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7:54:28|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乾妹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乾妹妹 (在廣東俗語中的契妹)

有時候, 我很不明白, 有很多女孩子, 喜歡將一些男性好友, 認作 “契哥”- 乾兄, 自己則是 “契妹” – 乾妹妹. 在我本人看來, 是有點無聊的行為. 在我估計的範圍內有兩種可能性, 為何會有 乾妹妹的出現. 1. 是女孩子用來拒絕追求者的方法, 暗示給他們知道, “你沒有希望的了, 我只把你當作哥哥看待!!”, 又或者是 原因 2. 暗示給對方(男孩子)知道, “我很喜歡你, 不過礙於你未接受我(又或者你已有女朋友), 所以我只好霸著做你的妹妹” !!

在情況1中看來, 如果一個女孩子不喜歡一個男孩, 大可以乾脆跟人家說, “我們沒可能的啦, 還是做普通朋友吧!!” 在這種情況下, 認對方作契哥的, 大概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 想釣著人家, 讓人家仍抱有一線希望, 從而對自己仍然殷勤的服侍.

情況2更加厚顏無恥. 就是利用自己是契妹的身份, 時常向對方撒嬌爭寵. 自欺欺人的說, “我只是他的契妹, 雖然我們有這等親密行為, 雖然我常常纏普他撒嬌, 都只不過因為我是他契妹吧了, 又怎會有問題呢?” 這等女子, 比情況1 中的, 更加自私. 試想想, 假若你的男朋友, 也有這等 “熱情纏人” 的乾妹妹在身邊打轉, 你又會怎樣想??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從來都是乾脆的我, 都不喜歡做這等契妹. 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就不喜歡, 朋友就是朋友, 哥哥就是哥哥!! 明明是沒有血緣姻親關係, 為何硬要認作契哥??!! 更何況, 親哥哥我家中已有兩個, 對我, 比世上任何男人也要來得好(當然除了我爸之外), 什麼 契哥哥, 不用了吧!!!

台長: SM女皇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