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1 01:58:23|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夢想、五月天、和我將趕上的24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約大停電那一天,我聽著五月天,寫下了一些東西。一些關於夢想、迷惘、和有關五月天的東西。畢業到工作到出國,常常和別人聊到關於夢想,關於未來這些話題。是不是我們這個世代,總是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因為有了太多的可能,反而覺得惶恐?我把那天寫的東西貼出來當新春賀禮,希望對2004年,對未來,大家都能更有動力往前去。

030814

電還沒來我只好繼續寫日記,我想我要在8/16發一封信,寫五月天,I will write: 今天,是五月天天空之城演唱會的日子,是他們兩年後復出的日子,不知道演唱會順利否? 雨男阿信是否又發功?Glay全員到齊嗎?合唱了幾首呢?現場擠爆四萬人嗎? 我妹正在裡面Enjoy呢?真希望我也在那。

每次人家總會說,都老大不小了你還喜歡他們?還有毅力追星?哈~算一算,大一暑假出國回來至今,我喜歡他們已經五年了,也算恆長的了。為什麼喜歡他們?我也確切說不上來,他們也不是特別屌,阿信唱歌有時候用吼的,有時候又會走音,為什麼就對他們這麼著迷?

我喜歡的東西跟明星都有很奇怪的理由,是看kimoji的,也許真像某人說的,他們的歌都是勵志歌,而我喜歡被勵志吧?總是可以在他們的歌裡面找到神奇的力量,找到共鳴。看這樣一個團成功,就好像「憨人」那首歌一樣,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你喜歡的,堅持下去,總會有成功的一天。大概就是這種信念跟他們像朋友一樣的親民風格讓我持續下去吧!?非常期待他們會有怎樣的音樂?怎樣的未來?

還記得,(阿信每次演唱會都會說:還記得~) 去年年底,跟我妹去電影院看了他們的「搖滾本事」,那段時間,工作很痛苦,常要加班,到印刷廠弄很晚,考托福跟決定要不要申請的事弄得很煩,很想撒手不管一切。電影裡,我印象最深的是阿信的一段話。

他說:「以前,我們聊天的時候,看著羅大佑的『之乎者也』,羅大佑在24歲創作出之乎者也,我們討論著我們24歲時,會不會也能做出一張這樣的專輯。那時候瑪莎說:『一定可以的啦!』他這麼說,我也就這麼信了,1999年,我拿著我們的第一張專輯,心裡想,『24歲,我趕上了,雖然有點喘。』」

那個時候,我非常震驚於這句話,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話,but really shock me!

搖滾本事的英文片名是:The wings of dream。看完的時候,我好像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在揮動他們的夢想的翅膀,往上衝去。而我,感覺好像在有點無力的時候,被人撐了一把,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勇氣,從坐了很久,觀望很久的樓梯上站起來,再往上走上去。那種感覺超奇特的。因為,我也好想在我24歲的時候,完成一件事,然後對我自己說:「24歲,我趕上了,雖然有點喘。」更希望我身邊的人,不管幾歲,都能在生日的時候對自己說:「我趕上了,雖然有點喘!」

雖然我的生日還沒到,不過我已經幸運地在出國的這條路上,希望我能一生懸命(這是日文)的努力,堅持到兩年多結束,每年都對自己說我趕上了。五月天說,生命有一種絕對,我不知道那絕對是什麼,也許沒有人知道,也許一直要去追求,不過我也相信生命有一種絕對。

---the end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那種感覺很模糊。記得大概等申請學校回音那時候吧,等得我有點累了,也不想換工作,也不急著有申請結果,只想放個長假。我覺得好像一直走一直趕一直走,大四忙著補習考GRE,找工作,然後一畢業就接著工作,工作沒多久又想出國,趕考試趕申請。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正,真正有時間好好思考關於未來這件事?

我有時候問自己,是不是因為我覺得工作不怎麼樣,然後又逃避跑去出國,跑回去當學生,如果我安逸於當個上班族,晚上回家看電視,週末放假去玩,或是學點鋼琴畫畫之類的才藝,過個一兩年,是不是很爽?怎麼我就是不能這樣?

我不知道,那時候我總覺得上班很容易磨蝕掉熱情,一段時間工作上手以後,日子就是那樣,也不是好或不好,只是覺得有點空虛,而不是我想要的。覺得如果我年輕就已經這樣,那是不是我中年以後會更滿足於現狀,然後就一輩子這樣?

SO, here I am right now. 很多人說勇敢堅強,其實,我自己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我仍舊是對未來惶恐徬惶,跟在國內的你們一樣。我只是,多了一點動力跟任性,換個地方去嘗試。也許試錯了,但至少試過了。

夢想是什麼,未來在哪哩,也許根本不用急。有時候睡覺前它就會浮出來,然後你會有個衝動想要去做,一邊想一邊還覺得很得意。真的,只要是小小的事情,都不要忽略它。而且,我們都還年輕,真的想到、想試,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不是嗎?

新年快樂,希望大家都趕上2004。


2004.1.20 12:45PM NY

台長: quebec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