬起頭,你會看見一片燦爛的星空。 4.不到最后一刻,千萬別放棄。最后得到好東西,不是幸運,有時候,必須有前面的苦心經營,才有后面的偶然相遇。 5.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6.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要哭就哭出激動的淚水,要笑就笑出成長的性格! 7.有些路看起來很近,可是走下去卻很遠的,缺少耐心的人永遠走不到頭。人生,一半是現實,一半是夢想。 8.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9.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10.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但誰都可以從今日開始,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 11.加倍努力,證明你想要的不是空中樓閣。勝利是在多次失敗之后才姍姍而來。 12.如果你真的愿意為自己的夢想去努力,最差的結果,不過是大器晚成。 13.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14.只要擁有志向,在努力的為它奮斗,那不可能也會變成可能,只要堅持不懈,那你一定能夠達到成功的彼岸。 15.不讀昨日的失敗,不做明日的幻想,把握眼前的時光,奮發人生的目標。 16.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去實現自我,喊出自己的聲音,走出屬于自己的道路。成功不是屬于跑的最快的人,而是屬于一直在跑的人。只有智者勇者及一直堅持目標的人才能成功! 17.決定今天的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對人生的態度;決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對事業的作為。我們的今天由過去決定,我們的明天由今天決定。 18.逆境總是有的,人生總要進擊。愿你不要屈從于命運的安排,堅韌不拔,鍥而不舍!做永遠的生活強者。 給自己的文案勵志 1.生活一旦忙起來,什么情緒也沒時間表達了,難過的時候被子一蒙就睡覺,醒來還是繼續往前走。 2.你過得太閑,才有時間執著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才有時間無病呻吟所謂痛苦。你看那些忙碌的人,他們的時間都花在努力上。 3.一定要加倍努力變得優秀,等到哪天遇到對的人才不會顯得狼狽不堪,毫無準備。 4.人遠比自己想象的要堅強,特別是當你回頭看看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沒想到的路。 5.寧愿跑起來被拌倒無數次,也不愿規規矩矩走一輩子。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 6.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7.任何事情都應該去嘗試一下,因為你無法知道,什么樣的事或者什么樣的人將會改變你的一生。 8.有一種病叫看過聽過勵志演講,勵志電影,勵志書籍,勵志歌曲,就仿佛已經努力奮斗過了一樣。最關鍵的是,精神病院還不接收這種病人。 9.人生是一場永不落幕的演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演員,只不過,有的人順從自己,有的人取悅觀眾。 10.