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02:36:16|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薄荷葉手札】認真魔人的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興農牛官方網站)

編按:因考量本發報台的實際運作情況,原【薄荷葉週記】單元名稱調整為【薄荷葉札記】,往後將改為不定期發稿。


每次看興農牛的開路先鋒曾華偉打球時心裡都會悻悻然地升起一股無地自容的羞赧。

經常聽到職棒選手說「感謝教練給我機會上場表演」這句話,對於職棒選手來說,上場就等於登台演出,他們和任何表演者一樣,只要上了舞台,就是想盡辦法要給觀眾最好的;當然,他們也和任何專業的表演者一樣,表演前的練習和準備工作一樣都不能馬虎。

看完球賽,關掉電視,我問自己究竟怎麼看待自己玩樂團這件事,身為一個樂手和樂團的成員,我和這些職棒選手一樣都是表演者,但我的努力卻遠不及任何一個職棒選手的千分之一。我是否珍惜每一次上場的機會?我是否為了每一次的演出做了最充分的準備?我是否為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自己的機會而每天努力練習?我是否不忮不求謹守本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答案很明顯,否則我不會在認真魔人曾華偉擊出安打的時候杵在電視機前悻悻然而無法自處。

因為他們是「職業的」所以需要比較拼嗎?因為他們打棒球有錢拿我玩團沒搞頭就可以隨便嗎?因為玩團是「興趣」所以不需要太認真嗎?如果口口聲聲說有多想玩團,說玩樂團這件事有多重要、多有意義,但該做的準備一件也沒做到,那麼這些說法都是偷懶和規避責任的藉口而已。重點在於態度,如果對玩樂團這件事有極大的熱情和堅持,有什麼技術性的問題是沒辦法克服的?我不能也玩「職業的」嗎?我不能也當一個專業的表演者嗎?當然嘛可以,簡單講只是自己不想承擔撩下去之後的風險和壓力罷了。只要目標確定,有熱情、有決心的話,就會遍尋進步的方法,想辦法讓表演更好看,用盡各種方式宣傳自己,並且心甘情願地乖乖練習,就算再枯燥的基本訓練都會甘之如飴。

曾華偉從東海中學畢業後就進興農牛隊當練習生,練習生該做的事情,他一樣都沒少做過,當兵退伍後一度放棄棒球去做模板工,但因為實在太喜歡打棒球了,最後還是回到牛隊繼續當練習生,在他的勤奮苦練之下,終於獲得上場機會,創造了「練習生傳奇」。他在球場上展現的那種拼勁和絕不認輸的意志力,深受許多教練、選手和球迷的肯定,可惜日前因為手指受傷被迫休養二至三個禮拜無法上場。身為酷龍的粉絲,有兩、三個禮拜看不到他的表演當然覺得很可惜,但是我並不替他擔心,因為我知道他的表演只會越來越好看。

我也期許我自己哪天在電視上看到曾華偉擊出安打時不再會羞赧地滿臉紅通像隻Qoo,到那時候,我的表演一定和他的一樣好看。

Words by Gaetan

*+*+*+*+*+*+*+*+*+*+*+*+*+*+*+*+*+*+*+*+*+*+*+*+*+*+*+*+*
【薄荷葉團表演訊息】
2004/05/29 21:30 女巫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

台長: quelqu’un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