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0 19:01:39|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全燃燒‧棒球部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新書封面,火紅色澤,恰好是我喜歡的感覺,凝視火焰般燃燒的LOGO時,有股溫升的灼熱感,彷彿翻開扉頁,剛剛轉身離去的職棒16年,就要回頭,所有熱情,重新來過。

這段日子以來的堅持,總算夢想成真,從2005.7.3在部落格張貼第一篇棒球文章開始,球賽持續進行,文字持續累積,累積到目前接近12萬字,擷取濃縮成8萬字出版,鉛字與紙張相依偎的感覺果然美好,忍不住就想要把紅皮書本帶出門,最好是捧在胸前向路人炫耀,然後找一處陽光溫暖的落地窗前,order一杯白色瓷杯盛裝的熱拿鐵,開卷閱讀,把冬眠的熱情一併喚醒。


部落文經過潤飾刪修,加上新文章「棒球的孩子」「我的緯來依存症」「Welcome Home!金鋒寶貝」,彷彿是另一種形式的「新歌+精選」。

緯來主播蔡明里、徐展元、部落客「小安」寫的推薦序,每讀一次,就要熱血一回,棒球人的心思,果真雷同,總能一球擊中心坎。

來到九局下半了,有沒有辦法在出版市場逆轉,有沒有辦法幫棒球書多舛的命運平反,我能努力的界線到此為止,逆轉的使命,就交給各位了,

一本原生於樂多部落格的實體出版品
一本原生於球迷底層的棒球靈魂書寫
一本回味中華職棒16年的熱血心情記錄
淚水 歡笑 沮喪 狂喜
充滿棒球醍醐味與人生酸甜感的野球日誌

《完全燃燒‧棒球部落》城邦集團 相映文化 出版
網路購書
**2月7日,第14屆國際書展 B509 B519 城邦旗艦一館 首賣**
2月10日起,誠品書店全面上架

網路棒球部落大團結,打破棒球書不賣的「出版魔咒」!



------------------------------------------------------------------------




找到「米果類」的人
蔡明里 (緯來體育台棒球主播)

自己成立部落格之後,才真正「很用力」注意到「米果」,一方面是想參考一些高手的作品,二方面則是不斷有球迷向我推薦她,看到《米果‧私生活意見》把我的部落格作了連結,偶爾也會到我「那裡」留個言(幸好沒有「踢館」),說真的,我覺得與有榮焉!

我很喜歡研究一些「棒球科學」,所以米果曾經寫了一篇有關郭泰源「0.031秒的秘密」,真的是讓我睜大了眼睛,接著再對照她其它的文章,有時候會懷疑她該不會是線上的某位職棒記者吧?不過仔細再看看,雖然米果的觀察與感觸十分細膩,但很明顯沒有受到職棒「圈內」的影響,所以多半是比較「旁觀的」「善意的」「感性的」「陽光的」,或許不見得可以反映出「真相」,但是在這個「圈內」的我們,又真的知道所謂「真相」是什麼嗎?

如果把網路上的球迷分為三類,其一是專門「洗板」或「挑釁」的,其二是受夠了「口水戰」而暫時遠離的,其三是像米果或找到「米果類」的人。其實從米果的作品裡,您可以感覺到棒球或人生,不是只有「結果」,每件事情都有其「過程」,也有它很多元的意義在其中,這應該能「重振」第二類的網友,也有可能「感化」第一類的「頑石」。

如果我也有勇氣或能力寫一本棒球的書,而我只能對外推薦一本書時,我想我會毫不考慮的推薦「米果」,部落格也是同理可證,相信球迷與非球迷,在真正接觸過「米果」後,會與我有著相同的看法。

台長: 三媽Q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