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11:14:04|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晨的享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總是在凌晨四點就從睡夢中清醒過來,沒了睡意。

天空仍然昏暗,我打開了電燈,拿起《文化苦旅》,慢慢的閱讀起來,
老實講,讀那麼厚的書,開始真吃不消,余秋雨的用詞是多麼的有變化,
內容充滿濃濃的人文氣息,文章中又隱藏著另一篇更深的意義,
我必須緩慢的,重複的咀嚼,漸漸進入作者的世界。

書中把長城帶給世人的幫助,與都江堰默默地貢獻,兩者時空呼應的
相互比較令我驚嘆!還有天一閣的藏書樓,創建人范欽與他的子子孫孫
共同的努力維護保存,那堅毅信念和家族規範的嚴厲遵守,激起內心的陣陣感動。

不知不覺,天逐漸朦朧,由深黑轉灰藍,由灰藍轉成帶點絲絲的橘黃與柔和的紫藍,依然有點暗,這時路燈停止閃爍,廟宇的燈籠、霓虹燈停止了工作,天變得更亮了,小鳥的鳴叫聲響撤整個天空,空氣純淨清涼,深深吸一大口氣,剩下的丁點疲累頓時消失,幸福的滋味,心中的滿足感,逐漸圍繞在四周的個各角落,把我暖暖的擁入懷中。

台長: 娢盈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