愛情友情都一樣,等你足夠強大,相應的圈子會主動來吸納你,無需自作悲憫,更無須刻意討好,你需要的是自我豐盈與精彩。 11.時間是最公開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份,勤勞者能叫時間留給串串的果實,懶惰者時間給予他們一頭白發,兩手空空。 12.每一個懂事淡定的現在,都有一個很傻很天真的過去。每一個溫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個悲傷而不安的曾經。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 13.做一些事,不辜負自己的精神狀態。不要太過積極,不要太過熱情。自己知道自己該有的熱情的尺度。 14.希望你的前程一帆風順,你可以依舊瘋狂放蕩自由,肆無忌憚的遠走他鄉去流浪,希望你可以比任何人過都好。你要相信自己配得上美好的一切。 15.如果你曾經錯過了昨天,那么請不要再錯過今天。過去的事,交給歲月去處理;將來的事,留給時間去證明。 16.努力,是為了跳出你厭惡的圈子。讀書,是為了遠離渣貨垃圾人。健身,是為了讓傻逼心平氣和的跟你說話。唯有成為了更好的自己,世界才是你的。 17.既然選擇了追求,就不要哭泣。堅持一下,扛過今天,幸福就更近一步。真正能把人累垮的,是心里的絕望。 18.我相信,所有的夢想,都是一個充滿責任成功的人生,當你還沒有條件去自由的選擇,請記住,夢想在我們的下一步,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得與眾不同,我們就會向夢想走近。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憂傷的梔子花 文/赤子 漂泊半生,素喜綠植花草。 來呂梁入定后,秋深冬臨,便網購回一瓶梔子花。 這是我第二次網購花兒了。依然是透明的有機玻璃瓶,優雅、簡潔、豐潤,梔子花雖然還沒有開,但是葉子墨綠,葉面干凈光亮,亭亭復亭亭,置于案頭,俯仰間,不時入目,給人勃勃生機。即便在寒冬時節,室內適宜的溫度,她一定也是準備努力綻放。幾個花苞孕育著,有比較大一點的,還有剛剛冒出來花芽的。比較大一點的日益飽滿,花開定當會有時,不能不讓人期待,不能不讓人欣喜。 歲月匆匆,時光如流。庚子新春轉眼間就要到了,寒假回家提上日程。回家前,我給花瓶里灌滿了清水,想著不過二十多天就要返回了,屆時又可以看到可愛而又充滿活力的梔子花了,也就安心地回家了。 孰料天有不測風云,計劃趕不上變化快。眾所周知的新冠病毒疫情,一下子把中國傳統的歡樂祥和、走親訪友的春節,變成了宅家睡懶覺、秀廚藝、“躺在家里做貢獻”的春節了。 過了正月十五,上班依然遙遙無期,春節假期延續。本該開學的各個學校,匆忙間又推出了網課。有人戲言,把全民培養成廚師,把護士培養成戰士,把老師變成主播,這時代要想讓你成為什么,是不帶商量的。各個有孩子上學的家庭,有一間屋子就成為臨時教室。網上授課、閱作業、填表格、早請示、晚匯報,這是無可奈何中延續的春節了。 這是知天命之年,我過的最不同尋常的一個春節了。 就在這樣的一個不同尋常的春節,我見證著周圍的這個世界,收獲著無數的感動。 除夕之夜,正是萬家團聚時。多少人匆匆忙忙往家趕,而他們,白衣戰士,卻拋家離舍,遠赴他鄉,救民于水火之中,他們明知團聚就在眼前,明知疫區最危險,明知家里最安全,卻斷然決然依然地踏上赴武漢,援湖北的新征程,他們是最美的“逆行者”,他們是捍衛人民生命健康的忠誠衛士,他們是祖國的白衣戰士,他們是這個時代最美的人。 疫情無情,人有情。李文亮等八位勇士,毅然敢說真話,吹響了疫情防控的哨音;鐘南山、李蘭娟,不顧年事已高,慷然赴疫區,親歷親為,調研取證,出主意,想辦法,為疫情早日控制嘔心瀝血,日夜奮戰。