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9 17:51:23|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捉迷藏] 抽煙IV‧戒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邊運用著籃球中的高級技術no-look-pass的要領,眼睛假裝在注視電視螢幕上的早安新聞,我一邊偷偷地伸出左手,在牆邊的雜物堆裡摸索著某樣東西。

「擺道,你想幹嘛?」跟我同居的女孩發現了我的企圖,搶先一步把Davidoff的煙盒奪了過去。該死,我想,她這麼厲害怎麼沒去打籃球? 

「你不是答應我要戒煙的嗎?那這又是什麼?」女孩左手扠著腰,右手把煙盒高高舉起。我終於第一次了解面對河東獅吼的慄慄不安是什麼滋味。

「可是,抽最後一根嘛……」我囁嚅著。

「現在都已經戒第三天了你還給我抽最後一根!你不知道都已經抽過多少次最後一根了!你再這樣抽下去,我看你還怎麼當你的樂團主唱!說,這幾天你在學校是不是都有偷偷買煙來抽?不然這包煙哪來的?」一連串指責從她嘴中如連珠砲般冒出來,差點沒壓迫得我喘不過氣來。

「冤枉呀大人,真的沒有啦!天地為證!」我努力地擺出誠懇的表情試圖說服她。「只是剛剛想起來以前有半包沒抽完忘在cd堆裡面,所以就想拿起來看看還剩幾根,拿去學校送同學抽。」

「真的嗎?」女孩把臉湊過來仔細端詳我的眼神,我則回應以純潔無辜的目光。

「好吧,就相信你這一次。你要好好的把煙戒掉,不要忘記我們的約定喔!」

「是,大姐。」我撒嬌把嘴唇送上想親她,可是她毫不領情地站直了身子,讓我的狙擊落了空。

「別鬧了,我要趕去上班了。你也趕快換換衣服去你學校吧!」說完她以跑百米的世界記錄快速地化完妝,就匆忙出門了。臨走前還不忘把那包Davidoff揉成一團。受不了,我痴痴望著垃圾桶裡支離破碎的煙盒,為它的無辜喪命而哀悼。剛同居兩個多月就變得跟我娘沒兩樣。這還怎麼得了!一開始被灌迷魂湯答應要戒煙就是個錯誤。

「喂,擺道,你難道不肯為了我戒煙嗎?抽煙難道比我更重要嗎?」這種問題都出來了,我還能怎麼回答呢?別開玩笑了,我還想留個全屍回家安養天年。不說點好聽的,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

無奈的嘆了三口半氣,收拾好今天上課要用的書,準備要去上學了。從宿舍到學校的十分鐘路程上,看到一堆人邊抽著煙邊悠閒的走著。Davidoff、Marlboro、Seven、Dunhill、峰,什麼樣的煙都有。走過他們的身邊,我那靈敏得令人討厭的鼻子就自動把煙的種類分析好輸入大腦裡,想拒絕都不行。

「誰准你們抽煙的?我有允許過你們嗎?」我心裡怒吼著。就像剛被甩的時候會想對街上親暱的情侶講的話一樣。去你的去你的去你的去你的去你的,這三個字在我心裡不停地反彈迴響著,弄得我有點暈暈然。不過面對我的怒目相向,那些路人想必也是很無辜的吧。就這樣胡思亂想之間,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了學校。

終於撐過了早上的選修課。也是因為班上那群老煙槍絕對不會那麼早出現在學校,而那些準時上課的好學生也都不抽煙,讓我感到有點欣慰。相對的,沒煙抽的時光也顯得沒那麼難挨了。下午的實驗上課前,眼窩深陷的大煙梟 ── 精蟲終於現身了。也該是時候了,我心中暗想,為接下來的酷刑做好了準備。

「擺道你來啦?你看看我剛上手的煙,HOPE短包跟Davidoff Light國際包。好抽喔,我花了好大的心血才弄到手,你也來一根吧……啊!」他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似地中斷了說到一半的話。

無視於我殺意盎然的眼神,他故意把聲音拉高八度的說:「喔,你看我差點都忘了咱們擺道已經洗心革面、金盆洗手,斬雞頭立誓就此退隱江湖不再抽煙呢。嘖嘖,都怪我太不識相了,那就不好意思再多打擾啦!」說完他遞了幾根煙給班上其他同學,不懷好意地在我身邊吞雲吐霧起來。

