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13:09:2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日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有很多天沒有寫了, 不是個新聞台down down地, 就是因為身旁有PG(家長指引),都是在家其中一個不自由之處

這幾天,其實發生了很多很多事...

上星期六:
考IELTS的大日子, 回自己試場, 6時左右就要起床了, 考試如何...? 不難的, 不過, 很久沒有做英文練習,不知表現得如何; 不過, 我自覺, 三年的大學課程中, 其實英文的讀聽寫說都在進步著, 平日不以為然, 但, 考試時特別易察覺, 如果可以操多些卷的話, 成績會好得多, 現在....聽天由命吧, 最重要是回水, 在這失業時候!!
等考oral的時候, 上了library check email, 收到moureen tang 的mail, 哈, 她讚我在grad din 的表現呢~~ hehe!! 交功課給她, 就換來題外話的稱讚, ha 好開心~ 現在我在想, 如何將這些表現在interview上
過了這天, 回嶺南就遙遙無期了, 不, 畢業典禮啦~ 11月的事!

星期日:
本來約了班"細路"去逛街,食飯和主要是看"明日之後", 約了4時的, 但我忽然推遲了, 因為我心血來潮, 很多儘早去探一個人, 本來我打算星期一去看她, 但覺得半天對她來說可以很不同了...

之前在"痛"的文章都有提到她, 她是我媽媽最好的朋友,哥哥和我都幫她兒子打過工, 我又介紹我同房幫她的孫女補習, 我們兩家人都算有密切的關係...說回她, 她剛退休不到一年就發現有cancer了,一年內, 可以割的都割了, 又打了十多支針, 曾經一度以為轉好的, 但, 原來癌細胞卻俏俏地四處蔓延, 第二年的今天,身體其他器官都被破壞了

我星期日下午去看她,她的精神還不錯, 眼睛還可以轉動,面上還有表情, 可以表達yes or no, 媽媽之前跟我說, 她這次剛入院時, 情況不是這麼壞的, 還可以跟她談話, 竟然在不到一個星期之前, 她說起我, 她說還記得我細時瀨尿的醜事... 哈哈, 我去到,看到她,當然要說些開心話,我說:劉太, 我大個了, 不瀨尿了, 我畢業了!她面上即時流露出高興的樣子, 很用力地笑了, 還說了一句話:諗起都開心
要知道她這句話要花的力氣是多大, 而我們要把耳放在她咀旁才聽得到. 之後她睡幾小時, 醒來都再沒有說話, 到了半夜, 她真的睡了...

安慰~ 她最後的話是開心的
安慰~ 可以看到她

那一晚跟他們去看明日之後, 很喜歡這個組合
明日之後, 一貫荷里活的特技電影, 畫面,音響,剪接等全部都好高水準, 劇情都是sell 父子情,朋友義,男女之情,美國人的英雄主義等.... 從來, 這些電影給人的感覺是無戲搵戲做, 砰砰膨膨一兩小時,就出去吃飯, 但自從發生了911, 很多人都知道,這世界是沒有不可能的!

這災難片其實有一些進步, 他在控訴美國政府要認錯, 打擊美國人的大美國主義, 美國"難民"要乞求第三世界的包容, 又自認荷里活電影世界的渺小, 而重點應該是在控訴全世界只講經濟,政治, 而忽略了人最本身的需求, 我們的家, 我們的地球壞透了...
全片從沒有一句對白說, the day after tomorrow, 就是要我們觀眾自己去想, 之後的世界如何, 明日如何, 無人知, 預測不來的, 我們唯一可以做的是積極面對, 其實這片的訊息都不錯, 雖然這場災難的代價很大, 但似乎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感慶幸, 星期日做了一個不會令我遺憾的決定~
我不知道明日之後會如何, 遲了一天就沒有機會...

台長: Queen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