無數醫務工作者、白衣戰士、社區工作人員,你無法知悉他們的名字,你無法知道他們家里是什么情況,是不是有親人也需要照顧,是不是有妻兒也舍不得他們離開親人,是不是他們也有難言之隱,但是,他們走街串巷,走社區,入家戶,像一顆顆堅定的螺絲釘,堅守崗位,立足本職,用行動,把對人間的愛撒滿;用真情融化群眾的困難和恐懼,把人的良善傳遞;用一點一滴的付出和努力,把初心和忠誠續寫在自己的入黨誓言中。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還有多少人,他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想方設法為社區、為群眾、為周邊的疫情防控,默默付出,無私奉獻,展現出良好的道德素養,彰顯出新時代的精神風貌。 他們就好像一株株挺立于天地間的梔子花,雖然平凡而普通,雖然普遍而不顯眼,但是他們自帶光芒,他們自帶芬芳,他們干凈,他們光亮,他們無私無畏,他們默默奉獻,他們不辱使命,他們敢于擔當,他們挺起時代的胸膛,他們是時代的中國脊梁。 我的梔子花,你原來是用這樣的方式,定格了這個春節無數感人、溫馨的畫面,雖然不乏憂傷,不乏傷痛,但是,你以自己特別的方式,讓我記住了這些無數的人們。 梔子花,你干凈光亮,你永遠年青,你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美麗的憂傷 文/浦紅梅 夕陽隱沒,暮色漸濃。我踱到窗前,讀李清照的詞:“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輕音樂《夜鶯》淡淡地飄到耳邊,憂傷的情懷彌漫著,詞中的相思仿佛變成了一縷縷的,纏纏戀戀,剪不斷,理還亂,就那么若有若無地浮在心上。 詞和音樂傳遞的憂傷,在我品來,竟是甘之如飴。淡淡的憂傷化作淡淡的甜,一點點滲入心底,是一種久違的感動。有多久了,我不曾被這樣細膩婉轉、幽微繾綣的情感感動了?俗世匆促,我的腳步也是快的,心也因此被磨礪得生了繭,硬了,鈍了。又或許是因為歲月流逝,帶走了多愁善感的青春,也帶走了太多的美好,讓我的感覺麻木了。總之,我太久沒有細細品味過一種千回百轉的情懷了,也太久不去回憶失落在時光深處的舊日情感了。有些憂傷甘之如飴。真的需要像品紅酒那樣,讓情感的味蕾復蘇,品咂,回味。相思,苦澀,惆悵,惘然,對快馬加鞭生活著的現代人來說,這些詞幾乎要失去生命力,永遠塵封在古舊的書頁中了。可是,它們那么美!比如相思,又苦又甜的滋味誰還能讀懂?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一顆憂傷的心在一點點品嘗相思的味道,愛與怨交織,苦與甜雜糅,復雜而又曼妙。那些甘之如飴的憂傷,你還能品得出來嗎?如今,即使是身在異地的戀人,也可以通過電話、視頻等與心上人親密接觸,相思的味道被歲月的流水沖淡了,仿佛泡過了許多遍的茶,沒了味道。惆悵也是深情美好的。“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間。”“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細細品味這些失意感傷的詩詞,忽然覺得它們像一陣風,軟軟地落入心中的某一個角落,粗糙的情感瞬間變得細致美好。這些失落和惆悵,或許在多年前曾經關乎國破家亡,關乎天下蒼生以及宏大的抱負等等,如今,這些沉重字眼都在歲月中變淡了。我們只需要坐下來,慢慢品讀一種情懷,一種又淡又遠的情懷,就像是淡墨勾勒的遠山,韻味悠長。等待也是美麗憂傷的。“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云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現在社會,我們越來越缺乏等待的耐心了。有誰還能體會到等待時的焦慮與傷感,期盼與惆悵? 那種柔情和纏綿,似乎早就風一樣消散了。