「哼哼,你們以後一定會下地獄。」我丟下一句狠話,卻又捨不得就此轉身走進教室,只能在雲霧繚繞中瞪大雙眼,恨得牙癢癢。

好不容易熬完兩節課(因為中間每節下課精蟲都在外面抽煙),我跟精蟲又分頭去上各自的選修課了。臨別前我賞了他一記飛龍勒頸法,讓他一口煙卡在喉頭吐不出來,嗆得彎下腰劇烈咳嗽,以懲戒他故意在我面前抽煙抽得一副很陶醉的模樣。

「四點了,再過一個小時我就可以回家,不必再看這些幸福的傢伙在我面前大剌剌的抽煙了。」下午第三節的下課時間,我看著手錶上的時間,站在教室外面走廊上這樣想著。我一邊欣賞別班女生的均勻小腿一邊慢步到走廊的盡頭,打開窗子吹著涼涼的風。兩個女生也跟在後頭走了過來。

其中的一個女孩長得真的很不錯,及肩的中長髮、亮灰色的襯衫加上深藍色小喇叭褲。完美,我想。美好的女生配著美好的裝扮,上帝的恩賜啊。活著真是件好事,我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她們倆個在我身邊坐了下來,開始聊起天來。而我的視線則恣意的侵略那女孩身體的曲線,毫不收斂。她們好像也隱約察覺了我的目光,不過卻沒有半分的彆扭跟不自在。在那同時,那美麗的女孩卻從口袋掏出一個銀灰色金屬煙盒,拿出一根煙點著。我看得很清楚,那正是我最喜歡的Davidoff。

還來?我才熬過兩堂課只能眼巴巴看別人抽煙流口水的酷刑呢!

「我跟妳說喔,那老師點名很嚴的喔,妳不要亂翹課啦……」她緩緩的吐出一口煙,跟身旁的女生聊了起來。沒錯,那個味道,那個感覺,就是Davidoff沒錯。我感覺血脈歕張心跳加速大腦暈眩四肢無力。對,「那個」就是我所需要我所渴求我所期待的。我眼中冒著血絲地望著她。望著她手上的煙,望著她櫻唇微微張開,露出貝齒,緩緩地吐出煙氳,在空氣中擴散開來。煙霧悄悄鑽進我的鼻孔,在一呼一吸之間順著我的血脈運作流遍全身,所有毛孔大聲歡呼著解脫。她抽了一口,又是一口。不知過了多久,我一直失神地盯著她無法移開視線。

『很抱歉,因為尼古丁不足,所以本機即將迫降。』機長的廣播聲傳過來。

『怎麼可以這樣!』一名乘客大叫。『快讓他抽煙,or we are all gonna die!』女士孩子們不停尖叫。

『Houston,we have a problem probLemlimLeeMMMmmm....』思緒迴響著。

鐘聲響了。女孩把所剩不多的煙尾丟在地上用腳踩熄,吐出最後一口煙。這些動作我都一一仔細地看在眼中。她轉身瞥了我一眼,大概是因為我的視線太不修飾了吧,讓她不禁好奇地上下打量著我。因為她那回頭一眸,我再也無法克制心中的衝動。

我大步走上前,左手一招「亢龍有悔」封死了她所有退路,右手一招「靈猴偷桃」緊緊地捉住了她,再使了半招「強渡關山」把我的唇給硬湊了上去,重重地吻了她。我的舌頭粗魯地敲開她緊閉的雙唇,伸了進去,盡情探索她的幽深禁域。

她則因為太過突然而不知所措,呆在原地不得動彈。過了一會兒,我主動移開了我的嘴唇,閉上雙眼,細細品嚐她唇上殘留的煙味。她跟她的朋友則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周遭的人也驚奇的看著我們。

「你……」美麗的女孩欲言又止。那聲音把我拉回到現實來。睜開雙眼,女孩的臉頰泛著羞赧。看情形,她似乎對我也有點意思,但我已經沒有心思去理會她了。我轉身拔腿就跑,丟下一臉疑惑的美麗女孩在那邊不管。

「煙煙煙煙煙……快去買煙。」我一邊這麼想,一邊使出吃奶的力氣死命地跑。

台長: Quiff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