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01:59:4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family--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姊姊...


今天 我終於懂了

「愛情也許可以是兩個人的事 但 結婚是兩家人的結合」

今天補習完回到家後 看見了媽媽的臭臉

媽媽跟我說 「妳姊姊不結了~」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原來是爸爸打電話給天劫哥哥的爸爸媽媽

對方說 原來立春後才算多加一歲

比當初說的冬至多了好些日子

結婚的事情就可以不需要那麼趕

妳們也不需要急在百日內結婚

不用因為阿公的事情將你們的婚事辦的那麼低調



我打電話給妳 想必讓妳心情更加不開心一點吧~

= = 其實我本意是想要妳不要難過說...



其實 很多事情 站在不同立場去看

我知道聰明如妳 一定知道媽媽為什麼會不開心...



妳愛了他6年 爸爸媽媽愛了妳20多年

捨不得的心情 也是讓妳說要嫁 就嫁了...





當妳也許抱怨著我們為什麼要給妳壓力?






可有想到媽媽請朋友幫妳看喜餅的心情

可有想到媽媽怕妳結婚錢不夠 要匯10萬元給妳

可有想到我一直說著要幫妳偷龍眼那種為妳祝福的心情

可有想到爸爸在打電話去對方家 告訴對方同意三月份要結婚

對方這樣說 爸爸的尷尬

怎麼演變成 我們好像急著想把女兒嫁出去的感覺...










當初沒有搞清楚 怎麼就來提親了呢?

為什麼當日子改變了 我們是主動的打電話 被動的被通知?









今天這樣 事情也許小一點

若爸爸媽媽積極點的訂了婚宴 訂了喜餅 準備要印帖了才知道

妳要爸爸媽媽臉上掛著什麼樣的表情?













我不得不責怪 天劫哥的被動 跟你與哥哥的不坦白...










我知道你們有你們的苦處

也許你們都還沒準備好要當個新郎新娘

也許都是家裡面的老大 沒有經驗的雙方造成了誤會

也許是資訊不對襯給的落差感觀


anyway

也許是幸福總是比較慢來 所以才會讓我們更珍惜...














祝福的心不變 希望年底的婚禮

可以看到都有心理準備的你們 而不是趕鴨子上架

可以看到漾著幸福微笑的你們 而不是匆忙就決定這人生大事







可以看到這世界最美最美的新娘子

我親愛的姊姊...










最愛你的寶丫

台長: 陳喬依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