有些憂傷,是輕的,淺的,就像淡霧籠罩中的青山,微雨迷蒙中的帆影。漫畫家幾米說:“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我在冰峰的深海,尋找希望的缺口,卻在驚醒時,瞥見絕美的陽光!”一顆多么真摯善感的心,才可以發現憂傷留下的歡樂線索?“粗糙、麻木、貧瘠的心靈感受不到細膩的律動,生命的微光。”有些憂傷甘之如飴,你還能在粗糲的生活中保留一顆敏感之心,品味出那些幽微婉轉的美麗情懷嗎? 風會帶走你的憂傷 文/崔立 一個秋日的午后,我上了一輛公交車。車上的人不多,尋了張空座,我坐了下來。車子搖搖晃晃,行駛了好幾站。坐在我里面的那個女孩,在擦拭著鼻子,不時發出“撲哧”“撲哧”的聲音。 是感冒了吧,我想。我只是用眼睛的余光,掃了她一眼。 車子走走停停。女孩還在“撲哧”“撲哧”著,不時,像是在擦拭著眼睛。不久,我聽到了她的低聲抽泣。我有些明白了,女孩,是因為憂傷吧,她一定是遭遇到了悲傷的事兒。我別過臉去看,女孩大概是有二十歲了,正是風華正茂多愁善感的年華。女孩的抽泣一直沒有停止。很適時地,我從口袋里掏出了一包餐巾紙,從中抽出了一張,遞給了女孩。女孩感覺到了我的幫助,轉過頭,很認真地看了我一眼,低低地說了聲,謝謝您,大姐。我沒說話,只是鼓勵似的朝她點了下頭。 車子一路行駛。下一站就到我家了,我剛準備起身,坐在我里面的女孩也站了起來,看來她是和我同一個站下車的。女孩已經不再抽泣了,只是雙眼還是有點紅。我告訴女孩,我也下車。女孩說,好。 我們下了車。女孩很茫然地向前走著,我叫住了她,我說,小姑娘,你是失戀了吧?女孩有些猶豫的看了看我,然后點了下頭。我說,你聽說過風嗎?風會帶走你的悲傷。女孩一臉的不解。我拉著女孩的手,站在了車站旁的一個角落處,我告訴了女孩,一個關于失戀的故事,那一天,我失戀了。我帶著男朋友寫給我的分手信,我哭腫了雙眼站在了城市的一處廣場,我反復回想著,這些年我和男朋友之間所有的點點滴滴。我邊想,邊哭。邊哭,邊想。一陣突如其來的風,吹走了那封分手信。我拼命追著風,追著那封分手信。最終,我沒追上風,風刮走了那封分手信。而我的臉上,早已看不見憂傷。 女孩定定地看著我,有些不明白,又有些明白。半天,女孩翻出了她的手機,粉紅色的手機。我看到女孩,毫不猶豫地刪除了上面的一條短信。然后,女孩朝我忽然鞠了個躬。女孩的臉上,已經變得很平靜。 一段時間后,我又一次上了公交車。這次,我沒坐上座位。遠遠地,我看到了那個女孩,坐在車后的一個座位上,興奮地和身旁一個男孩在聊著什么。邊聊,不時還依偎在男孩身上。女孩的臉上,寫滿了幸福滿足的笑。 美使我狂喜,也使我憂傷 文/蔣勛 時序還是盛夏,或許因為幾日陰雨,已有不少樹葉變黃墜落,公園地上新添了一片金黃。不像深秋落葉那么繁密,有時疏疏落落幾片,襯映在沙地上,特別顯出葉子形狀的完美。 旋子,我從地上撿起一片葉子,想要收存在用來素描記事的空白筆記本里。 葉子橢圓形,放在手掌上,剛好是掌心的大小。 樹上的葉子,長在高處,在陽光和風里翻飛閃耀,色彩的層次和光的絢麗,使人不容易發現單一一片葉子形狀的完美。 地上的落葉變成淡淡的金黃,有一點透明,托在掌心,可以清楚觀察葉脈纖細而復雜的紋理組織,一片小小的葉子,竟也如此巧奪天工。 橢圓形的葉子,邊緣有不明顯的細細鋸齒。所有的鋸齒朝向同一個方向,從葉蒂上端一直延伸到形狀線條優美的葉尖,好像是最好的裁縫師傅的手工剪裁。 我問了公園里休憩的當地居民,他們說是菩提葉。 但是和我在東方看到的菩提葉不一樣。 家鄉的菩提葉要大得多,形狀更接近心形,上闊下窄,葉尖也要比這邊的菩提葉長三、四倍。 我喜歡菩提葉,或許與傳說里佛的故事有關。曾經去過印度菩提伽耶那棵大樹下靜坐,冥想一個修行者曾經聽到過的樹葉間細細的風聲。或者,樹葉靜靜掉落,觸碰大地,一剎那心中興起的震動。 冥想盡管冥想,這片葉子其實可以與故事無關的。 