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3 14:25:11|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 展望2005年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了年關之際,諸子百家就紛紛開始貼自己的年度榜單。可惜我是個不在乎年份的人,也常常忘記哪些好片是在今年看的、哪些不是。當然電影常常跟年代分不開,尤其是跟當代運動或思潮合流的時候。但好電影通常還是跨越時間的。而且我連金馬的榜單都還沒整理呢。

展望2005年,一開始就來了部歐容。還好我自看過乾柴烈火後就一直很討厭歐容,所以沒差。海鵬買下了麥克李奪得金獅獎之作的《天使薇拉卓克 Vera Drake》,預計在年初上映。同時耳聞《山村猶有讀書聲》、以及《黃昏清兵衛》導演山田洋次的時代劇新作《隱劍鬼爪》(台灣譯名忘記了)也會在台上映。宮崎駿的《移動城堡》這個把月來在戲院裡的預告打得可兇哩,自然不能忘記。同為動畫大導大友克洋的《Steam Boy》據聞也有可能在今年於台面世,敬請期待。

在拉丁系電影方面,《摩托車日記》早已被騰達買下,此片應不能錯過。導演Walter Salles進攻好萊塢的恐怖片《Dark Water》,改編自鈴木光司的《鬼水怪談》也將於今年上映。連奪歐洲電影獎最佳導演與男主角的《點燃生命之海》,我早垂涎許多,今天看到消息說會在三月上映。以Thriller為志業的Alejandro Amenabar,前作《睜開你的雙眼》令我驚豔不已(《神鬼第六感》倒還好)。看他的作品我常會聯想到M. Night Shyamalan,繼Guy Ritchie與Quentin Tarantino後又是一對異國兄弟。

《心的方向 About Schmidt》導演Alexander Payne新作《尋找新方向 Sideways》早在去年底橫掃各大影評人協會獎項,如今也確定在二月上映。倒是阿莫多瓦的《Bad Education》一延再延,因為我跟這家片商不熟,所以也不知現在狀況了。炒熱導盲犬風潮的前景娛樂應會再續推《花與愛麗絲》,雖然已經看過DVD,還是想進戲院看一次。

前天看了《Ocean Twelve》,對心愛的Steven Soderbergh有點失望,當然劇本是頭號戰犯,人物設定模糊、結尾草率、詭計老套,打光、攝影也都偏向自然光及手持攝影(而不像首集中那般風格化的攝影方式),段落也支離破碎,導演該記上一筆。回家隔天又重看了第一集,以彌補低落的心情。果然拍案叫絕。但為什麼Brad Pitt每次出場時都一定要嚼食物呢?

台長: Quiff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光影流瀉 |
此分類下一篇:迴光報告:Mine!
此分類上一篇:功夫:and they lived happily aft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