一個學植物的朋友常常給我比較科學的回答,他說:葉蒂纖細,卻非常牢固,因為要支撐整片葉子的重量。他又說:許多葉子的邊緣有鋸齒,是來源于防衛的動機。 我起初有些驚訝,我對一片葉子形狀優美的贊嘆,我想用文字去歌詠的一片葉子,我想用色形、線條、質感去表現和記錄的一片葉子;在一個學植物的朋友研究的領域里卻有不同角度的觀察。 家鄉的菩提葉的確更像一顆心形,尤其是拖長的葉尖,使人覺得是可以感受細致心事的人類心臟的瓣膜。 關于細長的葉尖,我的學植物的朋友仍有不同的解釋。 他說:許多植物的葉尖是用來排水的。他補充說:尤其在熱帶,突如其來的暴雨,大量積存在葉片上,葉片會受傷腐爛敗壞;久而久之,植物的葉子演化出了迅速排除水分的功能,形狀其實是功能長期演化的結果。 所以,我珍惜的葉蒂的堅定,我珍惜的葉脈如人體血管一樣細密的分布,我珍惜的葉緣像蕾絲編織一樣的鋸齒細紋,我珍惜如同一顆心一樣飽滿、而又如此優美、可以托在掌中的形狀,我所珍惜的細如鳥羽的葉尖……都只是一片葉子在漫長歲月中通過生存的種種艱難的痕跡嗎? 要多久才能演化成這樣的形狀?我好奇地問。他聳聳肩回答說:上億年吧。 旋子,他的回答使我陷入沉默。 美是不是生命艱難生存下來最后的記憶?美是不是一種辛酸的自我完成?所以美使我狂喜,也使我憂傷。 打開素描本,空白的紙上拓印著這一片葉子淺淺濕漬的痕跡,像一片不容易覺察的淚痕。 憂傷的傾訴 文/付怡鷺 嘩啦啦……嘩啦啦……大海是一位美麗的歌唱家,她的歌聲不絕于耳,她是眾人心中的偶像。 珊瑚一排排地搖擺著,像是為大海布置了個美麗的大舞臺。大海喜歡在這個大舞臺上唱歌,她的歌聲能給魚兒們帶來快樂,也給人們帶來悠閑和享受。可是,千百年后的今天,大海的歌聲變了,這位美麗的歌唱家,她哭了,哭的十分傷心。 “魚兒們,你們去了哪里?” “我們的家園沒有了!” 唱到這兒她再也沒有辦法唱下去了。 在科技和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人類越來越強大,付出代價的卻是大海。人們無所顧忌地捕捉魚類,不計后果地亂扔垃圾。人們忘記了大海優美的歌聲,大海的聽眾日益減少。 但是大海依舊唱著憂傷的歌,在一旁暗自飲泣!嗚嗚嗚……嗚嗚嗚……這聲音像極了漁船的汽笛聲,可是你仔細聽,分明可以聽到她在傾訴:“我愛著的人類啊!我給了你們不計其數的資源,給了你們智慧和力量,請你放過我吧!” 每當她看見大規模的船隊,撒開漁網,捕著魚兒,看見魚兒們臉上那驚慌失措的表情,想到魚兒們妻離子散,她卻無力拯救,大海只能拍打著浪花,啪啪啪……每當看到工廠大量地排放污水到自己體內,魚兒們都只能離開這個生活了許久的溫暖小屋,她就只能借著海風,呼呼呼…… 她沒日沒夜地歌唱,呼喚人們的保護!她流著眼淚歌唱,希望人們記起以前她那美妙的歌聲。 家園是一幀憂傷的風景 文/周火雄 朝陽剛睡醒,鳥兒還沒有飛出家門,而我們已經在跋涉。在路上,我們不停地行走,走過了陽光,走過了暮靄,也走過了漫天星月。 面對困苦,我們面露不屑。歲月路上的種種險阻,何嘗讓我們停下跋涉的腳步?遙望美麗的地平線,我們搖響前進的旗幟,揮汗如雨。 其實,我知道,跋涉是人生的一種姿態,這種姿態鼓勵我們向前。 離開娘的懷抱,我們就開始了跋涉,只是,兒時的跋涉是匍匐在地。 我們一輩子都在做一件事情——跋涉。早出晚歸,我們沒有放棄跋涉。仿佛暮歸的牧牛,哼唱最浪漫的鄉曲,我們昂著疲累的頭顱,沒有停下跋涉的腳步。我們就這樣堅持,走過了春天,走過了夏天,走過了秋天,終于,我們走過了冬天。 大雪飛揚,四野迷茫,在雪的原野,我們何嘗停下跋涉的腳步? 走過了四季,走進了人生。恍惚中,我們走過了少年、青年、中年,乃至暮年,當我們頭發花白、滿面滄桑,我們依然遙望信念,在人生的道路步步向前。 人生啊,我們用跋涉譜寫了一曲昂揚的歌謠,吟唱著向前。 做著奮斗的夢,我們青春年少時離開家園。離開家園,是為了心中的夢想。常常,在遙遠的異鄉,我們撫摸流血的創口,流著思鄉的淚水,卻不肯停下前進的腳步。 離開故園愈遠,對故園的思念愈深沉。 離開家鄉,我們赤手空拳,懷著夢想,我們義無反顧。 在跋涉的路上,我們收獲著歲月的饋贈。我們收獲了彷徨、失意、財富和喜悅。可夜靜更深,當我們細細盤點,獨獨發現自己丟失了許多。 家鄉啊,無論我貧窮還是富有,你都是心中最憂傷的風景。 散文家北鯤說,家鄉是一幀憂傷的風景,這幀風景愈久遠愈朦朧,愈久遠愈美麗。于是,今夜,我知道,很多人如我,擦拭記憶上的塵土,捧出新鮮的鄉愁。 額爾古納的憂傷 文/梅玉榮 秋漸深,天空常有雁陣掠過,牽人情思。不禁對《鴻雁》這首歌有了興趣,網上搜聽了好幾個版本:沙寶亮,呼斯楞,格格,范海榮,鴻雁組合,額爾古納樂隊等。最讓我動容的是額爾古納樂隊演唱的蒙古語《鴻雁》。 “鴻雁,天空上,對對排成行。江水長,秋草黃,草原上琴聲憂傷……” 簡潔詩意的歌詞,勾勒出一幅空曠、蒼涼、遼遠的畫面:秋天,明凈的天空掠過一行大雁,廣袤的草原不復春夏時的繁茂鮮妍,只有一些發黃的草在風中瑟瑟,站在蒙古包前的人,抬頭久久凝視大雁,滿懷憂傷無法釋放,只好去彈琴排解,誰知憂傷竟從琴弦中縷縷飄出……歌手的音域像草原一樣寬廣,聲線像額爾古納河一樣潺潺而略帶憂傷,每一句都叩擊著我的心,讓我聯想到生命里那些最珍貴的字眼:故鄉、母親、童年、碧藍的天空、清澈的河水、遙遠的愛情……一遍遍聆聽,有一種柔軟的東西在心尖纏繞、揪扯,幾乎要落淚。 也許是因為近來我正在讀蒙古族作家鮑爾吉·原野的散文集《原野上的原野》的緣故,聽到《鴻雁》我就想到原野。原野說,“長調給草原生活鍍上一層琥珀的光澤,告訴蒼天,人們對生活的感激”。《鴻雁》里的憂傷,就像一首蒙古族長調,是蒙古民族發自靈魂深處的歌聲,是對大自然的敬畏和感恩,是珍惜碧草藍天的環境,能在長生天的庇佑下安寧生活的祈禱。這憂傷,包含了千百年來人們遠離故土之傷、永別親人之痛,也蘊含了人們無法操控時間、空間和命運的無奈感。而在歲月催逼下,無節制地開發所導致的河水斷流、草場沙化,又怎能不讓人憂心忡忡?這不僅是蒙古人的憂傷,也是整個人類的憂傷。 “鴻雁,向南方,飛過蘆葦蕩。天蒼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鄉……” 鴻雁的雙翅上搭載著一個美麗的故鄉。北雁南飛的不得已,使得北方成為永恒的故鄉。遷徙意味著別離,別離牽扯出思念。大雁如此,人何嘗不是這樣?每個人生命的源頭來自故鄉,每個人記憶里都藏著一條婉轉的小河、郁郁蔥蔥的山林、裊裊飄升的炊煙、永遠溫暖的母親笑臉。哪怕走到天涯海角,故鄉總植根于你的血脈深處,時刻等待召喚迷失的靈魂。一個人身逢絕境的時候,會迸發出生命最初的純真。我喜歡那些在高原上不停勞作、目光單純、笑容靦腆的人,我感動于那些面目黧黑、手握轉經筒、心有虔誠信念的人,我震撼于那些衣衫破爛、一步一叩首、全身俯地不起的磕長頭的人。他們的話語往往不多,但他們篤定的信念,就像草原上永不干涸的水源,純凈而堅定地存在。 “鴻雁,北歸還,帶上我的思念。歌聲遠,琴聲顫,草原上春意暖……” 歌曲的演唱者是“額爾古納樂隊”,這是個4人演唱組合。我并不知道成員們的姓名,卻認為他們定這個樂隊名稱別具慧眼。額爾古納,是鮑爾吉·原野筆下常出現的河流。這是一條芳香的河,成吉思汗喝過,蒙古族的千家萬戶用它熬茶,大軍用它洗濯兵馬。額爾古納的漢語意思是“以手遞物”,也即有“奉獻”之義,它是蒙古人的母親河。原野用他深情而風趣的筆觸描寫牧民們的放歌與交談,描寫牧區的牲畜和院落,寫到滿特嘎、格日勒、阿斯汗、云良、薩仁其其格等人物,無不形神俱肖,讓人身臨其境。我聽《鴻雁》的時候,眼前一一浮現這些人的面孔,浮現出他們談笑、擠奶、坐在一起唱歌、在風雪中尋找牛羊的各種場景,感受到一種來自草原的博大,來自生命內質的溫暖。 “鴻雁,向蒼天,天空有多遙遠。酒喝干,再斟滿,今夜不醉不還。” 歌聲依然在耳畔縈繞,《鴻雁》里的憂傷已將我迷醉。我想,如果此刻身在草原,聽著這首歌,我定會像一個心懷蒼天面朝草原的蒙古族人一樣,在悠揚的馬頭琴聲中,豁達豪邁地一杯接一杯,不醉不還。 >>>更多美文:好文章

相遇無言 文/張春艷 她認識他是因為室友和他在同一個部門,她總把他當成大哥哥,和他訴說生活的煩惱,講述著和男友的故事。他總會靜靜地聽著。愛美是女孩的天性,那天她獨自去文了眼線,可不幸卻無情地落在了她的頭上,她變成了“熊貓眼”。自卑使得她刻意地躲避著外界,低著頭生活在自我的世界中,男友因此離她而去。 一天,下班時她偶然碰到他,他關切地問她,她低著頭:“沒事”。他想再說什么,她已經轉身離去。幾天后,她在單位門口又遇到他,他急急上前:“我心情不太好,你能陪我走走嗎?”她猶豫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她跟他騎車穿行在古城的大街上,突然,他停了下來,順著他的目光她看到了本市最有名的那家美容院。玻璃窗上寫著洗眼線。她疑惑地看向他。他點頭,她愣了一下,還是跟著他走了進去。 躺在美容床上,她閉著雙眼手緊緊地抓住床沿,激光的噠噠聲讓她感到害怕,針扎的疼痛使得眼淚不住地往外流,她聽到他在耳邊說:“不要害怕,堅持“。隨后的日子她總會與他不期而遇,他也會不經意地幽默一下逗她開心,慢慢地她終于微笑著昂首于人群中。當她準備去見同事給她介紹的男朋友時,室友揶揄地說:“你難道真的不知道他對你的感情嗎?”她愕然。后來,她成了他的妻。 與高貴相遇 文/劉自龍 我常常會被一種突然的東西所感動,比如今天。買了水洗電動剃須刀之后,我將原來的剃須刀裝入皮袋,放在辦公樓的開水間里。這個剃須刀完好無損,毛刷等附件一應俱全,甚至連刀片上的蓋子也被我周正地蓋上。之所以不直接丟入垃圾箱,是因為我想也許有人用得上。 第二天,發現剃須刀還在,下面壓著一張紙,上書:“遺失物,非主人勿取,謝謝合作!”我十分驚訝,盡管幾個大字歪歪扭扭,卻顯得義正詞嚴不容侵犯。必定是保潔員所為,她們曾向我退還過東西。我將剃須刀取回,在那張紙上寫道:“此物非遺失……”才寫一半,決定不寫,如果她認為這是惡作劇,還是丟不掉。 看她在,我過去說:“這個剃須刀不要了。”“為什么?好好的呀!”她對于我的不理解,就像我對于富人的不理解一樣,不生活在一個世界里,就算說著相同的話也無濟于事。這并非什么好事。 現在,真正的遺失物也常被當做丟棄物拿走了,而她還把丟棄物當做遺失物。我有時會與她們閑談,幾次想告訴她們我之前是個農民。可這樣的話在這個闊氣的地方無法啟口,我只有用盡量親切的眼光來關注她們的生活,看見她們中午不去餐廳而是聚在一樓一角吃自帶的盒飯,飯后集體繡鞋墊。 一個穿著粗布衣裳的保潔員也許與高雅無緣,可她如果還保持著把丟棄物當做遺失物的習慣,就一定比那些把遺失物當做丟棄物甚至公開拿走別人東西的體面人高貴。當高貴與卑微相依,便更加令人難以忘記。我喜歡鮑爾吉·原野的一句話:“讓高貴與高貴相遇。”一段音符、一縷清風、一意善念、一滴淚珠……與高貴相遇,人心就會向往高貴。 雪夜里的相遇 文/張思源 星期天,我翻開了心愛的《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映入眼簾。慢慢地,我仿佛看到了漫天飛舞的雪花,隨即我卷入了書中…… 我揉了揉眼睛:掛著彩色禮盒的圣誕樹、洋式的房屋,還有房屋門前那些小小的煤油燈,一切都仿佛在童話中。我從雪地里爬了起來,漫無目的地游逛著。 突然,我發現了一個穿著破麻衣,踩著大拖鞋的小女孩被馬車撞倒了。我連忙跑過去扶起她,仔細一看。咦?這不是……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小女孩顫抖著拾起地上的火柴,我也連忙幫她拿起火柴。當我將火柴遞給她時,突然一股刻骨銘心的冰冷!她的手凍得僵硬了。“唔,好溫暖……”小女孩發出了滿足的嘆息。我低下頭發現她的鞋子已經不見了,小腳凍得青紫,直直插在冰寒刺骨的雪地里。我的心一陳絞痛,不由自主地翻起了口袋,竟還有兩枚亮锃锃的金幣!我把金幣遞給她,買下了全部的火柴。 我們倆牽著手來到一個可以避風的墻角。我一坐下就問:“你在這冰天雪地里,賣什么火柴呀,又賺不了幾個錢。”小女孩的睫毛顫抖著,上面掛滿了幾朵晶瑩剔透的雪花,她的心靈也是如此的純潔:“為了家里呀,賺一分便可以少受一份凍了。我真羨慕你,能有硬實的冬裝。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你那樣。”那聲音輕柔,但句句割著我的心。賣火柴的小女孩,她的愿望是多么簡單,多么樸實! 我們這群新時期的少年,生活是多么幸福。但我們經常抱有很大的欲望,總覺得不滿足、不幸福。但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里,還有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樣不幸的孩子,他們生活得多么艱苦,他們的身邊只有貧窮。我們還有什么理由不幸福呢? 我深思著,慢慢感覺眼前漸漸模糊。“啪!”一閃亮光,我發現自己原來靠在沙發上睡著了。那頁故事上,留下了小女孩淡淡的微笑。 人生 最美麗的相遇 文/金鶴 佛說,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么,我們身邊朝夕相處的同事,該是怎樣一種難得的緣分呢?這種緣分,是寒冬里的一縷暖陽,溫暖著我們的人生;是人生最美麗的相遇,令我們終生難忘。 那是一個天寒地凍的冬日。傍晚,我從鄉下返回縣城,雖然知道司機小喝了二兩,但不乘坐這最后一趟車的話,就無法回家了。一路上忐忑著,忐忑著,離家終于近了,已經遙望到了城市的燈火,我正在暗自慶幸的時候,車禍發生了——車子撞上路邊的石坎后發生了側翻,車上的人不同程度受傷,我的右手疼痛難忍,不能動彈,當即被送到縣人民醫院,診斷為嚴重脫臼,需要接骨。醫生們未使用任何藥物和器械,也未進行術前處理,使用“暴力”先后對接了兩次才“宣告成功”,我被折騰得疼痛難忍,汗如雨下。 這樣一個被民間稱為“接骨斗榫”的小手術,經過這些“庸醫”的折騰后,我的手臂腫得像大腿一樣粗,且毫無知覺,動彈不得,口服和外敷過他們開出的各種藥也無濟于事。同事們知道后,紛紛來看望我。領導和同事還在縣城找到了一位老中醫,弄了幾副中藥,但敷過后效果并不明顯,這可急壞了同事們。后來,他們通過多方打聽,終于在鄉下找到了一位“接骨斗榫”的奇人。傳說他的草藥很神奇,“接骨斗榫”成功后,只要再敷上他的草藥,幾天便可痊愈。 可是,這位奇人住在鄉下,車子開到鎮上后,還得翻越一座大山,步行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功夫不負有心人,同事們求來的第一副草藥便產生了神奇的效果,我的疼痛迅速緩解,臂腫也在漸漸消退。但他采的草藥都是新鮮植物莖葉,每天得現采現用,為了及時治好我的傷,同事們不辭勞苦,每天往返一趟,為我求來新鮮的草藥敷上。當敷到第三天時,臂腫已消除大半,我和同事們長長地松了一口氣。再敷幾副后,傷情基本痊愈。 十余年過去了,曾經的傷痛早已淡出了我的記憶,而同事們那份真摯的關愛之情,卻永遠鐫刻在了我的心底。漫漫人生路,相遇何其多,但同事,卻是人生最美麗的相遇,唯有珍惜和感恩,那些相遇才會更溫暖美麗。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手證券開戶攻略》 1535中宇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3元大etf定期定額新2023股票證券戶怎麼選? 2023大昌手續費計算 2023中信金存股名單

台長: 張蘭榮推薦清單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